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AGV物流机器人在迪卡侬仓储项目中的创新应用
2020/2/13
摘要:

众所周知,电商发展势头迅猛。2018年,迪卡侬通过天猫和迪卡侬官网实现了线上业务27%的增长,迪卡侬中国项目China Rebound指出,2019年迪卡侬将全力推动线上发展。针对线上业务增长的需求,速度是物流团队的第一挑战,如何加快配送速度同时保证配送准确率,AGV物流机器人成为迪卡侬首选的解决方案。


项目概况:

门店数量:1500+

AGV物流机器人:线下仓41台,电商仓46台

项目亮点:

RFID在货到人拣选、盘点环节的首次应用(RFID+AGV

拣选效率达到人工的2~3倍

上架、拣选准确率达到100%



项目背景

 

迪卡侬目前分布在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500多家门店在中国截至2019年7月底,迪卡侬已经拥有294家商场实体店遍布全国约112个城市同时2009年起步的电子商务业务已经覆盖超过400个城市

众所周知电商发展势头迅猛2018年,迪卡侬通过天猫和迪卡侬官网实现了线上业务27%的增长迪卡侬中国项目China Rebound指出2019年迪卡侬将全力推动线上发展针对线上业务增长的需求速度是物流团队的第一挑战,如何加快配送速度同时保证配送准确率,AGV物流机器人成为迪卡侬首选的解决方案


geek1.jpg

 

、整体项目亮点

 

RFID在货到人拣选、盘点环节的首次应用(RFID+AGV

拣选效率达到人工的2~3倍

上架、拣选准确率达到100%

 

创新技术详细介绍


迪卡侬项目中极智嘉创新性地在货到人拣选盘点环节加入RFID技术RFID是一种新兴的自动识别技术,其优越的性能特点使其将取代条形码,并将在物流领域发挥重要作用。RFID可以改进零售商的库存管理,实现适时补货,有效跟踪运输与库存,提高效率,减少出错。

RFID和货到人的结合,优势集中体现在2点上:

1、拣选环节:原本每次拣选货架到达工作站以后,工作人员需要扫描条码,确认商品是否正确,然后再输入数据。RFID是用非接触式的感应方式,不需要去找到商品条码进行扫描。人工正常完成一次拣选大概12秒左右,但是使用RFID拣选工作3秒内就可以完成,这样整体的拣选效率比传统的条码扫描方式要提升30%以上。

2、盘点环节:原本货架到达工位以后,也是逐个货位,逐件商品进行扫描确认。利用RFID技术后,采用盘点机集中采集的方式。机器人搬运货架到盘点设备内,转几圈,设备集中采集货架上所有商品,并回传WMS和系统账面库存比对,有差异的再进行差异部分人工盘点,大大提升盘点效率。


geek2.jpg

 

四、项目方案以大中华区电商仓和线下仓为例

迪卡侬线下

客户背景:

体育用品零售商,B2B,B2C多业态,SKU多,商品以运动品类分类。门店仓主要业务为门店日常供货,区域调拨,与电商补货。

 

项目特色:


特制1320*1320*2800mm货架,适配迪卡侬原箱上架策略;

5号仓单点补货,减少补货路径;

商品存放按8大运动品类存储在货架中,工作站按商品品类,拣选到订单,提升货架命中行数;

RFID拣选&RFID盘点;

大批量调拨出库,命中托盘货架,提升效率。

 

迪卡侬电商仓

客户背景:

体育用品零售商,B2B,B2C多业态,SKU多,商品以运动品类分类,电商订单承诺24小时到货。

 

项目特色


融合RFID拣选,提高拣选效率,电商订单拣选效率平均260~300pcs/hour;

采用单点工位上架;

创新性使用RFID盘点,自动盘点提升库容准确率;

多种模式订单处理:单件提总,跨区接力,相同结构订单提总。

 

五、项目价值

 

RFID+AGV的结合创新应用实现了拣选工作2-3倍的效率提升上架拣选准确率高达100%,满足了客户对于更及时高效的客户问题响应时效、更可靠的产品稳定性以及更贴合迪卡侬业务的系统功能设计的需求。

迪卡侬电商项目的成功应用,促进了台湾、昆山花桥等门店项目的快速落地。

迪卡侬电商项目有机会复制到中国大陆地区的多个线下仓,以及罗马尼亚、法国、澳洲、俄罗斯等地,真正实现中国应用走向世界应用,彰显中国物流机器人的雄厚实力。


此项目已申报2020第九届LT大奖创新应用奖,如果贵司在两年内也有创新的优秀项目,LT组委会诚挚发出邀请您参赛LT奖。官方报名地址为点击即刻报名)。共同通过分享优秀项目,帮助正在规划新建和升级改造项目的物流人少走弯路。


原创文章,作者:新零售,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