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周报】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获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大众推出移动充电概念机器人Mobiler Laderoboter;
2020/1/12 @dian@ClassName
摘要:

1、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获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2、工信部同意中国联通开展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3、大众推出移动充电概念机器人Mobiler Laderoboter4、中通快运定调2020:全面推进打造具有中通特色的“数字快运”5、法雷奥携手美团推出全球首款电动无人配送原型车


1、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获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

u=4159812640,3191884734&fm=26&gp=0.jpg

据了解,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金的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山投资(Olympus Capital)管理的亚洲环境基金领投,老股东时代资本、伊藤忠商事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智能资产购置、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升级、深度服务业务拓展和创新产品研发。(来源:Soo56快讯)


2、工信部同意中国联通开展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同意中国联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据悉,中国联通应严格遵守码号管理相关要求,仅可使用13位物联网号码开展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来源:工信部)


3、大众推出移动充电概念机器人Mobiler Laderoboter

大众近日推出移动充电概念机器人Mobiler Laderoboter,可以把小型移动充电站拖到相应的车辆面前,并连接到汽车充电口上。(来源:Soo56快讯)


4、中通快运定调2020:全面推进打造具有中通特色的“数字快运”

日前,中通快运在杭州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会上,中通快运董事长赖建法做了以“科技赋能、信息主导,加快打造具有中通特色的‘数字快运’为题”的讲话。

赖建法表示,2020年中通快运要紧紧围绕“数字化”这个核心,坚持量质并举总基调,坚持“四个宁愿”的总指导,高举“服务、效益”两面大旗,突出科技赋能,提升数字科技渗透率,全面推进打造具有中通特色的“数字快运”之路。

目前中通快运已经拥有60个分拨中心、2000辆干线运输车、2800个网点和1万余员工。2019年赖建法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2019年上半年中通快运日均业务量1.3万吨,总计盈利2000万元。2019年预计总运量达到450万吨。中通快运的目标是三年内做到业务量居于行业前三位。(来源:Soo56快讯)


5、法雷奥携手美团推出全球首款电动无人配送原型车

近日获悉,作为专注于开发电动、自动驾驶和网联汽车技术的汽车技术供应商,法雷奥将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其新型电动无人配送原型车法雷奥eDeliver4U。这项技术由法雷奥与美团无人配送部共同开发。两家公司在去年的CES展上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最后一公里无人配送解决方案。

这款无人配送原型车长2.80米、宽1.20米、高1.70米,每次行程最多可配送17份外卖餐食,它能以约12公里的时速自主穿行于拥挤而复杂的城市交通环境中,无任何污染物排放,续航里程约为100公里。它的诞生为人们构建了未来家庭配送的美好蓝图,尤其是针对全球越来越多的零排放区域。美团的智能联网配送柜可以安全地将餐食交付给通过手机应用预定外卖的顾客。

法雷奥为这款原型车提供了自动化和电力技术,该些技术均符合汽车行业标准,并已实现量产,从而确保了极高的车辆安全性。无人配送车通过使用包括算法和传感器在内的感知系统实现自主运行,配备了四个法雷奥SCALA激光雷达(唯一已成功应用在量产汽车上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一台前置摄像头,两个鱼眼摄像头,两个雷达设备和六个超声波传感器,并辅以相关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电气化底盘搭载了法雷奥48伏电机和48伏控制器,它们充当汽车的“大脑”,控制电源、减速器、48伏电池、DC/DC转换器、法雷奥48伏电池充电机以及电动助力转向和制动系统。

法雷奥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雅克·阿申布瓦表示:“这款无人配送原型车的诞生,标志着法雷奥有能力借助其创新技术平台开发出新型的出行方式。模块化平台也意味着我们的技术可以轻松集成于汽车、自动驾驶短驳车、自动驾驶出租车甚至机器人上。这些新应用将使我们进一步巩固在车辆电气化、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6、伯克利开发出加强机器人模仿人类学习的框架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了一种新的框架,可以解决机器人通过训练模仿来学习时遇到的一些挑战。他们的框架被称为 AVID,基于之前研究中开发的两个深度学习模型,CycleGAN 和 SOLAR。通过该框架,机器人一次只能学习一个阶段的任务,在不需要人类用户干预的情况下,重置每个阶段并再次尝试。因此,学习过程在很大程度上是自动化的,机器人学习新技能时只需要很少的人工干预。研究人员在一系列试验中评估了他们的方法,发现它可以有效地教会机器人如何完成复杂的任务,比如操作咖啡机,只需处理 20 分钟的人类演示视频,并练习新技能 180 分钟。(来源:Soo56快讯)


