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广东人民医院引入物资配送机器人,搭载RIDS解决方案;美团外卖发布业内首个“无接触配送”服务标准;
2020/2/3
摘要:

1、美团外卖发布业内首个“无接触配送”服务标准2、广东人民医院引入物资配送机器人,搭载RIDS解决方案3、美团外卖发布业内首个“无接触配送”服务标准;

美团外卖发布业内首个“无接触配送”服务标准

日前,美团外卖发布业内首个《无接触配送服务规范》,从术语定义、平台信息服务能力、服务流程、服务质量控制等方面界定了外卖平台推行“无接触配送”过程中的操作规范。(来源:Soo56快讯)


广东省医院用机器人给病人送药:不怕病毒自己开门

日前,广东省人民医院引进双胞胎机器人“平平”和“安安”,它们天生不怕病毒并能迅速准确完成物资配送。省医感染科陈仁主任介绍,这两名特殊的新员工在上班的第一天主要承担了送药、送餐、回收被服和医疗垃圾等工作,完全不认生的她们干得很起劲,效率很高。据了解,该医院还将引进第三台机器人,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点防控部门。

据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介绍,上岗的机器人集成无人驾驶技术,并有强悍记忆能力,可以自主识别读取地图、自主识别读取工作环境、建立信息库、自主规划路径,完成物资的点对点配送。如要将药品从药房送到护士站时,只需将药品放入机器人,告诉它行动终点即可。在输送过程中,完全无需人员操作,减少了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的频次。

不仅如此,在智能配送整体解决方案(RIDS)的支持下,“平平”和“安安”通过控制中心智能调度实现自主开关门、自主搭乘电梯、自主避开障碍物、自主充电,同时还能实现对各个病区进行实时影像监控与互动,每台机器人相当于3个配送员的工作,从而大大降低临床工作人员的安全风险。


京东物流承接近400家机构捐赠运输需求

据了解,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两辆17.5米长、装载有60万只口罩及其他医用物资的货车连夜从南京出发依次抵达,包括此前已经陆续到位的40万只口罩在内,京东此前宣布分批捐赠的100万只口罩已全部到位。京东物流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批物资将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有统筹又有针对性地分发给武汉及其周边地区有紧急需求的医疗、慈善机构。(来源:Soo56快讯)


IPC称邮政运营商通过IPC互联网络递送6000万件电商包裹

国际邮政公司(IPC)日前表示,邮政运营商通过IPC互联跨境寄递网络(INTERCONNECT)递送的电子商务包裹2019年已增至6000万件,创下新纪录。

尤其是2019年12月,有670万件包裹时通过上述由30家邮政运营商组成的网络完成递送。IPC称,随着电商包裹量的增加,IPC会员对该网络充满增长的信心。

未来几年,IPC还将向其非邮政会员开放拓展这一网络,以及扩大电商服务,提升跨境寄递体验,稳固邮政的市场地位。其中一项增值服务即是预付邮政寄递关税(DPP),用户可以在网络卖家平台购物时支付税金、关税和处理费,如果DPP系统,目的地邮政就可以将上述税费支付给海关。INTERCONNECT服务的创立是为了使邮政运营商能够为跨境网络零售商提供与国内类似的递送服务,满足消费者期望。

INTERCONNECT可以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如有保障的端到端递送时间,全程追踪,退换货便捷等。IPC称,INTERCONNECT现有30个成员,彼此可以保证收寄便捷与安全,如优质服务(追踪与签名)、标准服务(追踪服务)和经济服务(无追踪数据)。其网络内跨境小包重量不超过2公斤(追踪与非追踪均适用),包裹不超过30公斤(有追踪信息),且递送价格极具竞争力,可以采用多边或双边谈判价。(来源:CEP-Research)


Waymo和UPS联手,进行自动驾驶货运试点项目


据外媒报道,UPS近日开始在凤凰城使用一些自动驾驶小型货车运送货物。这家快递巨头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它将跟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展开合作,其将利用来自Waymo的自动驾驶车队来运送包裹。未来几周,Waymo Chrysler Pacifica小型货车将开始在凤凰城附近的UPS商店之间运送住宅和公司货物并将它们送到附近的UPS分拣大楼进行处理。

这些车辆都将为自动驾驶,但车上仍旧会配备一名人类司机来监视事态的发展。据了解,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更快、更频繁地将包裹运送到UPS的网点进而加快快递投递速度。UPS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使用这一程序将包裹直接送到客户家中。

跟UPS的合作则是Waymo在凤凰城正在进行的工作的一部分。三年前,Waymo开始在凤凰城测试一项叫车服务。去年,它开始在没有安全驾驶员驾驶的情况下测试这些汽车。同样在2019年,它跟AutoNation建立了合作关系以此对自动送货汽车零部件展开测试。这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表示,它正在利用新的UPS合作伙伴关系来找出更多使用其汽车运送人和物品的方法。

此外,这项项目还增加了UPS的许多新投递方式的实验,尤其是利用无人机在医院校园里的包裹投递。在其车队中增加自动驾驶小型可能有助于该公司管理更多的包裹并可能更快地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现在,UPS正在开发这些新概念以此来发展未来的航运物流并跟上亚马逊的步伐。相关的动作诸如投资位于伦敦的电动汽车制造商Arrival并购买1万辆电动送货车、将无人机送货服务扩展到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医疗系统等。(来源:cnBeta)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