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京东将云、人工智能、物联三个品牌统一为“京东智联云”;亚马逊投资1.4亿欧元在意大利新打造两个分拣中心
2020/3/6 @dian@ClassName
摘要:

1.京东将云、人工智能、物联三个品牌统一为“京东智联云”;2.亚马逊投资1.4亿欧元在意大利新打造两个分拣中心3.极智嘉布局海外,助力耐克实现“当日达”;;4.菜鸟物流:共享智能柜在沪开始试点;5邮政、快递企业运输防控物资累计5.63万吨、包裹1.6亿件

京东将云、人工智能、物联三个品牌统一为“京东智联云”打造最懂产业的数字经济服务企业

3月5日,京东集团旗下云与AI事业部宣布品牌升级计划,面向技术服务领域推出全新的“京东智联云”品牌,对原京东云、京东人工智能、京东物联三个品牌及相关业务进行整合升级。“京东智联云”技术服务业务与零售、数字科技、物流并列为京东集团四大核心业务板块。“京东智联云”致力于融合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等多种前沿技术与能力,连接物理和数字世界,推动全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亚马逊投资1.4亿欧元在意大利新打造两个分拣中心

3月5日消息,亚马逊最近投入1.4亿欧元在意大利新建两个分拣中心,分别位于意大利威尼托地区的Castelguglielmo/San Bellino和拉齐奥的Colleferro。

新分拣中心采用环保节能操作,屋顶太阳能,安装LED 照明设备及热量和能量的回收装置,将于今年秋季投入运营,为亚马逊平台独立小商家提供仓储和递送服务。

与此同时,新分拣中心还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3年内可新增1400个就业岗位。此外,据《今日》网发布的报道显示,目前亚马逊公司在意大利共有员工6900人。

数据显示,2020年是亚马逊进入意大利市场的第二十年。从2010年开始,亚马逊已在意大利投入40亿欧元。其中,2016年,亚马逊宣布将向意大利投资5亿欧元用于发展电子商务业务,其中1.5亿欧元用于在罗马附近兴建大型仓储和物流设施。


菜鸟物流:共享智能柜在沪开始试点

菜鸟物流5日向记者确认,正在上海尝试“共享智能柜”试点,目前主要针对新零售场景下的商品“无接触配送”需求,条件允许时会考虑一线城市的推广。

目前,菜鸟正与饿了么一起,将这一服务在上海试点落地。菜鸟智能柜上海城市经理周晓红向记者确认,目前共享智能柜已开展了个别试点,主要面向即时物流订单,包括外卖等。“我们会定期消毒,当天投放的商品,当天处理完成,12小时内未取走的订单,会安排工作人员从柜子中取出并联系消费者进行配送或处理。”

据介绍,此次尝试主要面向办公场景下的白领快递需求,目前还没有涉及小区和学校配送,未来菜鸟将根据用户反馈和需求,再逐步考虑一线城市的推广。


极智嘉布局海外,助力日本耐克实现“当日达”

3月5日消息,智能机器人公司极智嘉 (Geek+) 宣布,该公司为耐克在日本千叶县的全新物流中心提供先进的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已部署200余台Eve型号机器人7x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全面助力耐克在日本实现“当日达”。

在极智嘉的海外布局战略中,“本地化”是拓展市场的核心策略之一。极智嘉在日本市场配备了专业的解决方案、项目实施管理及售后服务团队,并且可以为日本本土客户提供全日语的7×24小时的售后服务,快速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痛点。目前为止,极智嘉在日本市场已服务过鞋服、食品、汽车、3C电子等众多行业中的多个领头企业以及零售、电商等多种业务形态。


邮政、快递企业运输防控物资累计5.63万吨、包裹1.6亿件

3月5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5.63万吨、包裹1.6亿件,发运车辆1.97万辆次,货运航班313架次。

其中,3月2日,圆通速递向云南省政府捐赠防护口罩50000个,以用于当地抗击疫情。京东大药方“湖北慢性病患者断药求助登记”公益项目上线快一个月,药品订单持续不断从位于西安的药仓加急发出,通过京东物流优先提供专线配送。

为了保障防疫期间邮政快递企业正常运行,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还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邮政快递寄递服务基本运行保障的通知》,要求各地防控指挥部要切实保障邮政快递寄递服务基本运行,在车辆便捷通行、员工上下班、门店营业、末端投递配送、防护物资配备等方面做好支撑。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