7、中国联通与华为签署5G+智慧交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正式签署5G+智慧交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围绕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动5G、边缘计算以及C-V2X技术在智能驾驶、智慧交通领域的创新应用,共同孵化面向不同场景的标准化解决方案。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副总经理梁宝俊与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中国区总裁鲁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中国联通与华为共同携手,充分发挥各方的技术、产业、市场等优势,共同打造面向智能网联行业的车联网云平台、智慧交通协同服务云平台,共同开展面向智慧交通领域的相关标准和新型通信基础设施的研究,共同建设支持典型应用场景的服务运营能力,共同拓展智慧交通领域市场,打造标杆客户项目,推动国家级示范区的建设,助力“交通强国”战略落地。

中国联通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致力通过5G网络与AI、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结合,加速在产业互联网领域融合和创新,深度布局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积极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运营服务以及产业推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构建。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在5G、AI、云、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有着深厚积累,在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领域开拓创新,促进整个行业数字化发展。(来源:人民邮电报)


8、百度AI体系组织架构升级,三大部门整合为“百度人工智能体系”

日前,百度AI体系进行组织架构升级,原AIG(AI技术平台体系)、TG(基础技术体系)、ACG(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整体整合为“百度人工智能体系”(AI Group、缩写为AIG)。

新AIG包含技术中台群组(TPG)和智能云事业群组(ACG)两大群组组成,继续由百度CTO王海峰整体负责。

同时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能客服与营销四大业务板块升级为四大事业部,并在工业互联网、视频、物联网、工业质检、物流地图等领域加大投入。相关负责人继续向王海峰汇报。

百度方面介绍,此次架构升级是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技术中台价值,提升业务支持效率,将百度的领先技术能力更高效地向产业输出,以进一步加快产业智能化步伐。

该内部架构升级邮件由王海峰发出,主题为“ 乘AI风、踏产业浪,人工智能体系扬帆起航”。王海峰在邮件中表示,“ 人工智能正在进入大规模应用落地的关键时期。期望大家秉承‘用户/客户至上’的理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打造AI时代最领先技术平台的同时,更进一步加强技术的应用落地,成为产业智能化的引领者。”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前,百度近6亿元战略投资宇信科技,加码金融科技。2019年3月百度5.5亿元战略投资汉得信息、2019年9月14.43亿元投资东软控股。百度三次大手笔投资均是在智能云计算、AI产业落地方向进行布局,在工业制造、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建立渠道。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百度AI体系架构升级,一方面意味着百度在AI道路上的坚定投入和决心,百度正在为AI To B战役投入更多资源。同时表明百度产业智能化赛道更加明确聚焦,在当下企业、政府智能化升级的历史性时刻,加大了重点行业的战略性投入。(来源:钛媒体)


9、瑞幸咖啡发布智能无人零售战略,推出无人咖啡机和无人售卖机

在瑞幸咖啡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上,瑞幸发布智能无人零售战略,推出无人咖啡机“瑞即购”(luckin coffee EXPRESS)和无人售卖机“瑞划算”(luckin popMINI),进一步密布网点、贴近客户。(来源:Soo56快讯)


10、到2025年,制造业十大重点领域人才缺口将近3000万

近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显示,车工、焊工、机械设备安装工、汽车生产线操作工等制造业相关的技术类工种占据近三分之一榜单。而此前发布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则预测,2020年制造业十大重点领域人才短缺将超过1900万,在2025年这个数字将近3000万。(来源:Soo56快讯)


11、AIoT开发商“爱华盈通”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日前,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方案开发商“爱华盈通”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方为广州创钰和天使投资人Peter Liu等。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乔国坤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产品研发,扩大渠道推广及项目运营。爱华盈通是一家以人脸识别、人脸属性分析、移动人形检测等端智能核心算法为核心技术,为物联网提供边缘智能数据处理能力的AIoT开发商。(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