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2020第九届LT大奖参赛创新应用抢先看:小米软件WMS Pro 仓储管理系统
2020/2/12 @dian@ClassName
摘要:

项目于2019年09月08日上线,上线以后利用WMS Pro和TMS搭建了小米大家电的基地仓配送体系,为仓库提供了高效的货物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使小米物流全面实现数字化。同时也实现了行业通用仓储管理系统,小米将首次赋能给数百家生态链企业,目前已有超过10家正在使用小米WMS。

所属单位: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

制造单位: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

投用时间:2019年9月

创新应用技术:WMS Pro 仓储管理系统专业版

ea2bfc55-5cc8-4b33-8fae-d7b236118b9d.jpeg

项目创新性与技术水平概述

1. 任务驱动管理。所有库内的生产作业都是按照系统指令执行,以任务驱动仓内作业,保障高效、精准。多货主多仓库支持。

2. 可以进行不同行业不同货主的全方位管理,不同货主可定制不同的操作流程,定义不同的运作策略。

3. 多端联合使用,操作便捷。隔断后台数据同步,实时传输,提升协同效率。

4. 全新库区库位逻辑,空间利用率提升20%以上,拣货零失误。

5. 国际化支持,能够支撑不同国家的全球业务。

6. 无纸化,减少人员依赖,减少库存的非正常损失。

7.流程、规则,可高度配置和扩展。库内各种规则可高度配置化,完全适应企业业务模式的发展和持续优化,符合各种客户不同的业务需求。如上架规则、拣货规则、波次规则等高可用。架构超前,便于扩展和维护,界面友好,操作简单。

7. 微服务设计、高可用架构结合高效的缓存策略,保证了系统的高可用和系统操作的秒级响应。

8. 自动化。设计预留自动化对接能力、微服务设计。

9. 服务之间相互不耦合,保障了系统的稳定性、扩展性、伸缩性、安全性,支持动态扩容及灾备,各个服务之间的链接和协同,提升了业务创新、效率、可用行,确保了关键业务链路稳定、高效、低成本。

 微信截图_20200212134427.png

案例概述

WMS Pro是一款针对生产和供应链领域中各种类型的仓库储存和配送中心的专业仓储管理系统。提供全套全流程库内智能作业的仓储管理系统,并且包含了Pc Web端、Pc 客户端、手持RF端、APP端、监控平台。支撑企业的库内精细化管理、任务分配制度需求。通过无纸化、自动化、智能化、确保了仓库进出的高效精准的数字化生产能力,是一套多货主、多企业、异地多仓的智能数字化多仓的WMS系统。

经济效益

项目于2019年09月08日上线,上线以后利用WMS Pro和TMS搭建了小米大家电的基地仓配送体系,为仓库提供了高效的货物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使小米物流全面实现数字化。同时也实现了行业通用仓储管理系统,小米将首次赋能给数百家生态链企业,目前已有超过10家正在使用小米WMS。

161af98d-b092-4dc0-adca-5ec0d7a738b8.png

 项目成果及远景

团队具有近10年的WMS研发经验,项目上线以后取得丰硕的成果,强力支撑了小米的大家电基地仓业务。未来一年要推广到小米中国区所有仓库业务,支撑仓库数量达到500+,同时会支撑小米海外全球业务,在满足公司内业务的同时也将为更多外部企业赋能。在新零售的时代背景下,WMS Pro致力于成为企业搭建智能仓储和数字化升级的得力助手,实现仓库真正的信息化、智能化、无纸化、快速反应、高效可追溯管理。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