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京东物流河南公司牵手电信共建5G智能物流园区;
2020/1/11
摘要:

①京东物流河南公司牵手河南电信共建5G智能物流园区②Vecna Robotics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③全国主要城市智能快件箱已达40.6万组④JS环球生活拟斥2.1亿元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速感科技⑤特斯拉计划实现本土供应链替代,中国工厂二期项目启动


京东物流河南公司牵手河南电信共建5G智能物流园区

日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和京东物流河南省区分公司成功签署5G智能物流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5G智能物流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迈入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领域。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包括5G物流智能园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业务方面、基础网络设施及通信业务和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四方面合作。中国电信在5G、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京东物流在仓储物流、无人科技、区块链等方面的领先能力紧密结合,助力京东物流建设行业领先的郑州“亚洲一号”智能仓储系统。

双方将共同推动物流行业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转型发展,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助力郑州成为现代国际物流中心,提升河南在全球物流格局中的枢纽功能和定位,赋能中国经济发展。

据了解,前不久,京东物流发布2020年“春节也送货”服务举措,春节期间将依旧保障全国近300个城市的照常下单和上门送货服务,在部分核心城市,大年初一也能做到“上午下单、下午送货”。(来源:Soo56快讯)


Vecna Robotics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Vecna Robotics」宣布获得 5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由 Blackhorn Ventures 领投,新的投资者 Highland Capital 和 Fontinalis Partners 以及现有投资者 Drive Capital 和 Tectonic Ventures 参投。

「Vecna Robotics」是一家开发自主移动式搬运机器人的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沃尔瑟姆,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为 Daniel Theobald。

「Vecna Robotics」专门面向仓储和生产设施企业,为他们提供各种智能协作移动机器人和全自动、零基础设施 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即无人搬运车)。

公司曾在 2018 年 8 月进行了 135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此轮融资后,「Vecna Robotics」总资金超过 6000 万美元。

Daniel Theobald 表示,公司成功的关键是它采用了一种高度协调的解决方案,同时利用了机器人、手动操作的设备以及无可替代的人为因素。

「Vecna Robotics」的平台结合了全自动托盘搬运车和牵引车,可最大程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平台有一个基于 AI 技术的组件,名为“Pivot.al”,它在管理车队的同时,与工厂工人和设备相互配合,从而优化了货运能力,合理利用了仓库容量,减少了浪费。

平台其他组件可实现物资自动对接,即卡车中的材料可自动卸载到出站的拖车或有轨电车中;实现生产线侧交付,即人工将材料交付到装配线;实现物品拣选、套件(将单独但相关的物品分组和包装在一起,作为一个单元)、送货到人(将产品移交给负责选择的操作员)等。

「Vecna Robotics」的自动化物料搬运产品线包括 RC20 输送机,RC500 输送机,RL350 升降机,RL3600 托盘车,RT4500 Tugger 和文本检索系统(TRS)。

它们通过“Beacon”进行管理,「Vecna Robotics」将其描述为改进性能的“引擎”。“Beacon”可以处理软件更新和数据分析,分析平台机器人在工作时收集的数据,并将其反馈给机器人,以通过 AI 技术和机器学习提高性能。

仓库工人可以快速查看按顺序显示的拣货清单,其中包含 SKU 图像、货物数量和搬运信息,并根据货物的位置、可用性情况等,实时进行机器调整。

Daniel Theobald 表示,此轮融资巩固了「Vecna Robotics」作为世界领先的物资搬运自动化公司的地位,并且有助于公司未来不断实行扩张战略。仓库机器人技术的市场正在扩展,拣货、包装、运输、包装和码垛等任务都在实现自动化。(来源:Soo56快讯)


全国主要城市智能快件箱已达40.6万组

据悉,2020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昨日顺利召开,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介绍,2019年,全国已建成快递物流园区402个,主要城市智能快件箱已达40.6万组,城市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达到8.2万个。

马军胜介绍,去年,全国已有273个城市出台了规范快递车辆通行政策,辽宁等12个省份实现全覆盖。国内快递专用货机达126架,高铁快递开通线路达451条。深化警邮、税邮、政邮合作,8千多个网点开办交管业务,近1.7万个网点开办代缴税款业务,对接27个省级政务平台和2815个市县级政务大厅,安徽、浙江、吉林、贵州、上海等地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成效明显。

据了解,此前马胜军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至2018年,我国已有32万组智能快件箱投入运营,箱递率提升至11.3%。目前,江西、安徽、深圳、云南等省市均发布措施并表示将完善智能快件箱等基础设施建设。(来源:Soo56快讯)


JS环球生活拟斥2.1亿元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速感科技

JS环球生活(01691)发布公告,该公司通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SharkNinja Venus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买方)与目标公司速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所有股东(卖方)订立股份购买协议,买方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估计最高代价为不多于现金人民币2.1亿元。

速感科技是一家以机器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机器人行业领先的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并已先后完成三轮融资。(来源:Soo56快讯)


特斯拉计划实现本土供应链替代,中国工厂二期项目启动

日前,特斯拉宣布,位于上海临港超级工厂二期项目正式启动,而这里将生产中国版Model Y。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除了Model 3与Model Y,未来将在中国制造其它车款。他还称,如果中国能有本土设计的特斯拉会是一件很酷的事。马斯克在仪式上诚挚感谢中国政府以及上海市政府:“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特斯拉上海工厂今天的成绩。我们一起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上海速度和全球汽车制造的新纪录。”

此外,针对特斯拉的零部件供应链,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透露,今年底国产特斯拉Model 3就将实现全部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左右,计划到明年7月提升至70%-80%。(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