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新政策丨国家邮政局:推广定点预约投递 智能快递箱模式
2020/2/10
摘要:

侯延波表示,要积极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智能快递箱等模式,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最大限度保护一线员工和消费者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目前一些小区采取出行管控的措施,很多人的生活依赖快递上门。如何保障快递小哥和收快递群众的安全?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表示,目前全国邮政和快递基层营业网点都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的工作。营业人员上岗前必须准确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上岗期间要求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对各类用品用具进行消毒。客户进入营业网点要进行体温检测,对于未佩戴口罩的客户,要劝说其正确佩戴口罩。

此外,侯延波表示,要积极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智能快递箱等模式,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最大限度保护一线员工和消费者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根据专家介绍,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与病人直接接触进行传播。通过邮件、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我们可以正常接收邮件、快件。”侯延波表示。


文章转载自:澎湃新闻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