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京东物流获地图制作资质,将开展自动驾驶技术​等研发;ABB通过RobotStudio®实现3D打印,加快数字化制造速度;
2020/1/15 @dian@ClassName
摘要:

1、京东物流获高精地图制作甲级资质,深入开展自动驾驶技术、地图采集等相关研发2、ESR与GIC出资5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投资中国物流地产3、英国航空在其航空货运公司部署无人驾驶飞机进行仓库盘点4、JAKA研发视觉防护系统5、ABB通过RobotStudio®实现3D打印,加快数字化制造速度


京东物流获高精地图制作甲级资质,深入开展自动驾驶技术、地图采集等相关研发

据悉,国家自然资源部官网近日对甲级测绘资质单位新增专业范围的申请进行了审查公示,京东物流申请的新增甲级专业范围“导航电子地图制作”业务获批。

据悉,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是测绘企业从事采集、制作、生产地图导航数据所必须的资质,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的甲级测绘资质之一。

京东物流表示,依托于此,将可以更加深入开展与自动驾驶、高精地图采集相关的业务研发,以及技术开放业务。

目前,我国仅有22家企业具备导航电子地图甲级测绘资质。此前,顺丰集团旗下专注于地图领域的科技公司丰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9日正式获得自然资源部颁发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来源:Soo56快讯)


ESR与GIC出资5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投资中国物流地产

近日获悉,ESR Cayman公布,与新加坡主权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同意组建合资公司,承诺股权投资总额为5亿美元。

作为ESR近期成立的一系列物流地产开发平台中最新的一个,该平台将专注在中国主要城市开发高品质的先进物流设施。(来源:Soo56快讯)


英国航空在其航空货运公司部署无人驾驶飞机进行仓库盘点

据悉,为了使航空货运设施的库存盘点完全自动化,IAG货运一直与FlytBase紧密合作,对马德里设施的航空库存进行自动扫描。

在一项重要的业务活动中,库存盘点是一项重要的业务活动,每年在IAG Cargo在英国,西班牙和爱尔兰的分站中需要消耗数千个工时。因此增加此类自动计数的方式非常重要,这在全球电子商务时代和当日交货的时代是必不可少的。但如果手动进行则不切实际。由于智能自动化软件以及使用机器视觉和AI / ML技术的室内自主导航技术的不断进步,无人驾驶飞机可以实现这一目标,这些都能以FlytWare的形式包装,即自动空中库存扫描FlytBase解决方案。

FlytBase 与IAG Cargo的合作涉及创新、持续改进、仓库运营、库存管理、数字转换和业务分析的利益相关者。在确定了航空库存盘点的关键要求的优先级之后,FlytWare通过运行数十个室内无人机飞行进行了仔细的试验和测试,将扫描的条形码会自动映射到其位置;提供“地面真相”数据,接着将这些数据过滤出空白时隙,并与WMS数据进行比较并分析位置精度。

通过概念验证试验在IAG Cargo上进行了测试,并在试点项目中对其进行了进一步完善,现在FlytWare已准备好在多个IAG Cargo设施进行生产部署。库存管理的现实是,每个仓库、配送中心和航空货运设施在存储配置,关键操作指标,周期计数频率等方面都是唯一的。显然,在完整的货盘上扫描一个较深的,正面的条形码是显而易见的这比计算VNA中的案件储备,扫描散装区域中存储的货盘或启用自动“先计数”多深度货盘/案子储备要简单得多,然后再进行人工“第二次计数”,这简单得多。

FlytBase首席执行官Nitin Gupta解释说:“ Flytware在IAG Cargo上的试验成功地发现了在仓库货架存储中部署全自动无人机进行盘点的重大机遇和关键挑战。航空库存扫描不仅可以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高频率周期计数,而且还可以显著地影响生产率并支持监管审核。实时视频源和按位置定位的图像数据的可用性,加上精确着陆和WMS集成等功能,使FlytWare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替代品,不仅可以替代人工计数,而且可以替代RFID、AGV和其他昂贵且难以扩展的方法。不用说,我们期待在IAG Cargo上部署FlytWare,这是航空库存盘点的主要倡导者。”(来源:Soo56快讯)


JAKA研发视觉防护系统

JAKA节卡机器人在视觉方面已实现缺陷检测、外观检测、工件定位、特征识别、以及三维匹配等功能。基于自研的视觉算法,可以代替人工完成现有的产线作业,与小助协作机器人结合,帮助客户搭建自动化产线。并研发了一款集成度高的视觉产品——JAKA视觉防护系统。(来源:Soo56快讯)


ABB通过RobotStudio®实现3D打印,加快数字化制造速度

ABB在其RobotStudio仿真和离线编程软件中首次引入3D打印功能,使用户能够在短短30分钟内对ABB机器人进行编程,实现增材制造。据悉,使用ABB新推出的3D打印 PowerPac软件包,所有标准的切片机软件设计都可以“翻译”成ABB的仿真环境和机器人代码,这意味着操作员只需要半小时就能完成从CAD设计到产品建模的整个过程。(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