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新政策丨《关于行业协会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2020/2/7
摘要: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下发 《关于行业协会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以下简称 《通知》),要求各行业协会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舆论宣传。随后,各工业行业协会紧急部署,将 《通知》要求渗透在行业每项具体举措中。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下发 《关于行业协会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以下简称 《通知》),要求各行业协会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舆论宣传。随后,各工业行业协会紧急部署,将 《通知》要求渗透在行业每项具体举措中。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组织建材企业捐款捐物

《通知》发出后,继中国建材集团等一批建材龙头企业向湖北捐款捐物后,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的组织下,更多建材企业行动起来,累计新增捐款捐物约3000万元。广东、山西、浙江、天津、重庆等地方建材协会也积极联络媒体,宣传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重点地区的感人事迹。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保障消杀产品供应

在疫情面前,洗涤用品行业肩负着为抗击疫病提供清洗消毒等重要消杀产品的职责。1月23日,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向行业发出全力做好消杀产品供应保障,维护市场秩序的倡议书,要求中国洗涤用品行业地方协会 (商会)、消杀产品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保障消杀产品供应。树立责任意识,确保产品质量;加强技术创新,研发优质产品;维护销售渠道,稳定市场价格。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发动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的安排部署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发动五金及相关企业捐款捐物,走进一线驰援武汉,加强舆论宣传。1月28日,工信部消费品司急需医疗防护服用拉链企业名录,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当日提交10家骨干企业详细信息。SAB、驰马拉链、SBS等企业接连复工复产补充防护服拉链需求。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开足马力提供短缺原料

针对防疫用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以及原料短缺的紧急情况,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迅速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动员企业积极、主动、迅速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足马力生产提供消毒产品,想方设法送到湖北,同时动员企业联系有关供应链企业,协力抗疫物资的生产和供应。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动专业协会做好各项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系统及会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机联会长、党委书记王瑞祥及时发动各专业协 (学)会、区域性行业组织及相关单位党组织,与中机联一道,为湖北与武汉地区的行业各单位和职工,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 《通知》精神,切实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高度重视,精心周密部署,科学有效做好防疫工作。四是各级党组织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政治保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企业捐赠超7.7亿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表示,截至1月29日,汽车行业企业捐赠现金及物资总额已超过7.7亿元,不仅包括国资、合资、外资车企和零部件公司及经销商集团等传统企业,更有造车新势力、出行公司等初创企业纷纷加入驰援行列,体现了汽车行业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强大的行动力。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完善产业链供应信息平台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要求,联系产业链各方需求,协调生产保障,规范行业秩序。初步建立起口罩、防护服、消毒湿巾、原材料卷材四大类的重点生产企业基本信息库,产业链物资供应信息平台逐步完善,为工信部统一生产调度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阶段仍是疫情防控重要期,中产协表示将采取轮班制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协调重要物资生产,精准服务保障供应链,为疫情防控承担应有的责任。


文章转载自:中国工业报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