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2020第九届LT大奖参赛产品抢先看:灵西机器人LINX-DP-SYS机器视觉智能拆垛系统
2020/2/5 @dian@ClassName
摘要:

灵西机器人LINX-DP-SYS机器视觉智能拆垛系统:2018年投放市场,京东厨房小家电仓拆垛项目 京东饮料仓拆垛项目中应用


LT奖作为行业认可的公益性奖项,LT奖标识也正在成为吸引客户合作和社会认何的重要标志。每年都会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创新代表报名参赛(点击即刻报名)。请持续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参赛产品介绍!


与传统的机器人解决方案相比,传统的机器人多采用示教型解决方案,由工程师逐点示教,机器人完成机械重复动作,应用局限较大。灵西提供基于机器人视觉的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通过相机硬件和算法软件相结合为机器人赋予视觉,让机器人可以像人一样思考,完成复杂的动作,极大拓宽了机器人的应用场景,满足企业柔性制造的需求。


灵西机器人LINX-DP-SYS机器视觉智能拆垛系统:2018年投放市场,京东厨房小家电仓拆垛项目 京东饮料仓拆垛项目中应用

image.png 技术特点

1、算法先进性

无需前期模板采集和尺寸录入等工序,区别于国内其他视觉公司的模板比对、尺寸比对等方案,有效提高设备柔性,提高设备部署速度和调试速度。

2、硬件先进性

公司自主研发的3D大视野相机系统,能够适应仓内最高到1.8米的垛型。 

3、项目实施对行业影响和带动作用

1).实现了海量SKU的识别工作,对仓内光线强弱不敏感且表面颜色、打包带、胶带等箱体表面异物对视觉系统无影响,使机械臂混合拆垛真正有了在仓内推广的可能性

2).无先验数据输入,不影响仓内任何运营流程,解决工人搬运效率和劳动强度问题,给中件仓的拣选提供了行业标准,且为机器人3D视觉在其他品类仓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参考;

3).大视野相机结合机器视觉算法,为机器视觉在大视野、高精度识别方面提供了参考。 

4、项目技术路线和创新点 

1).业界首创无先验输入的视觉识别算法; 无先验输入的视觉识别算法使得无论仓内SKU数量和种类如何变化都不会对视觉识别造成影响,使得大规模应用得到了可能。

2).大视野场景拆垛在大部分仓库中都是使用标准1.2*1m的托盘,托盘码放高度能达1.8m左右,因此要求视觉识别范围必须要覆盖1.2*1*1.8m的立方体。究其原因是大视野场景下,对光线、异物等的敏感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容易受到干扰,视觉系统重点放在在大视野场景下的算法先进性和稳定性上,最终实现了在大视野场景商用情况下99.99%的成功率

5、不需要对企业现有生产线或运营流程进行任何改动,减少了企业的人工成本 可以24小时不间断运行,真正达到了仓储无人化的设想效率最快可达到800件处理,投资回报率1.5年

应用场景:电商、物流、工业、医药等 


公司概况

杭州灵西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中国人工智能小镇,公司专注于仓储物流、先进制造、食品农业等领域的产业升级,应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机器人智能规划技术提供产业无人化解决方案。公司是浙江省创新型中小型企业、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入选杭州市雏鹰企业计划。 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成员均为博士毕业,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球机器人和计算机顶尖学府。团队成员有着十年以上机器人、计算机视觉和自动化设备的研究开发经验。 公司提供的产品已在仓储物流等领域成功应用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产品已在京东仓内落地并复制,多项产品通过仓内严格测试,并且是以各项技术指标均位列第一的绝对优势,在国内外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与京东签订数千万的产品采销合同和战略合作协议,每年为其物流仓储环节提供配套的智能机器人设备。也是国内唯一在大型电商获得订单的机器人公司。 公司从创立至今的短短2年时间里,已经完成两轮融资,获得了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总筹集资金超过数千万万元,为公司初期的产品研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关于LT

LT奖 (全称Logistics Technology Award,中国物流技术奖,) 创立于2011年,以“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评奖原则著称,旨在表彰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应用创新、行业进步及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

每年一度的LT盛典,不仅是中国物流技术领域彰显成果的重要活动,而且正在吸引全球物流技术领域的企业参与和关注,已被公认为物流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被誉为”物流界奥斯卡”。


联系方式

LT奖办公室  LT OFFICE


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65号中间建筑艺术区1区8-4栋

BuildingNo.8,Area1,Inside-outArchitectural Art Area,

No.65,Xhingshikou Road,HhaidianDistrict,Beijing

电话 Tel : 86 -10 8844 6040  8840 0470

邮箱 E-mail : lt@Soo56.com

官方网站: www.ltaward.com

官方微信: LT物流技术奖( ID:LTAward )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