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助推物流环节无人配送 一清创新获联想创投投资;物联云仓宣布免费为全国战疫企业提供SaaS软件;
2020/2/14
摘要:

1、助推物流环节无人配送 一清创新获联想创投投资2、京东快递推出10余种“无接触配送”服务3、物联云仓宣布免费为全国战疫企业提供SaaS软件4、敦豪快递投资1500万欧元在芬兰坦佩雷机场开设新站点

助推物流环节无人配送 一清创新获联想创投投资

据悉,自主驾驶导航技术研发商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清创新”)宣布获得Pre-A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集团投资。

一清创新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一家自主驾驶导航技术研发商,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主营业务范畴涉及机器人、无人系统、智慧物流、智能交通、高端装备制造、新兴信息产业等多类产业。

一清创新相关负责人于洋表示,当前一些生产性的企业与快递公司对无人车的需求更加强烈,而且有些之前对于无人配送呈观望态度的企业也成为了一清创新UDI的客户。他也强调,希望无人车的服务能在抗击疫情中发挥更多作用。

自2月7日始,一清创新UDI提供了无人配送、无人物流解决方案,成为山东某市疫区物流的主力,为市区运送蔬菜,每车单趟可配送1500斤蔬菜瓜果。在前线疫区,一清无人驾驶快递物流车——夸父,采用的是无人驾驶技术,工作人员无须接近疫区便可实现任意操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夸父可以承担后勤仓库与病房、病房与垃圾站、超市与小区等地点之间的物资和物料运输任务,实现了非接触配送,有效减少了人与人直接接触所带来的感染风险。

同时夸父系列无人快递物流车部署流程短,24小时服务,极大程度降低了防疫物资和人力成本的消耗。同时满足疫区前线隔离感染源,安全消毒等要求。

一清无人车能够实现自主智能地规划路径、检测障碍物然后进行规避等一系列智能化的操作。到达终点后再有终端的人员签收卸货,整个中间的运输过程实现完全的无人化。

此外,一清无人车有三重保障以保证安全有效运营。首先,通过手机App下达任务,就可以实现点对点无人物流运输,无人车能够自主避障与路径规划。目前,一清创新UDI的无人车平均每车全天候安全运营1万公里。

其次,一清创新UDI通过操作员远程驾驶模式保障无人车的工作顺利完成。“就如同驾驶类游戏一样,操作员们使用模拟的方向盘与刹车控制车辆。通过4G/5G网络把车上的数据传回到操作室的屏幕上,操作员可以多视角地观察周围环境。”

第三个保障是监督员的远端监控。无人车实现后台接管,多车云端监控,实时追踪货物信息。并且车上还安装有环形摄像头和喇叭,监督员可以在特殊性况下对行人进行提醒。

在医院封闭区域之内,一清创新UDI可以实现后勤仓库、病房、医生办公室以及垃圾站等场所的物资运输。在辅助抗击疫情方面,一清创新UDI已经和深圳某医院达成协议,进驻医院,承接物资配送任务;此外,一清创新UDI目前正与武汉方面进行对接。(来源:Soo56快讯)


京东快递推出10余种“无接触配送”服务

日前,京东快递首家社区配送Mini站正式上线,而家住北京市昌平区某小区的杨女士成为社区配送Mini站的首位寄件用户。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防控措施不断强化,全国不少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在保障人员健康安全之外,也对快递收寄“最后一公里”服务的安全性与便捷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京东快递充分发挥智能技术与多元生态的优势,通过自提柜、便民服务点、无人车配送、指定地点存放、物业代收、保安室代收、社区配送Mini站等多元无接触快递服务,全面满足特殊时期消费者多样化、全场景的收寄需求。

目前在终端场景创新方面,京东快递已经演化到基于不同配送范围的多种末端分布式配送场景,除了大家平常最熟悉的送货上门外,快递柜、便民点、星配站、校园派、智配中心和前置仓等模式灵活组合,服务于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的各种寄递需求。

其中,覆盖全国的京东便民服务点应该是京东快递自提服务网络中最具代表性的网点类型。不管用户身处社区还是乡镇,只要看到有“京东便民服务点”标识的门店,就可以在这里实现自提。此外,京东快递联合合作伙伴推出的近20万组快递柜资源也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来源:京东物流)


