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顺丰快运完成3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百亿元;“梅卡曼德机器人”完成红杉资本领投的B轮主力融资
2020/3/3 @dian@ClassName
摘要:

1.顺丰快运完成3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百亿元;2.韵达业绩快报:2019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46.24亿元 同比增长149.89%;3.“易仓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4.“梅卡曼德机器人”完成红杉资本领投的B轮主力融资;5.车载智能称重SaaS服务平台“深圳汉德”完成8000万元A轮融资

顺丰快运完成3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百亿元

640.webp.jpg顺丰控股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其子公司顺丰快运获得3亿美元可转债融资,北京信润恒、CCP、鼎晖新嘉、Genuine、Sonics II、君联景铄等为投资方。

顺丰在公告中称,为保持快运业务持续发展,提升品牌和核心竞争力,顺丰快运需要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加强物流网络建设和科技研发。为此,顺丰快运拟引入新的投资。

根据公告,2 月28 日,顺丰快运、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顺路物流、SF Holding与 北京信润恒、CCP、鼎晖新嘉、Genuine、Sonics II 、君联景铄签署了《投资协议》。

其中,顺丰快运、泰森控股、顺路物流、SF Holding 是上市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通过泰森控股持有顺丰快运 73.24%股权,通过顺路物流持有顺丰快运 26.76%股权。

各方一致同意由投资方根据投资协议的条款和条件以可转债的形式向顺丰快运提供总额为3 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款项(以下简称“可转债”),可转债期限为1 年且不计利息,在符合约定条件的前提下,可转债按每股2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价格转换为顺丰快运新增发的1.5亿股普通股股份,每股票面价值为人民币1 元。债转股交割日后6个月内,SF Holding将认购顺丰快运新增发的20,000 万股股份。



韵达业绩快报:2019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46.24亿元 同比增长149.89%


640.webp (1).jpg

韵达近日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46.24亿元 ,比去年同期的相比增长149.89%;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6亿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7%。

针对营业收入大幅增长,韵达方面表示,这主要受益于:1、报告期内受电商经济持续繁荣、行业景气度提振和公司服务水平提升等有利因素推动,公司完成快递业务量同比高速增长;2、公司从2019 年1 月1 日起在公司全网范围内对现行快递服务中有关派件服务业务模式进行调整,本次调整后,公司向加盟商提供的快递服务内容增加派件服务,与之对应,公司快递服务收入增加派费收入项目。

利润方面,2019年度,韵达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573.03万元,比去年同期的269,799.37万元相比减少1.57%;预计基本每股收益1.19元,比去年同期的1.23元相比减少3.25%。

韵达预计期末总资产2,238,720.53万元,较期初增长23.82%;预计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344,023.70万元,较期初增长17.28%;预计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6.04元,较期初下降9.72%;期末股本总数为2,226,286,468.00股,较期初增长29.98%。



“易仓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跨境电商软件服务商“易仓科技”已于去年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五岳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创始人陈磊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升级、客户成长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业务发展。易仓科技成立于2013年,这是公司首次对外融资。易仓科技聚焦出口跨境电商领域,为电商卖家、海外仓、货代、出口工厂四类客户提供信息化管理软件,提高其内部管理效率。



“梅卡曼德机器人”完成红杉资本领投的B轮主力融资



微信截图_20200302171110.png

工业机器人智能化方案提供商“梅卡曼德机器人”已于近期完成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B轮主力融资,投资额过亿元。奇迹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公司CEO邵天兰表示,此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能力、扩张海外业务、以及研发新产品。梅卡曼德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10月,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的AI智能化方案的研发。 



车载智能称重SaaS服务平台“深圳汉德”完成8000万元A轮融资


车载智能称重SaaS服务平台“深圳汉德”已完成8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前海母基金、零一创投、峰瑞资本,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和团队建设。深圳汉德以重量维度切入物流市场,研发了“车载智能称重管理平台”,搭建了一个综合车载智能称重系统和数据分析的管理平台。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