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内部物流最常见的自动化六大误区
2020/1/11
摘要:

仓库自动化有许多优点:仓库自动化提高了订单处理的效率和速度,并且与纯手动流程相比,降低了成本和出错率。然而,有时,有人想知道在特定情况下完全自动化是否有必要。胜斐迩售前主管及自动化专家德米特里•埃林(Dmitry Ellin)介绍了几个最常见的自动化误区,并解释它们为何不切实际,以及自动化的真正含义。


仓库自动化有许多优点:仓库自动化提高了订单处理的效率和速度,并且与纯手动流程相比,降低了成本和出错率。然而,有时,有人想知道在特定情况下完全自动化是否有必要。

胜斐迩售前主管及自动化专家德米特里•埃林(Dmitry Ellin)介绍了几个最常见的自动化误区,并解释它们为何不切实际,以及自动化的真正含义。


误区1

每个公司都需要自动化流程

未来导向型公司可能会认为,所有物流中心,无一例外,都有必要实施全自动系统。但事实并非如此。对于产品种类少、商品数量少或存储能量小的公司,采用手动流程或随客户增长逐渐推进自动化解决方案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尤其是那些未来没有扩张计划的公司。在此情况下,以半自动或手动方式处理和分发小批量订单通常更高效。


误区2

所有流程的自动化都需要大量时间

乍看之下,完全仓库自动化似乎很耗时。原因如下:首先,必须确定所需的设备,开发初始设计概念,并根据客户的期望和预算选择解决方案。只有完成了这些工作,才能开始安装和调试过程。在工厂运行期间进行自动化改造尤其困难。必须仔细规划以确保平稳过渡。这样,自动化系统的优势(例如优化的存储空间,可扩展性和人体工学)就能在构建阶段得到利用。与新建项目相比,对现有物流中心进行部分或全部自动化改造无疑要花费更多时间

,但是可以在现行工厂运行期间进行。因此,必须在项目规划阶段,将有关物流的战略业务计划和预期与客户的未来计划作比较,以便决定是对现有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还是建新设施。这一点至关重要。


误区3

自动化导致流程失控

恰恰相反,自动化可以通过使用软件来实现更大程度的控制。物流软件可以监控流程并以直观的方式显示可用物品的详细信息。它不仅能使系统可视化,还能显示物料流动和关键性能指标,并提供广泛的控制选项。


误区4

自动化要求做出人事变动

仓库的自动化或现代化改造不一定会导致额外的员工培训成本或耗费大量时间,也不意味着他们的工作会被替代。得益于用户友好的界面,自动化物流流程使用极其方便,员工即使没有丰富经验或受过培训也能执行指令,还能在将来负责更高级的工作。与没有自动质量控制的手动流程相比,自动化流程可将出错率降到最低。自动化的另一个重要优势是更具安全性。在高架仓库中作业时,这一点尤为重要。此外,“货到人”的原理通过将货物直接交付给拣配工作站,实现了最高的拣选质量。


误区5

将所有流程集成到单个系统中非常困难

在系统转换中一个经常被忽略的因素是,引入或转换到高度自动化仓库系统期间的数据迁移。如果公司已经使用手动和半自动系统来管理仓库活动,那么重要的信息和数据是可用的。必须通过有充分根据的分析为他们的迁移做好充分准备 –既要广泛又要目标明确。如果公司已经在使用仓库管理系统,则集成会更加顺畅和快捷。


误区6

自动化实施成本昂贵

乍一看,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购置成本似乎高于手动系统的财务成本。但是,自动化系统能快速带来投资回报(ROI)。根据范围的不同,成本将在三至五年内完全摊销。自动化是对未来的投资,因此,质量是决定性因素:质量低劣会导致代价高昂的停机,从长远来看会带来更多支出。根据公司的战略和发展情况,建议逐步集成自动化系统,然后逐步进行投资和流程现代化改造,并逐渐提高技术性能。


文章转载自:胜斐迩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