• 微信
    公众号
初创公司也要挑战物流,它对家具品牌更有意义吗?
2020/3/11
摘要:

作为一家只有线上业务的初创公司,Article认为建立自有物流是一项必要的客户服务投资。Article的物流团队可以直接在现场回答客户有关替代产品和颜色主题等问题。

对于刚刚开始尝试电子商务的中小型零售商和个人卖家来说,DTC是一个风险不可控的选择,但是对有忠实的客户群和一定的行业积累的企业或创业者来说,DTC自有它的魅力。

自从意识到DTC这概念的产生实际上源于实体商店的信誉以后,越来越多的DTC品牌开始改变自己的公司策略。有些DTC品牌在达到一定程度时,开始不满足只是成为一个著名的“Instagram品牌”,而是开始拥抱实体商店,比如估值已经超10亿美元的DTC独角兽公司Casper、Away等。它们所求的,都是在实体店创造出更多的体验,为了那些从购物转变为体验消费的顾客。

总而言之,打造DTC品牌的核心观念都是为顾客带去更多的体验,不论从产品还是营销。

去年一月,DTC家具品牌Article迈出了对于创业公司而言相当罕见的一步:它启动了自有“最后一英里”交付计划。在Article的官网上显示,订购满999美元的商品,即可享受免费配送。

初创公司也要挑战物流,它对家具品牌更有意义吗?

(图片来源:Article)

作为一家只有线上业务的初创公司,Article认为建立自有物流是一项必要的客户服务投资。至少,Article的物流团队可以直接在现场回答客户有关替代产品和颜色主题等问题。

Article的供应链副总Christian Chavez说:“我们有两个机会为客户创造非凡的体验:一个是在网站上,但第二个是在物理空间中,即向客户交付沙发时的真实世界。”

启动该计划的一年后,Article现在大约在美洲的五个城市拥有物流团队:温哥华,洛杉矶,纽约,西雅图和多伦多。Article的物流团队可满足该公司约40%的交付量。

启动物流计划的最大好处能够帮助Article缩短交货时间。 该公司现在大约能够在一周内交付一半的订单。而在这个计划启动之前,即2018年,Article在一周内只能交付30%的订单。

自有物流还能够缩短Article在旺季时的交货时间,如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这样的时间段。在2019年的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期间,Article一周内的交付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6%。

初创公司也要挑战物流,它对家具品牌更有意义吗?

(图片来源:Article)

Article做了一件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很有勇气的事,必然也要面临一个初创公司该面临的压力。很多经营了十年,数十年的大型零售商,在迈出物流这一步时,都是十分谨慎,甚至是为了和同行竞争半胁迫式的加入。

开展自有物流业务的最大障碍是成本,Article拒绝透露花费了多少资金来构建物流团队,但是为了支持该网络,该公司不得不购买25辆以上的送货卡车,还要雇用卡车司机以及配套人员,例如调度员和客服主管。这一物流网络推出一年以来,Article的物流团队的总人数已经增加了两倍。

Article认为,对于出售一些不经常订购,但价格较贵商品的公司而言,拥有内部物流是有意义的。比如,家具平台Wayfair和健身平台Peloton,它们的日常交付量可能会低于快销品,但是它们都拥有自己都仓库和物流网络。 此外,启动内部物流系统的企业还希望借此提高客户保持率和平均订单价值,因为体验了良好交付服务的客户将更有可能再次购物。

尽管Article以Wayfair作为案例,这一点在Wayfair的业务开展过程中还没有得到证实,Wayfair去年损失了近10亿美元,而来自回头客的销售额百分比在最近几个季度中仅上升了几个百分点。

初创公司也要挑战物流,它对家具品牌更有意义吗?

(图片来源:Article)

Article显然更急于证明这一点,宣称在其物流服务分别推出三个月后,西雅图和温哥华客户满意度有所提高。但Article未透露何时将物流业务推广到其他城市,只是说这由客户需求所决定。Article目前的重点是提高现有业务开展城市的服务水平,比如自有物流首次推出时,客户只能在周一至周五收到他们的订单。现在,在大多数城市,客户在一周7内任选交货时间。

eMarketer电子商务分析师说:“从长远来看,必须有足够多交付量的城市才有意义,这一计划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农村地区。”


文章转载自:跨境阿米Show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