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重型四向穿梭车智能案例分享
2020/2/25
摘要:

仓库使用了先进的现代化物流设备,包括重型四向穿梭车系统、物流管理系统(WMS)、输送系统、垂直升降系统等,致力于将该仓库打造为一个集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于一体的综合型智能仓库

原标题:重型四向穿梭车智能案例分享丨音飞储存重型四向穿梭车解决方案连番发力


为降低传统运输、仓储中的不安全因素,音飞储存针对该企业厂内物流系统进行智能升级,引入智能搬运设备重型四向穿梭车,构建厂内智能物流系统,保证了产品制造、物流运输等流程的安全性与高效性,并解决了数据可追溯问题。


用户介绍


华城集团是以人为本,以诚为根,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源,肩负社会责任的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在平湖、嘉兴、浙江甚至全国有着很高的声誉。曾获得县市、地省及全国的许多荣誉:浙江省“三优”企业、嘉兴市出口创汇五十强企业之一,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诚信示范企业,连续十三年跻身全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嘉兴市平湖市兴平路,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于2017年初开始土建工程建设,仓库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密集存储总面积2.1万立方,最高储存量达到375万件服装,规划日均吞吐能力40万件服装。整个项目专为优衣库存储裤装,于同年5月份通过优衣库仓储体系认证。

为了解决招人难、用工成本高的问题,仓库在建设之初就确立了引入机械化、自动化物流技术装备的想法。为此,该仓库使用了先进的现代化物流设备,包括重型四向穿梭车系统、物流管理系统(WMS)、输送系统、垂直升降系统等,致力于将该仓库打造为一个集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于一体的综合型智能仓库。


(输送线:解决货物的出入库)

(垂直升降机:用于重型四向穿梭车换层作业)

(重型四向穿梭车搬运货物)


方案描述


方案中采用四向车密集仓储系统,层数为3层,整体规划4条巷道,2台四向车,1套进出库输送设备,1套垂直输送机,四向车可实现换层运行。方案中规划储存货架数量为2901个货位,可实现全自动出入库。支持与WMS系统对接,在WMS系统下达出入库操作,应急状态可在WCS系统或者现场ECS操作屏实现出入库操作(需补录出入库信息)。托盘标签采用条形码。

系统作业能力,能达到36托/小时。

总体规划布局如下:


系统功能


a) 系统自检

每个子系统都拥有各自的自检功能,自检若通不过,则系统不进入运行状态,并报警提示自检结果,当故障排除后,通过操作员远程操作,系统自动进入运行状态。

b) 系统自恢复功能

各子系统都提供有故障处理及容错功能,只需通过简单操作,即可排除故障,恢复系统运行,确保整个物流系统的稳定性。

c) 通讯功能

每个子系统的CPU都带有接口,可以作为主站访问远程的I/O,实时采集信息,驱动执行机构,做到物流和信息流的同步。

d) I/O点的冗余量

满足设备的基本功能外,每套子控制系统都留有10%的冗余量,以满足实际调试过程中需要。


项目优势



项目运行效果及价值


本项目已完成验收,日常运行稳定,有效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率的同时优化作业流程,主要表现在:

① 自动化搬运更安全、高效、智能

与传统生产线相比较,使用重型四向穿梭车智能物流搬运系统,可减少50%劳动力,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同时,重型四向穿梭车在调度系统的控制下,可以到达仓库任意位置,充分利用了仓库空间,同时解决了体能消耗导致的低效等问题。

② 优化作业流程,精准高效

重型四向穿梭车系统可无缝对接WMS/WCS系统,对于物料信息、设备信息、任务信息等关键信息可进行实时采集,所有物料环节数据均可追溯用于后期分析,便于生产管理。通过系统监控界面,可直观掌握重型四向穿梭车当前状态和任务信息,同时也能看到每个对接环节的信息状态,对产品位置进行跟踪管理,可有效提升出入库管理,实现了对大场景、长距离、高速度、高精准智能物流的需要。


文章转载自:音飞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