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机器人研发商“一维弦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山东章鼓与倍腾智能合资设立公司,打造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终端设备;
2020/2/10
摘要:

1、三部委联合声明:引导物流企业复工,不得擅自封闭阻断公路!2、山东章鼓与倍腾智能合资设立公司,打造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终端设备3、机器人研发商“一维弦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三部委联合声明:引导物流企业复工,不得擅自封闭阻断公路!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细,凝聚合力,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长李小鹏和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决策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也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做到全国一盘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在公安部门、卫生健康等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在三个国家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服务保障了工作大局。但也要看到当前进入了疫情防控关键期、春运返程高峰期和开工复产时期,交通运输面临防扩散、保春运、稳物流、畅路网等多重任务。要高度重视,密切跟踪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和行业防控工作新情况,抓紧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同时要扎实有效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来源:交通运输部)


山东章鼓与倍腾智能合资设立公司,打造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终端设备

据悉,山东章鼓拟出资600万元与江苏倍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江苏树袋熊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设立后,山东章鼓占其股权的60%,江苏倍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占其股权的40%。

根据公告,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终端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平台,具体以移动机器人、多自由度机器人及其它自动化设备为核心,为客户提供自动物流、智能仓储及其它非标自动化的成套解决方案。(来源:Soo56快讯)


机器人研发商“一维弦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早在2018年,一维弦科技即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和资方未透露。此前一维弦科技曾获索道资本领投的2000 万元Pre-A 轮融资以及蓝象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又在近日完成了B轮融资。

一维弦科技已与100余所国内高校和数十所国际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共建机器人工程专业;并在仓储盘点、物流分拣、机器人轻服务业等方向上进行产品研发与应用落地工作。

一维弦科技已开发的产品包括Actuatic关节伺服电机,维度机器人操作系统EwayOS、MoRo L智能盘点机器人、Heptarm 七自由度机械臂、双臂移动机器人MoRo II、Dr. CaRo智能康复机器人等。(来源:Soo56快讯)


富士康停工将影响全球企业供应链

台湾富士康(Foxconn)表示,其中国大陆工厂的运营时间表遵循了当地政府的建议,但拒绝评论具体的生产设施。

该公司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没有收到客户要求恢复生产(比地方政府的建议早)的任何要求。”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如果中国工厂的停产延续到第二周,富士康可能会看到“巨大”的生产影响,包括苹果在内的客户的出货量将面临中断。(来源:Soo56快讯)


科大讯飞申请实体清单豁免,所需医疗物资用于驰援武汉疫情

科大讯飞最新公告: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广泛动员全球范围内的国际合作伙伴,紧急筹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所需要的医疗物资,全力支持防疫一线的防控战。

因在美国采购上述物资用于公益捐赠涉及所谓的“实体清单”限制问题,为此,科大讯飞已委托美国相关律师事务所第一时间正式向美国商务部提出书面豁免申请,希望美国相关政府部门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和国际合作原则尽快予以豁免批准。(来源:科大讯飞)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