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提升绩效!仓库主管面对仓储问题的分析和解决
2020/2/17 @dian@ClassName
摘要:

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仓库部门的主动出击,变被动为主动,这当中需要相应的信息化系统帮助,比如wms仓储管理系统。

身为仓库主管,尤其是生产型企业的,每天都在和各式各样的问题打交道,例如员工找不到货需要告诉位置、员工拣错货需要后面修正、商品摆放不规范需要处理、老员工请假后需要自己帮忙、商品出库不及时需要催促、库存过高需要控制等等,不仅大大增加仓库主管的工作量,而且这些工作大多重复无效,让仓库主管难以抽出时间来改善和升级现有仓库流程,从而营造出一幅:仓管员一直忙于处理各类杂事,但是效率还是一如既往低下,出错率较高的画面。


这类问题出现,根源在于其他部门或者是仓库方缺乏一定的配合所导致的。作为主管级人员,我们不仅要担负相应的仓库方本职工作,更需要具备一定的从全局分析思考能力,从问题的表象出发,探寻出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关键性原因加以解决,这才是提升我们工作能力,实现工作价值的好途径。

 

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仓库部门的主动出击,变被动为主动,这当中需要相应的信息化系统帮助,比如wms仓储管理系统。


微信图片_20200217132514.jpg


wms仓储管理系统是通过入库业务、出库业务、仓库调拨、库存调拨和虚仓管理等功能,综合批次管理、物料对应、库存盘点、质检管理、虚仓管理和即时库存管理等功能综合运用的管理系统,主要是追溯、控制和记录商品从入库到出库的全过程。它可以为管理者提供所需要的数据信息,帮助管理者优化仓库现有条件以提高效率,降低库存成本,同时还能优化仓库空间,提升作业准确率和提高员工积极性。


有了wms仓储管理系统,仓库主管的工作得到了哪些改善


1、作业流程进一步优化,无需时时查看


wms仓储管理系统根据自身的流程规则,可以帮助员工更好执行任务,避免了随意作业、不按规则办事的情况。例如入库摆放,以往是随便找个地方摆好,然后写下数据交给主管即可。现在呢,入库后则是按照系统提示的步骤和库位,进行上架摆放,若出现错误或者不按步骤来都是无法完成任务的,这样一来,主管就无需时时监督员工作业,同时作业还能按时准确完成。


另外,上架完成后,系统会将货品与库位进行绑定,主管只需在系统上查询即可了解每个货品的摆放位置。


2、降低了老员工依赖


以前作业大多数是靠老员工完成的,新员工上手很慢。一旦老员工休息或者离职,仓库的运营就会受到很大影响,需要仓库主管加班加点来维持运营。现在呢,wms仓储管理系统操作简单,功能强大,对员工作业起到指导作用,从“人工找货”变为“系统找货”,“人工采集数据”变为“自动采集数据”,可以很好降低经验要求,提升作效率和准确率。


3、合理控制库存


仓储管理系统的库存模块,可以事先设置库存数量上下限和效期预警,当商品库存高于设定值或者到了效期值后,便会发出预警,提醒仓库主管处理,从而做到合理控制库存量。另外,先进先出策略,还能提升库存周转率。


4、提升决策水平


仓储管理系统的报表模块,可以清楚记录仓库日常经营数据,例如出库明细、入库明细、库存明细、拣货明细等等,从而为管理者决策时提供数据支持,提升经营水平。


由此可见,有了仓储管理系统的辅助,仓库主管可以很好从大量无效作业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改善流程,提升运营效率的事情上,从而让仓库越来越好,公司的收益也会越来越高,自己的待遇自然越来越高。


文章转载自:供应链指南针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