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京东物流:在武汉已基本完成机器人配送的地图采集和机器人测试;新松机器人为钟南山团队研发咽拭子检测机器人,驰援抗击病毒第一线;
2020/2/7
摘要:

1、京东物流:在武汉已基本完成机器人配送的地图采集和机器人测试2、Koch Industries(科氏集团)130亿美元收购ERP巨头Infor3、新松机器人为钟南山团队研发咽拭子检测机器人,驰援抗击病毒第一线4、国首个测温巡逻机器人亮相


京东物流:在武汉已基本完成机器人配送的地图采集和机器人测试

日前,京东物流在武汉已基本完成机器人配送的地图采集和机器人测试,正在从各地抽调配送机器人驰援武汉。除了武汉之外,京东物流在贵阳、呼和浩特等地的智能配送站也在正常运营,在河北、陕西、江苏等农村地区,京东物流无人机也已开展无人机配送的准备工作,计划为已经封闭的地区提供物流服务。(来源:Soo56快讯)


Koch Industries(科氏集团)130亿美元收购ERP巨头Infor

据悉,企业软件公司Infor宣布公司被Koch Industries(美国科氏工业集团)收购。知情人士估计这笔交易的金额接近130亿美元。Infor创立于2002年,专门开发大型云ERP软件,目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有17000多名员工和68000多个客户,2018年营收30亿美元。Koch既是其客户又是投资者。按照交易条款,Koch将全部买下金门资本(Golden Gate Capital)在Infor的剩余股权,金门资本是去年那笔投资的次要投资者。Koch原本在Infor持有价值25亿美元的少数股权。Infor的管理团队将保留下来,Infor将作为Koch的独立子公司来运营。(来源:Soo56快讯)


新松机器人为钟南山团队研发咽拭子检测机器人,驰援抗击病毒第一线

新松机器人发布消息,为助力抗击疫情,新松机器人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共同为钟南山院士团队设计研发咽拭子检测复合机器人,实现咽拭子采集环节的无人化作业。此外,新松机器人还通过沈阳红十字会,向防疫前线单位捐助总计价值610万元的系列机器人产品及智能医疗辅助设备。

咽拭子检测复合机器人由移动机器人、六轴协作机器人、蛇形机械臂、咽试子采集装置四部分构成,可实现远程精确操控,使前线医务人员在不接触病患的前提下完成咽拭子采集,有效保护医务人员的安全。该产品的成功研发不仅会为本次疫情防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将对日后各类高传染性病毒检测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另外,2月5日,新松机器人还通过沈阳红十字会捐赠了SL-AC1-A医用配送机器人7台、SRYC1402C多功能餐饮服务机器人14台、SL-MB1-A智能护理床10台,总计价值610万元。

据介绍,SL-AC1-A医用配送机器人综合运用激光定位与智能导航、多传感器融合、人机交互等前沿技术,可用于传染病区的药品、器械、耗材配送工作;SL-MB1-A智能护理床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通过采用多重智能化控制方式和模块化设计,患者可自主实现在床进食、康复疗养等各项操作;SRYC1402C多功能餐饮服务机器人采用SiasunSLAM2.0技术,运用激光雷达、超声波、IMU、编码器等多传感器融合算法,建图面积可达万平以上,能实现对疫情高发区来沈人员的餐饮配送和迎宾接待,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接触。

据悉,SL-AC1-A医用配送机器人及SL-MB1-A智能护理床将被发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及疑似病例的护理与救治工作。(来源:Soo56快讯)


国首个测温巡逻机器人亮相

据了解,总部位于广州的高新兴集团自主研发出升级版5G警用巡逻机器人,可实现红外线5米以内快速测量体温,并识别过往人员是否戴口罩。“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场所,身体若有不适请及时就医……”连日来,在广州南沙万达广场,高新兴集团自主研发的巡逻机器人不停来回喊话,提醒市民时刻注意个人安全防范。据悉,这款名为“千巡警用巡逻机器人”,是目前国内首款用于测体温的巡逻机器人,可一次性测量10个人的体温,误差在0.5℃以内。“人员移动到哪儿,机器人可以实现快速记录。温度超过设定值,或发现行人不戴口罩,机器人立马启动报警系统。”高新兴集团旗下高新兴机器人公司总经理柏林说,通过机器人“执勤”,有效节约了人力,也有助于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