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SICK 3D Belt Pick SensorApp助力3D定位拣选任务
2020/2/19 @dian@ClassName
摘要:

在食品工业中,易变质裸露食品的卫生初级包装至关重要。为在机器人工作站中实现这一流程,SICK 与机器人制造商 Stäubli通力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219092112.jpg

在食品工业中,易变质裸露食品的卫生初级包装至关重要。为在机器人工作站中实现这一流程,SICK 与机器人制造商 Stäubli通力合作。SICK 3D视觉传感器 TriSpectorP1000和Stäubli 四轴FAST picker TP80 he共同完成移动输送带上的拣选流程。其中,3D 零件通过3D Belt-Picking-SensorApp 定位并借助 SICK AppSpace实现。在应用案例中,成功将虾或小饼干分拣至包装托盘。

食品和制药行业对卫生包装过程中的小型物体分拣和定向有着诸多要求。通过携手 Stäubli 实施由 FAST picker TP80 he 与 TriSpectorP1000共同在移动输送带上对虾进行分拣的试点项目,SICK 开辟出多样化应用领域:无论是色拉、小饼干还是小香肠,可编程的 TriSpectorP1000均可兼顾众多应用。

3D 技术特别适用于形状不稳定和高度变化的物体。通过搭配编码器,该传感器能够可靠准确地检测各个物体的位置。在三维检测物品位置后,将精确坐标传输至 FAST picker TP80 he。随后,真空夹具从输送带上逐个拾取虾,并按照既定的包装模式将虾放入托盘。四轴机器人臂通常每分钟能够完成超过 200 次拾放。尽管在此项实际应用中无需最高速度,但机器人每分钟仍可分拣 60 多只虾。

image.png

TriSpectorP1000利用所谓的激光三角测量法来检测产品的位置,由此还可计算出高度和体积。特别是在实际包装尺寸不同的有机产品时,这一点尤为重要。在该应用案例中,还可通过计算体积来剔除个头太小的虾。此外,FAST picker TP80 he 利用这些测量数据在托盘内布置出诱人的视觉效果,同时有助于包装重量标准化。

image.png

SICK AppSpace 助力定制化 3D 视觉解决方案

视角是关键:得益于 3D 定位,机器人可在分拣任务期间识别物体的空间位置,而不受对比度条件影响,同时防止与物体发生碰撞并避免由此造成的连带损失。

为此,SICK 借助 SICK AppSpace提供定制化 3D 视觉解决方案,确保灵活自动化。SICK AppSpace是软件工具生态系统,可集成越来越多的可编程设备,这些设备基于2D 和 3D 视觉、无线射频识别和 LiDAR 等技术。借助编程接口(API)提供的功能开发出所谓的 SensorApp。

SICK Belt Pick Toolkit 是专用的 SensorApp,用于在输送带上定位物体,它在本例中同样大显身手。凭借这款 SensorApp, TriSpectorP1000  化身为 3D-Belt-Picking 传感器。由此得以展望到未来的美好前景。

因为无论是小香肠还是药品:面对类似的机械尺寸,产品更换几乎或者甚至完全无需调整。借助 SICK AppSpace可在 TriSpectorP1000 中数字切换此类改装,从而提升包装线的整体作业效率。


文章转载自:德国西克SICK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