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白犀牛无人车获辰韬资本追加投资,专注末端即时配送;阿里达摩院全球总部开工 总投资200亿元
2020/3/5 @dian@ClassName
摘要:

1.白犀牛无人车获辰韬资本追加投资,专注末端即时配送;2.亚马逊将推更快当日达服务 支持商品数量已超300万件;3.阿里达摩院全球总部开工 总投资200亿元4.智能车联携手美团发起无人配送实验室计划;5.ABB机器人加速进军配送及电子商务行业

白犀牛无人车获辰韬资本追加投资,专注末端即时配送


微信图片_20200305074402.jpg

近日,专注末端即时配送的无人驾驶公司“白犀牛无人车”获得辰韬资本追加投资,白犀牛CEO朱磊表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落地运营,计划今年内在北京自动驾驶示范区内实现常态化运营,2021年开始规模化复制。公司目前在北京测试和试运营,同时,肺炎疫情之下,团队第一时间决定将无人车开往武汉,目前已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内志愿提供常态化无人运送服务。

2019年白犀牛创立之初,就获得辰韬资本的种子轮投资。此次追加投资,是基于对白犀牛团队和业务进展的充分信心,以及对该赛道的持续看好。辰韬资本执行总经理贺雄松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大家对无人驾驶赛道的关注重心已经转向商业落地,在技术、路权、成本等多重挑战下,以无人物流小车为代表的封闭园区、低速、载物场景具有更多发展机会。无人物流小车已经在部分环境下实现商业价值,随着技术的迭代和成本的大幅下降,未来有望快速渗透到更多场景。”

 

亚马逊将推更快当日达服务 支持商品数量已超300万件

 

微信图片_20200305074409.jpg


亚马逊于今日宣布,将在费城、奥兰多、菲尼克斯和达拉斯推出针对Prime会员的更快当日达服务。

不过并非所有商品都支持该服务。亚马逊表示,只有标注有“Today by”的商品才在此服务范围内。目前,这些商品的数量已经达到了300多万件。

据悉,Prime会员只需在上午8时至下午1时之间下单,便可在下午6时之前收到购买的商品。若在下午1时至5时之间下单,则可在晚上10点前收到购买的商品。若消费者需要在下午1点之前收到商品,则需要在当天0时至8时之间下单。

 

阿里达摩院全球总部开工 总投资200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305074414.jpg


位于余杭区南湖科学中心片区的阿里巴巴达摩院南湖项目,规划面积约3887亩,总投资约200亿元,将建设阿里巴巴达摩院全球总部基地,计划分三期实施。据悉,本次启动区块项目占地面积342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办公用房、科学实验室等,项目总投资21亿元,建设工期2020至2023年。

阿里方面介绍,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4.7亿元,年利税3.4亿元。该项目计划承载阿里巴巴科技研发、战略性创新产业培育、未来城市的科技试验场、浙江科技研发人才集聚地等内容,主要致力于大数据计算、AI算法、芯片算力、无人驾驶、量子计算等领域研发,积极支撑“数字浙江”建设。


智能车联携手美团发起无人配送实验室计划,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产业新产品示范落地


微信图片_20200305074418.jpg


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智能车联”)与美团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无人配送专项实验室计划,携手推进以需求带动研发的自动驾驶配送商业模式,合力推动以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以下简称“自动行驶轮式车”)为代表的自动驾驶产业应用发展。

通过此次发起的无人配送实验室计划,智能车联和美团号召行业各方力量都能够参与进来,共同搭建行业发展所需的政策、标准、市场等多维度合作平台。实验室将聚焦无人配送场景的自动行驶轮式车道路测试和数据分析,进行无人配送运营和商业化探索,对无人配送领域进行深度行业分析,开展自动行驶轮式车的相关标准研制,积极支持各级政府部门出台政策和相关研究工作。

未来,智能车联和美团将与自动驾驶产业的伙伴们共携手,依托无人配送实验室,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应用突破,促进无人配送能够早日安全、有序地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ABB机器人加速进军配送及电子商务行业


微信图片_20200305074423.jpg


ABB将与Covariant 公司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加速进军配送和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行业。该公司在ABB寻找领先的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全球竞赛中脱颖而出,双方将共同开发智能机器人技术。

近日,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ABB宣布硅谷人工智能初创企业Covariant公司合作,将从一个完全自主化的仓库订单履行解决方案开始,共同把支持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鉴于全球电子商务领域的加速增长,ABB认为,为包括物流、仓储、包裹和邮件分拣在内的广泛应用领域提供人工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将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根据Statista的数据,全球电子商务收入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增长50%以上,从2019年的1.7万亿欧元增至2024年的2.6万亿欧元。

电子商务物流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物流过程的复杂性和劳动密集性,为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发展带来了独有的潜在机遇。据采购情报公司Beroe Inc.称,该市场正在稳步增长(年复合增长率为4-5%),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513亿欧元。如今,仓储作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很难找到并留住工人来从事拣选和包装的工作。机器人最适合处理重复性的任务,但直到现在,在一个典型的动态仓储作业中,机器人仍然缺乏识别和处理成千上万不断变化的产品的“智慧”。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