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2020第九届LT大奖参赛创新应用抢先看:AGV搬运系统在制造企业快速换线精益生产中的创新应用
2020/2/13
摘要:

行业首个成功稳定落地的,完全基于批量自然无轨导航AGV满足每天50次产线变线需求的,电子制造业柔性生产物流升级项目。 即EMMA200来搬送物料,节省物流搬运人工成本。

所属单位: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

制造单位: 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

投用时间:2018年

创新应用技术:AGV搬运系统


案例概述

该项目中,用户企业凭借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领域二十余年积累,已收获了诸多业绩:连续七年蝉联DCS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位,陆续承接了诸多亚洲乃至全球最大项目,并在2015年就实现了百万吨级烯烃DCS国产化零的突破……面对制造业的发展现状,企业发布了智能制造推进战略,提出了建设智能化工厂的需求。 迦智科技为其提供的厂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包含了自主研发的200Kg级柔性搬运机器人EMMA200,辊筒码头接驳台若干,以及智能调度系统1套,用于优化企业生产车间的物料配送,精益生产流程,在实现原料、半成品、在制品、成品在升降机、自动料仓、备件区间的精准高效运输,改善企业物流管理的同时,满足数10条SMT、THT等生产线快速高频换线需求,提升产线柔性,使企业生产更加柔性高效。

ed29eb98-7942-4543-a428-bd5cbe3d011c.jpg

创新应用技术:AGV搬运系统主要特点如下:

 1、依托于自身强大的工业级非标能力,迦智科技在项目中根据客户的不同功能需求进行了车型的软硬件定制,提供了高效可靠的整套解决方案; 

2、项目采用的200Kg级柔性搬运机器人EMMA200,采用迦智自研的无激光反射板自然无轨导航技术,路径规划灵活,环境适应力强,通过与客户的WMS、MES系统无缝对接,轻松适应多生产线频繁换线所需; 

3、迦智科技AGV的精确定位达到毫米级,能够基于周边环境的自然特征建图、定位和导航,即使是在复杂的外界环境中,也可以完成AGV的高精度定位,动态扰动下的对接精度达到±2mm,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完全胜任高精度作业需求; 

4、多机器人智能调度管理系统,通过后台的集中监控,能够实现AGV的任务指派、调度协同与交通管制,并提供接口与客户已有的WMS、MES、ERP等系统无缝对接。

8f02247d-f7a2-49bf-990c-22ab5298a198.jpg


经济效益

高效、稳定、安全、低成本完成,每天平均数十次生产线换线的巨大物流工作量。

 1、改善物流管理 实现精准高效运输 该项目为用户在杭州某产业园的电子产品生产车间,包含了SMT、THT和涂覆、调检等数条生产线,平均每天每条产线又有着数十次的换线需求,都需要人工将所需原料从自动料仓运送到相应备件区。且间隙,当升降机将原料送达指定楼层时,工作人员还要去取回,工作量庞大。 改造后,所有的物料运输工作都由多台EMMA200来承担,全程无需人工参与,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提高了运输效率和准确率,实现了物料配送的智能化、无人化。 

2、提升产线柔性 实现快速高频换线 用户车间包含了两条SMT产线,两条THT产线,以及多条的涂覆产线和调检线。为了完成生产目标,两条SMT线、THT线的日均换线频次约为20次、15次,涂覆线的日均换线频次约为15次,它们所对应的物料需求、产品转运频次分别约为50次、35次和35次。而到了生产高峰期,这些物流频次约是平均水平的150%,即75次、52次和52次。使用了EMMA200后,较好满足了车间物流高峰期的作业压力,能够及时响应生产计划的变动需求,为相关产线的快速换线做好充足物流准备,充分体现了智能化物流的高效率,打造柔性生产线。

项目成果

行业首个成功稳定落地的,完全基于批量自然无轨导航AGV满足每天50次产线变线需求的,电子制造业柔性生产物流升级项目。 即EMMA200来搬送物料,节省物流搬运人工成本。如当某条产线需要上料时,调度管理系统会发出指令信息,EMMA200即将对应的物料从自动料仓输送至备件区下料点;而当有物料通过升降机送达该楼层时,EMMA200也会根据调度系统的指令,运行至楼层升降机的AGV接口处,将物料输送到自动料仓入库,并将空料车送回,依次循环。同时,完全满足工厂生产节奏紧张的应用需求,使项目企业的整个生产过程变得更加流畅、有序,从而摆脱了繁琐而混乱的人工搬运流程,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整个车间的运作效率。立足于工业4.0的创新时代,迦智科技通过洞悉制造企业需求,打造优质、适用性高的AGV产品和柔性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帮助生产企业适应现代制造业发展需要,提高企业竞争力,进而全力推动我国“智造强国”的转型升级。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