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顺丰新产品上市,挑战快狗、货拉拉;广东移动5G无人防疫车助力复工复产
2020/3/1 @dian@ClassName
摘要:

1.顺丰新产品上市,挑战快狗、货拉拉;2.壹米滴答启动武汉蔬菜配送项目 预计持续运输至3月上旬;3.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企业运输防控物资累计3.96万吨、包裹1.45亿件;4.广东移动5G无人防疫车助力复工复产

顺丰新产品上市,挑战快狗、货拉拉


adad370a22c7420da549eac9f1b2a3aa.jpg


顺丰快运日前宣布新产品丰城专运正式上线,定位为定制城配和货运打车。

根据介绍,丰城专运业务范围围绕店配、搬家、搬仓,线上叫车。其中店配方面服务于门店铺货、调拨返仓,通过智能算法、一键调拨、智能签收,实现高效串配,便捷返程,信息可视。个人搬家方面可实现家电入宅,一步到位。企业搬迁和设备搬运方面,可实现专业搬迁、定制服务和高保运输。

顺丰快运方面称,丰城专运可实现一键下单、专享运力,高效直达和掌上信息。物流指闻体验发现,为了快速打开市场,丰城专运正通过折扣券的方式进行拉新。

据悉,这不是顺丰第一次在同城快运方面做尝试,去年4月11日,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正式针对北京城市货运领域推出“计时配”,主要为C端消费者与B端商家的个性化需求如货运、搬家、店配等提供运力支持。


壹米滴答启动武汉蔬菜配送项目 预计持续运输至3月上旬


微信截图_20200229123800.png


据介绍,这一项目由武汉物流协会委托。壹米滴答每天出车20余台在武汉各区域配送。截至当前,集团已累计完成了近200吨蔬菜运输,配送项目预计持续运输至3月上旬。

自疫情爆发以来,壹米滴答开展了运输防疫物资、医疗器械、火神山建材材料等多项驰援活动。武汉物流协会发给壹米滴答湖北分公司的感谢信显示,自1月25日以来,壹米滴答协助武汉物流协会及宁波物流协会累计承运医用口罩100余万只、护目镜9400个、消毒液3375桶、民用口罩5000只、援助医护人员取暖器100个以及火神山建设材料若干。


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企业运输防控物资累计3.96万吨、包裹1.45亿件


微信截图_20200229123836.png


2月29日消息,据国家邮政局官微消息,截至2月27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3.96万吨、包裹1.45亿件,发运车辆1.57万辆次,货运航班277架次。

此前,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全力保障对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早些时候,国家邮政局还向全国邮政行业广大从业者发出慰问信。慰问信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邮政行业广大从业者认真做好疫区当地邮政、快递服务,统筹协调邮政、快递企业合理调配各类运输资源、优化网络运行,组织13家网络型企业积极投身抗疫行动,最大限度保证寄递渠道畅通。


广东移动5G无人防疫车助力复工复产


112740p2070lxg96277g77.jpg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陆续吹响节后复工“集结号”。为保障大湾区安全有序复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充分发挥5G网络覆盖的优势,率先推出“5G无人防疫车”,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园区开展无人化、零接触的园区智慧消毒及防疫宣传。

“5G无人防疫车率先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投放,有效提升了园区防疫的科技含量,非常契合梦工场创新创业的定位,效果非常好。”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2月中旬,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促进会向广东移动深圳分公司提出合作意向,将移动5G与无人驾驶技术结合,共同为科技战“疫”贡献力量。深圳移动5G信息化团队迅速响应,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方案制定、资源协调、实施部署与设备调测。2月18日,“5G无人防疫车”相继在前海梦工场园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投入使用,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医疗一线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保障。

深圳移动5G信息化团队负责人介绍:“这款‘5G无人防疫车’除了拥有园区智能消毒功能,还具备远程广播功能,是可移动的宣传防疫平台,能大幅减少保安、保洁等一线作业人员的暴露感染风险。同时,还具备巡逻监控、物资运输、红外测温等多项功能。”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生产生活秩序也逐渐恢复,“5G无人防疫车”还将陆续在更多园区、社区投入使用,保障大湾区安全复工复产。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