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数字化时代,企业ERP系统的云化之路
2020/1/16
摘要:

在中国经济进入增长新常态的进程中,数字经济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云计算技术已然成为数字经济发展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战略手段。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显示,2018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962.8亿元,增速39.2%,整体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云计算凭借灵活配置、资源利用率高和低成本等优势,正在颠覆传统的部署模式,也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在全面向云时代,将ERP迁移到云中也是大势所趋。


如今,全球企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数字驱动和数字化转型趋势。企业要想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就需要进行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管理。企业运营的核心环节包括财务、人力资源、制造、供应链、服务、采购等等。ERP可以将这些环节整合为一个单个系统,助力企业利用数字分析等新兴技术深入解读数据、挖掘有趣的业务模式、进而提升企业运营。

在中国经济进入增长新常态的进程中,数字经济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云计算技术已然成为数字经济发展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战略手段。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显示,2018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962.8亿元,增速39.2%,整体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云计算凭借灵活配置、资源利用率高和低成本等优势,正在颠覆传统的部署模式,也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在全面向云时代,将ERP迁移到云中也是大势所趋。


对于企业来说,运行、维持和更新本地ERP需要大量资源。采用云ERP解决方案后,企业不用购买硬件或进行IT系统维护,可有效节约IT成本。其次,ERP迁移到云端,可以帮助用户提升数据访问体验,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此外,云ERP系统可以提供真正的集成解决方案,在正确的时间,针对不同的角色,提供正确的信息,让企业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拥有更强的灵活性和敏捷性来配合业务发展。

目前我国ERP软件行业中,制造业ERP仍占主导地位。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将成为推动云ERP转型与发展的新引擎。

2018年,SAP 提出了面向未来的新一代智慧企业架构,将物联网、高级分析、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嵌入其中,赋能工业互联网。借助基于SAP HANA以及SAP Cloud Platform等平台的解决方案,SAP还可以进一步简化企业的技术架构、业务管理流程,并加速业务决策,帮助企业激发活力,构建全新的业务模式。


除了选择云ERP系统,根据业务目标升级ERP系统也是企业面临的一项挑战。所有企业都希望系统在高水准的服务时间、数据质量、业务进程、整合度等方面与时俱进。对企业而言,ERP升级和迁移是一大痛点。而2025年,SAP将不再支持旧版ERP商用套装,向HANA内存数据库实施迁移对客户而言意义重大。


SAP周围的基础架构以及为其提供支持的基础架构被称作数字核心。通过着力打造单一的数字核心,SAP简化了基础架构。SAP的基础架构建立在Linux系统和开源基础之上,最大程度地提升了基础架构的互操作性和稳健性。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云计算开源产业白皮书》显示,全球开源产业链已经形成,而国内已经应用了开源技术的企业占比达到86.7%,有计划应用开源技术的企业占比10.6%,开源技术已经被企业普遍接受。凭借自身的多功能性,Linux可为容器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且在云和企业本地数据中心均能流畅运行。除具备可移植性、安全性和多功能性之外,开源还可避免闭源开发的专用软件存在的供应商锁定问题。

SAP客户向现有SAP环境实施迁移、启用新的SAP HANA部署或在云和企业本地数据中心之间做出选择时,寻找合适的开源解决方案对搭建合适的数字业务基础架构产生将产生很大的影响。例如业界首选平台、SAP自身用于开发、部署软件和系统的平台——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实施此类迁移,以减少尝试的次数,减轻工作负担。

SAP和SUSE拥有很长的合作历史。在20年的合作当中,SUSE第一个研究出了SAP公有云的操作系统,也是第一个SAP官方认证的高可用的解决方案。2011年,SUSE 推出了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操作系统。基于数据库应用和企业ERP应用的一个完整的产品套件,基于这些套件SUSE也提供了很多开源化的技术架构和解决方案。近年来,SUSE和SAP在云计算领域深耕,与AWS、Azure、阿里云和腾讯云都紧密合作,提供相应解决方案,为云计算和平台即服务定义行业标准。

升级至SAP HANA,企业IT系统需要实施一些变更,为减少这些变更带来的不确定性,SUSE可以为企业免费提供全面的系统审计服务,以方便它们的迁移。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拥有的众多独特功能还为客户免去了很多烦恼:SAP安装向导可简化并加快SAP S/4HANA及相关应用的部署进程;各类工具可为基于Microsoft SQL服务器的系统向Linux的迁移提供支持;操作系统支持全面恢复,且支持在出现任何故障时进行一键超快恢复。

很多SAP客户对迁移的复杂性和时间问题感到担忧。SUSE致力于缩短SAP应用和数据库的停机时间。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包含用于在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之间实施迁移的扩展窗口以及建立系统集群、实现高可用性所需的所有软件,且可在不重要的软件更新发布的间隔期进行实时更新,以尽量缩短停机时间。

SAP S/4HANA还可帮助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更轻松地开展运营活动。切换至SAP HANA之后,客户可以更有效地将人员、设备和业务网络紧密相连,提升业务的效率和敏捷性。当前,客户可利用大数据功能和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所有业务领域将数据转化为行动。SAP HANA的内存数据库为规划、执行、预测、模拟等所有数据的实时分析提供数字内核。在升级为SAP S/4 HANA ERP套装之后,客户可即时制定决策,进而更快地对业务施加影响,在智能企业时代创造附加值。

当前,企业要想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脱颖而出,需要利用技术解决方案提高反应速度、简洁性和灵活性。SUSE在跟SAP选择的云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制胜数字化时代。


文章转载自:e-works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