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重磅】旷视机器人推出圆形自动分拣机,分拣时效2400件以上
2020/2/27
摘要:

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旷视旗下品牌——旷视机器人,近期自主研发了一款独具创新性的圆形自动分拣系统(Roulette sorter),主要针对B2B和B2C仓储场景分拣口多、换箱频率高等需求打造,分拣准备度高小且支持自动、快速换箱,能充分满足2B/2C电商库内订单作业分拣作业的需求。



前言

从传统定义上来看,“自动分拣系统(Automatic sorting system)是先进配送中心所必需的设施条件之一。其具有很高的分拣效率,是提高物流配送效率的一项关键因素。随着电商行业的高速发展,市场对于物流效率的要求不断提高,自动分拣系统正在成为先进仓库物流所必需的设施条件之一。

 

近日,针对B2B和B2C仓储场景分拣口多、换箱频率高等需求,旷视机器人创新性推出了一款圆形的自动分拣机(Roulette sorter),具备多分拣口、分拣准去率高、自动换箱速度快等特点,适用于海量订单分拣,配合前端大批量拣选,能提升物流中心整体作业效率,可实现准确、快捷、高效作业。这款新产品可帮助2B/2C电商仓库解决SKU繁多、订单量大所带来的分拣作业难度高问题。

 

同传统作业模式相比,它可带来库房出库作业的以下变化:


微信图片_20200225094629.png

拣选模式创新


传统方案:传统的order picking、batch picking技术的拣选密度都难以适应海量增长的订单需求;因拣选密度低,每批次行走距离远,订单拣选时效约150件/小时;


图片1.png


旷视Roulette sorter创新方案:为提升拣选密度,旷视Roulette sorter可接入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操作系统河图进行区域动态波次拣选,每位拣选员的拣选任务会随着新增订单而发生变化。

此方案可确保拣选作业通过的区域内,所有需要被执行的拣选任务能够一次性被全部完成,最大化地减少了拣选作业的运动距离 ,增加了拣选密度,进而极大提高了拣选效率,时效可达300件/小时,实现了拣选效率翻倍。亚马逊近年来也在库内大力推广此拣选技术。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20200225095012.jpg

播种模式创新



为实现flow picking的拣选技术,仅有软件层面旷视河图系统的调度能力还不够,还需在播种自动化设备上进行变革:


传统方案:在采用传统人工播种的作业模式下,生产效率低,播种准确率差,同时播种口少无法满足前端高密度拣选的需求。

 

 

 


图片3.png

 

旷视Roulette sorter创新方案:在区域动态波次拣选模式下,由于前期的拣选都是动态和无序的,在拣选前端并没有像Batch Picking那样从一开始就实现了订单的播种。因此需要利用播种设备来辅助完成订单的播种工作。

 

图片4.png


旷视自主研发的播种机,创新地将单个播种口用于对多个容器进行货物分拣,提高了单个播种口的利用率,极大提高了播种机整体的分拣效率。在双人操作模式下,播种效率可达每小时2400件以上,单机120个播种口 满足了前端大批次拣选的分拣需求。另外,还可以将多个播种机串联作业, 在多机串联模式下能够实现完全的拣播分离,满足前端无波次拣选的分拣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25101309.png

质检模式创新

 

旷视Roulette sorter案:采用旷视Roulette sorter自主研发的播种机,可实现99.99%以上的播种准确度,能够实现免人工质检出库,将传统模式下的打包效率由300~400件/小时提升至700~800件/小时;

 

图片9.png

图片10.png在播种机直接投料至纸箱的情况下,可完全实现打包环节的无人化作业,降本增效

图片11.png

 

各种物流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旷视河图系统通过数据化各物流要素,配合旷视自主研发设备,实现了出库流程整体再造:从订单拣选到流程拣选,从人工播种到超大缓存位自动播种,从人工质检复核打包到免质检自动打包出库,新技术的应用极大提升了仓库物流作业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

 

河图用AI赋能智慧物流。

原创文章,作者:新零售,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