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国家邮政局印发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坤维科技获pre-A轮融资 六维力传感器实现可批量化生产;
2020/2/2
摘要:

1、国家邮政局印发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2、德迅宣布亚太地区整合战略,下一步将继续收购3、春节力保全国近300城口罩供应,菜鸟联手天猫超市连夜补货4、坤维科技获pre-A轮融资 六维力传感器实现可批量化生产


国家邮政局印发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快递即将恢复生产,此时恰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为指导基层营业网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要求各快递企业按照地方卫生健康等部门要求,结合本企业和基层营业网点实际,细化实化相关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的寄递服务工作,保障企业员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于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规范指出,人员上岗前,要准确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上岗期间,营业人员要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各类用品用具要进行消毒,处理邮件快件后双手要消毒并用流水清洗。营业场所要消毒,保持通风换气。客户进入营业网点要通过体温测试。对于未戴口罩的客户,要劝说其正确佩戴口罩。

关于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规范要求,营业人员收寄物品类邮件快件时要严格验视内件,进行实名收寄。严禁收寄野生动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对于客户交寄的生冷鲜物品,由于邮件快件消毒等因素,不建议在此期间交寄。个人寄往疫情重点地区的医疗用品、用具和药品等,要在系统中录入交寄物品内件属性,并进行妥善包装,确保邮件快件寄递安全。

关于邮件快件投递安全,规范要求,对有投递服务的网点,要根据当地政府部门防控疫情的要求,做好投递作业安排,切实保证邮件快件的及时投递(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当地邮政管理部门汇报)。投递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到岗和归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在投交邮件快件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投交方式,尽可能投送至智能快件箱,避免感染风险。

规范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目前正常运营的网点每天要向上级报告营业人员身体有无异常情况,如营业人员或其家属出现疑似病情,要及时安排就诊,严格遵照医嘱治疗,网点立即暂停业务。有确诊病例的,要对密切接触人群进行感染排查,并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政府、上级部门和当地邮政管理部门,杜绝瞒报、谎报等情况发生。

规范还就安排假期及节后网点正常生产做了要求。按照国务院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网点要做好延长节假日系统维护工作及网点营业人员及时间的工作安排。营业网点负责人要对员工教育提醒到位,保证网点正常工作秩序,避免过度恐慌。营业网点员工春节后上班工作,要按照地方政府通知要求来统筹安排,如网点有因疫情不能及时返回或上班的员工,立即报告上级部门及时调配人员替岗。(来源: 国家邮政局)


德迅宣布亚太地区整合战略,下一步将继续收购

德迅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宣布亚太地区整合战略-南北亚组织架构合并,其新的亚太区总部设在新加坡。

德迅在此次公告中表示,德迅此前将欧洲三个区域网络成功合并为一个欧洲总部、北美地区三大收购也已成功完成之后迎来业绩显著增长,未来几年的重点是亚太地区。这是否也意味着德迅在亚洲整合组织架构后下一步将会继续进行收购?

德迅董事会主席Joerg Wolle博士说:“ 近年来,Kuehne + Nagel在亚太地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世界这一非凡的地区建立了强大的地位。我们坚信,亚太地区将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动力。德迅是全球领先的物流公司之一,专注于高增值服务领域,如基于IT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该地区由两位经验丰富的高管共同领导,将为我们网络的有机和无机增长的新维度奠定基础,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来源:Soo56快讯)


春节力保全国近300城口罩供应,菜鸟联手天猫超市连夜补货

近日,让各大网购平台的口罩等物资告急。菜鸟供应链体系遍布全国的仓储网络,紧急协调应急调配车辆、彻夜运输,保障对天猫超市消费者的口罩供应。

一大批口罩,被连夜装车、发车,分别运往武汉、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西安、重庆、广州、南京、天津、郑州、长沙等城市及周边城市的猫超仓库。未来几天,菜鸟供应链体系的紧急补货将不分昼夜。在天猫超市不打烊的近300个城市,消费者可以照常下单购买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各类防护用品,春节期间物流将正常配送。

据了解,菜鸟供应链已在武汉向包括一线配送员在内的工作人员发放近万只口罩、上千块硫磺皂等预防物资,要求每一位向消费者提供上门服务的配送员佩戴口罩。此外,包括武汉在内,天猫超市、天猫电器城在全国所有的仓、分拨中心、配送网点,都已在执行最严格的预防措施,对于工作人员尤其是一线配送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每日多次监测。(来源:Soo56快讯)


坤维科技获pre-A轮融资 六维力传感器实现可批量化生产

日前,致力于力觉测量领域的科创型公司——坤维科技宣布,已于近日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科创星、点亮资本和驰星创投三家机构联合投资。这也是坤维科技继2019年北京创客共赢和泰有投资之后再度获得融资,主要用于向机器人及其它智能装备、工业过程监控、产品质量检测、科研测试测量等领域提供专业的力觉测量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

六维力传感器除了应用于工业协作机器人,医疗健康领域也是多维力传感器应用的重要场合之一。其中,手术设备、虚拟手术训练平台、康复训练设备中尤为常见。可以预见,未来伴随着VR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基于多维力传感器的力反馈技术,将会更全面地融入医疗健康设备中。(来源:Soo56快讯)


特斯拉:受疫情影响,中国已要求上海工厂暂时关闭

今日,特斯拉高管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担心感染冠状病毒,中国已要求暂时关闭特斯拉在上海的新工厂,这将推迟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