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发那科58天完成一汽大众二厂涂装机器人改造项目;大钲资本完成对安能物流超3亿美元投资;
2020/1/21
摘要:

1、发那科58天完成一汽大众二厂涂装机器人改造项目2、大钲资本完成对安能物流超3亿美元投资3、上市快递企业公布最新业绩,顺丰12月营收超百亿4、美国配送创企“goPuff”获得7.5亿美元融资5、自动驾驶公司AutoX完成新一轮融资,深圳基金、潮汕资本入局


发那科58天完成一汽大众二厂涂装机器人改造项目

据悉,作为一汽大众的核心供应商,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凭借在一汽大众二厂技术改造项目中的优异表现荣获了年度卓越合作伙伴奖。一汽大众二厂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工作。整个改造涉及界面之多、难度之大、工期之紧、安全和质量要求之高,均为一汽大众二厂之最。

上海发那科作为总包方承担了本次涂装车间中面漆线的改造任务,协调近10家分包商,300余名施工人员,顺利完成了13个站102台机器人系统的改造和调试工作,并总包完成了22台旧机器人拆除、42台新机器人安装以及输调漆、喷房、钢结构、机械化、消防等所有匹配改造工程。

改造后中面漆线机器人总计达102台,实现了从剑刷擦净,中涂内外表,色漆内外表,清漆内外表的全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化升级。通过节拍提升优化后,工艺节拍可达75JPH。项目喷涂机器人采用FANUC P-700iA和P-250iB/15机器人,喷涂工艺设备采用FANUC Versabell Ⅲ 静电旋杯系统,整线搭载了FANUC ZDT云端远程服务系统。

据了解,一汽大众二厂复产后的产能已经爬坡到超过1000台/天,设备运行和工艺质量整体稳定,有力保障了一汽-大众二厂的顺利复产。(来源:Soo56快讯)


大钲资本完成对安能物流超3亿美元投资

据了解,大钲资本完成对安能物流超过3亿美元的投资。安能物流将通过此轮融资,进一步加大运营、信息化等方面的投入,持续提升公司运营效率,通过效率优化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安能物流董事长王拥军表示:“快运行业集中化趋势明显,未来五年安能发展面临更大机遇,安能将以此次融资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网络,优化运营效率,提升服务品质,为实现日均货量达到十万吨,市值超千亿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大钲资本合伙人陈伟豪表示:“安能是中国零担物流的领先者,通过加盟模式辅以科技和信息化手段,持续整合市场,同时为中国千万货主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相信大钲本次的资本助力,将进一步扩大安能的领先地位。”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2月,安能物流日均货量已达到近4万吨,网点门店数超过20000家,乡镇覆盖率达到96%。在目前的体量下,安能物流规模效应持续强化,单位成本业内领先,MiNi电商系列产品订单占比超70%。公司现有股东包括鼎晖百孚、凯雷、高盛等知名投资机构。(来源:Soo56快讯)


上市快递企业公布最新业绩,顺丰12月营收超百亿

由于受春节、电商行业持续增长等因素影响,2019年12月份上市快递企业业务普遍增长。从日前已公布经营简报的快递企业数据来看,顺丰、申通、韵达、圆通四家公司业务量均出现两位数增长。其中顺丰速运物流业务12月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

具体来看,申通12月披露的经营简报显示,公司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4.83亿元,同比增长26.33%;完成业务量7.66亿票,同比增长26.09%。申通解释称,业绩增长是受电商行业持续增长和公司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等有利因素推动。

而韵达股份12月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为34.16亿元,同比增长了165.22%。完成业务量11.25亿票,同比增长48.61%;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04元,同比增长78.82%。

圆通2月快递产品收入为27.91亿元,同比增长4.72%;业务完成量同比增长三成,为32.15%。不过快递产品单票收入同比下20.76%至2.73元。

而顺丰2019年12月营业收入达到112.70亿元,同比增加27.92%。业务量为5.84亿票,同比增长57.84%。但单票收入同比下降18.94%至19.30元。此外,顺丰还披露了供应链业务数据,据显示,顺丰供应链业务营业收入为5.76亿元,同比增长657.89%。公司表示,2019年12月速运物流及供应链收入合计同比增长33.31%,主要是由于时效产品、 特惠专配及其他新业务的较快增长。(来源:Soo56快讯)


美国配送创企“goPuff”获得7.5亿美元融资

据悉,美国配送创企“goPuff”获得7.5亿美元融资,由日本软银集团领头和现有投资者Accel参投。goPuff是一家提供校园配送服务的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美国费城,由Rafael llishayev和Yakir Gola联合创立。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大学校园内配送零食、饮料和其他零售商品。(来源:Soo56快讯)


自动驾驶公司AutoX完成新一轮融资,深圳基金、潮汕资本入局

据悉,距上一轮一亿美元A轮融资仅3个月,AutoX于去年12月底再次完成新一轮Pre-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金。AutoX新一轮融资由PE私募股权并购基金完成,本轮领投方为深圳前海宏兆基金。(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