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 中车眉山引入富勒WMS,以中国“智”造助力“神车”速度
2020/2/14
摘要:

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融合应用,以紧固件为主要实施载体,以数字化贯通全制造过程,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以网络互联为支撑,通过智能设计、智能经营、智能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制造执行系统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集成应用,打造紧固件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

 

发布时间:2020.01.02

摘要:中车长江旗下中车眉山引入FLUX WMS提升智能制造信息化管理

 

图片1.png

 

一部《大国重器》以独特的视角将中国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历史展现在世界面前,让国人及世界人民为“中国制造”热血沸腾,而提到“大国重器”,铁路装备老大哥、全球最大的铁道机车和车厢生产商——中国中车是避不开的话题。“中国绿色交通的创造者,世界轨道交通装备的梦工厂”,《大国重器》里曾如是介绍中车青岛四方“高铁”生产车间,秉承精益制造的理念,体验制造之美,在“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蓝图指引下,中国中车正以创新技术不断刷新中国“神车”的速度,打造轨道上的“中国制造”金名片。

 

近日,眉山中车紧固件科技公司与富勒正式签约,引入FLUX WMS为其高铁装备紧固件产品的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的信息化管理提供智能物流信息技术支持


图片2.png 

 

 

眉山中车紧固件:铁路特种紧固件产品生产龙头

 

眉山中车紧固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眉山中车紧固件”)是集科研开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铁路特种紧固件产品生产龙头企业,隶属于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

 

 

图片3.png

 

眉山中车紧固件进行特种拉铆紧固连接技术研究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铁路专用拉铆连接系统研制基地,是国内最大的机械变形连接技术研究、制造及试验检测单位。年生产各类中高端铆接紧固件5000余万套,年产值3亿元,产品涵盖不锈钢、铝合金、钛合金四大系列,国内交通、航空、建筑、机电五大领域,海外市场覆盖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

 

 

图片4.png 

| 公司生产的紧固件产品昵称为“铆钉宝宝”,既可忍耐零下50℃的低温,也能承受80℃的高温

 

 

眉山中车紧固件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研发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及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增强公司市场竞争能力,眉山中车紧固件公司启动”紧固件研发制造能力提升智能信息化“项目,旨在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融合应用,以紧固件为主要实施载体,以数字化贯通全制造过程,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以网络互联为支撑,通过智能设计、智能经营、智能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制造执行系统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集成应用,打造紧固件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

 

 

作为国内WMS领先品牌,富勒有幸成为智能物流与仓储软件提供商,与眉山中车紧固件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的信息化能力提升赋能。

 

 

富勒:助力眉山中车紧固件以“智”造助力中国“神车”速度

 

 

此次合作,眉山中车紧固件公司引入富勒WMS提升其智能立体仓库的仓储信息化管理水平。FLUX WMS将通过对从原材料到成品入库的整个物料流转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强大的作业调度和流程策略,提升眉山中车紧固件公司的整体生产管理水平;通过与ERP、MES等系统高效协同与集成,实现企业的数据贯通和流程贯通,从而打通紧固件制造从计划层、控制层到设备层的数据链,实现多组织业务联动与规范化管理,全面提高流程效率与准确性,建成数字化车间。同时,FLUX WMS还支持多仓多货主管理,通过满足多货主多样化的仓储管理需求,全面提升眉山中车紧固件周转中心运营效益及服务质量,为中国”神车“速度保驾护航。

 

随着中车眉山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整体项目的推进,双方将通过长期合作,致力于为中车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智能工厂标杆、为中国的制造产业注入新的生命力。

 

图片5.png

 

原创文章,作者:新零售,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