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京东物流快速响应疫情的“三大抓手”曝光!科技感十足
2020/2/19 @dian@ClassName
摘要:

在网购如此发达的今天,物流对人们来说并不陌生。随着这两年物流的发展,许多人对智能物流这个概念也并不陌生,但大家常常只是感觉,现在物流带来的服务明显比以前快捷了,至于怎样实现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高科技支持

京东物流的智能大脑 助攻抗疫战

在网购如此发达的今天,物流对人们来说并不陌生。随着这两年物流的发展,许多人对智能物流这个概念也并不陌生,但大家常常只是感觉,现在物流带来的服务明显比以前快捷了,至于怎样实现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高科技支持,并不是十分的了解。那么不妨一起来看一下,国内智能物流的领军者,京东物流在抗疫的关键期,怎样克服因为防控疫情,带来的交通难题。为了保障物资最及时的到位,都利用了哪些自身的智能物流优势。

京东物流快速响应疫情的“三大抓手”曝光!科技感十足

首先,三个智能带我们先理清一下了解京东智能物流发挥巨大作用的思路。

智能规划
能够在短短数分钟内,完成新的路由规划方案,从而保障京东物流将全国各地的物资和包裹快速送达武汉,同时对于不需要进入武汉的包裹选择其它城市枢纽进行转运。

京东物流快速响应疫情的“三大抓手”曝光!科技感十足

智能计划

通过综合评估仓库现有资源和订单需求,尤其是急剧增长的防护服、护目镜等需求,提前告知一线人员进行资源储备。对于无法满足的货物,智能大脑会将订单及时转移到其他湖北以外的仓库中,保证酒精、消毒液、口罩等急需品第一时间发往湖北省各个城市。
智能调度
为充分利用武汉宝贵有限的车辆运输资源,智能大脑综合考虑每日调整的城市限行信息,并优先保障医院、超市等核心地点的物资供应,来进行智能化的组单和派单,将单均配送里程降低10%,提高效率及特殊物资投递的时效性。
智能大脑提效增速度效果明显
正是有这样国际水平的智能物流在,成为了京东物流完成巨量驰援疫区物资送达的任务。从1月25日早8时起,京东物流正式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截至2月6日,短短的十几天的时间内,京东物流已通过公铁空等组合运力,将来自全国超过1600吨防疫物资以及民生应急物资送达武汉及周边地区。

京东物流快速响应疫情的“三大抓手”曝光!科技感十足



保障物资的储备和高效流转
这么大的吨位,而且是来自全国不同的地区,大多还是要运往不同的目的地以及不同的医院,其中一些运送需求,来的很突然,而且运抵的时间要求也很严苛。比如杭州新华三,驰援雷神山医院的一批IT设备,因为和工期有关,要求运抵的时间就必须要保障,而这样艰巨的两次运送任务,因为有京东物流的精英团队和智能大脑能最及时的给出应有的支持,同样都按时完成了,获得了雷神山医院工作团队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文章转载自:人工智能十点见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