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2020第九届LT大奖参赛产品抢先看:一款可重复利用的打包箱
2020/2/14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网购已经成为人们一种生活习惯,进而刺激了快递业的迅速发展,因而也就产生了更多的快递包装。以2015年为例,中国就消耗了99.22亿个包装箱、169.85亿米胶带以及82.68亿个塑料袋。今年“双11”全国仅纸箱就已产生260亿个。庞大的数字背后,是日趋严重的由大量资源浪费、以及因包装材质较差且消费者处理不当引发的污染等严峻的社会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网购已经成为人们一种生活习惯,进而刺激了快递业的迅速发展,因而也就产生了更多的快递包装。2015年为例,中国就消耗了99.22亿个包装箱、169.85亿米胶带以及82.68亿个塑料袋。今年“双11”全国仅纸箱就已产生260亿个。庞大的数字背后,是日趋严重的由大量资源浪费、以及因包装材质较差且消费者处理不当引发的污染等严峻的社会问题。

  

其实早在2017年,十部门就已经联合发布《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并提出,提高快递业包装领域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包装耗用量,减少环境污染,但实施效果理想。


2019年,快递企业也推出了相应的包装回收对策。例如,2019年的双十一,就有多家快递公司推出了纸箱回收计划,但结果却差强人意。快递送达后,大部分买家并不会立即拆箱,而快递人员又不能等不能催,丧失回收机会;另外,大部分消费者环保意识较差,快递企业虽设置的回收点,但消费者并不一定愿意将纸箱送至回收点,因为要占据他们的时间和精力。

 

那么,除了从回收操作层面下手以外,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小编最近发现了一款神奇的箱子,或可解决快递包装重复利用、降低浪费与污染等问题。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这个神奇的箱子吧!



 可重复利用打包箱


image.png


本产品主要是用来取代快递用纸箱,填充物及胶带,进行商品的包装及配送。在使用的本产品时,无需再使用到上述的任何一项材料,除了符合国家对快递业环保的最高要求,在收发件打包拆包的同时,加快了作业时间,由于外殻材质关系,更加保护了內部商品的安全,防摔防撞,还能防水防压。

更重要的是能重复多次使用,且产品寿命使用周期为一次性纸箱的数百倍,大大减少快递成本,根据2018年数据,500亿件快递的量来推送,产生的垃圾及浪费的成本可想而知。因此也成就了本产品庞大的市场前景和巨大优势。

 


产品创新性


image.png

1、本产品是利用塑料类材料做为外殻箱体,內部附着薄膜,在外箱体有一进气口及一出气口,直通箱体内部,经过进气口向内充气造成薄膜向內鼓胀,进而对快递商品形成一个"定制"的填充气嚢,因此可以保护商品並且具有穏固的功能;待快递收件后,经出气口将內部气体排放,即可再次使用。

2、为了储存方便上下箱体采取相同对开方式,并且使用斜边箱体方便叠加。

3、前置密码锁用以将上下箱体闭合,对快递运输的使用者增加安全感,更减少胶带的使用。

 


使用价值


image.png


1、本产品将快递的垃圾量降为0,对于环保来说,可以免去大量的树木砍伐;

2、再重复充气使用的內层薄膜也取代一次使用即抛弃的充气柱、泡棉、充气泡,也大大减少塑料类的使用量。

3、箱体设计对商品的保护有绝对的优势,防水,耐摔,抗压,无需胶带缠着。

 

本款可重复利用的打包箱已有顺丰、申通、圆通等多家知名快递企业引入投用,效果显著。得到了快递企业及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为了鼓励更多物流技术与应用创新,并且推动创新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此款可重复利用打包箱,已申报2020LT中国物流技术奖之创新产品奖,通过平台的力量,发现更多创新技术和应用,并推广落地普及,进而推动中国物流技术进步,实现全球化连接。 


关于LT

LT奖 (全称Logistics Technology Award,中国物流技术奖,) 创立于2011年,以“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评奖原则著称,旨在表彰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应用创新、行业进步及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每年一度的LT盛典,不仅是中国物流技术领域彰显成果的重要活动,而且正在吸引全球物流技术领域的企业参与和关注,已被公认为物流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被誉为”物流界奥斯卡”。LT是一个创新、开放、公益、平等、公平的奖项,凡是满足申报类别及其他申报条件,且拥有创新产品和应用的企业,上到供方厂商,下到终端用户,皆可申报。LT奖承诺,从报名、评审,再到获奖,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如果您也有不错的产品、技术,或者创新的应用案例,欢迎您的加入,共同为中国物流技术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转载自:链客公众号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