物联云仓宣布免费为全国战疫企业提供SaaS软件

受疫情影响,诸多仓储物流企业面临着复工难、人员短缺、员工安全难保障等。针对这一问题,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物联云仓今日宣布,即日起,物联云仓四款SaaS系统(仓储管理系统、运输管理系统、驿站微仓系统、智慧园区管理系统),将免费提供给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企业使用,首年免收软件使用费及远程实施费。

据物联云仓方面介绍,物联云仓仓储管理系统(50WMS)可通过智能化管理,对防疫物资进行标准的出入库和存储管理,提高物资入库及分发效率。

物联云仓运输管理系统(50TMS)则可以为物资运输提供数字化管理手段,通过配送过程的监管和反馈,确保每一批物资能够及时抵达战疫一线,避免出现错送、漏送等异常情况。

物联云仓驿站微仓系统(50SMS)可以为小区物业保安岗亭等提供外来物资、快递等临时存放物的“无接触式存取”服务提供支持。物联云仓智慧园区管理系统(50PMS)则可帮助物流园区、办公园区及楼宇实现物业服务及收费缴费线上化管理,减少人员及票据接触。

据了解,物联云仓成立于2015年10月,主要结合智能物联网应用与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国内仓储物流服务的新模式,提供包含仓配科技、创新科技与数据服务、数字仓配、数字供应链、智慧园区、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来源:Soo56快讯)


敦豪快递投资1500万欧元在芬兰坦佩雷机场开设新站点

日前,敦豪快递在芬兰开设了一个新的服务站点,为B2B贸易和不断增长的电子商务提供服务。

新站点位于坦佩雷皮尔卡拉机场,占地4000平方米,每小时能够处理5000件货物,可服务于当地的快递揽收和投递,也可处理整个芬兰北部地区的进出口货物。

敦豪快递在新站点投资了1500万欧元,其中包括可提高能效的绿色技术,例如地热供暖、太阳能、一流的楼宇自动化系统和LED照明。

敦豪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增长,小包裹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这就需要更多的空间和处理能力来服务于B2B的运输以及快速增长的个人客户寄递。

由于跨境网上购物的增长,敦豪快递芬兰公司在过去几年已大大扩展了其交付方式。例如,客户可以选择从超过600个包裹快递柜和服务点的网络中自提包裹,而不用送货上门。

送货上门是敦豪快递服务的标准交付方式,但是越来越多的收件人更喜欢其他灵活的选择。通过按需交付,线上发货人可以激活特定的交付方式,让敦豪快递通过短信主动通知客户有关运输进度的信息。客户可以提前选择最适合其需求的交付方式。

对于国际货运,敦豪通过莱比锡欧洲枢纽和赫尔辛基站点之间的每日航班将芬兰连接至全球网络。敦豪在芬兰的另外两个站点,分别位于图尔库和现在的坦佩雷/皮尔卡拉。

敦豪快递芬兰总经理Oktay Nuri表示,作为一家国际快递物流公司,敦豪提供了一个全球网络,可以快速进入海外市场。这使得芬兰零售商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优质的运输或直接进入新的跨境市场,而无需在目的国的仓储和分销网络上进行投资。(来源:DHL Express Finland)


旷视回应「戴口罩人脸识别」:是误解,不识别身份

此前,旷视 AI 测温在北京上线试运营。但有网友对其中「戴着口罩也能识别人脸」提出了质疑。旷视科技回应称,AI 测温的原理是:AI 测温可以理解为AI+测温,第一步,通过 AI 技术快速定位额头(较为准确的测温位置);第二步,利用热成像摄像机对该额头进行精确测温。所谓「口罩」人脸识别,是误解,一个小的新技术是如何在戴口罩的情况下,找到每个人的额头区域,确保远程测体温准确。(来源:Soo56快讯)


Google AI 新研究,ClearGrasp AI 模型可助机器人更好地识别透明物体

光学传感器(例如相机和激光雷达)是现代机器人平台的基本组成部分,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缺陷:它们容易混淆玻璃容器之类的透明物体。这是因为大多数分析来自这些传感器的数据的算法都假定所有表面都是理想散射的,即在各个方向和各个角度均均匀地反射光。相反,透明物体既折射又反射光,从而使深度数据无效或充满噪声。为了寻找解决方案,一组 Google 研究人员与哥伦比亚大学和 Synthesis AI(一种用于计算机视觉的数据生成平台)合作开发 ClearGrasp。这是一种能够从 RGB 图像中估算透明物体的准确 3D 数据的算法,重要的是,该算法可与任何标准 RGB 相机的输入配合使用,并使用 AI 重建透明物体的深度并将其推广到训练看不见的物体。(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