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旷视香港IPO过审,春节后或将成为“中国AI第一股”;亚马逊计划在美国芝加哥建立新物流中心;
2020/1/10
摘要:

①旷视科技香港IPO重回正轨,春节后或将成为“中国AI第一股”②亚马逊计划在美国芝加哥建立新物流中心③科威特物流公司Agility投资开罗ExpandCart公司④百度AI体系组织架构升级,三大部门整合为“百度人工智能体系”⑤瑞幸咖啡发布智能无人零售战略,推出无人咖啡机和无人售卖机


旷视科技香港IPO重回正轨,春节后或将成为“中国AI第一股”

路透社报道,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旷视科技的香港IPO申请已经得到港交所通过,意味着经历了去年年底的波折后,备受期待的旷视IPO重回正轨。

本次IPO最低将募集5亿美元,公司采取的是同股不同权的架构。在获得港交所批准后,旷视科技下一步需要更新招股文件,花旗、高盛和摩根大通将会协助发行人完成招股说明书以及后续的发行程序。

去年8月25日,旷视科技首度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但受到盈利能力的质疑和外部政策波动的影响,IPO进程一度陷入停滞。考虑到联交所规定IPO申请至上市的六个月大限(理论上可以额外申请再延长三个月),市场一度对于旷视IPO抱有担忧的情绪。

消息人士透露,旷视科技将等待中国农历春节结束后更新招股书,假日过后市场的流动性也将恢复。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2019年5月完成了最新一轮7.5亿美元的融资,当时公司估值超过40亿美元。(来源:Soo56快讯)


亚马逊计划在美国芝加哥建立新物流中心

据了解,亚马逊计划在芝加哥建立新的物流中心,以进一步提升包裹交付速度。该物流中心距离市区不到2英里,最大的仓库将拥有约252000平方英尺的空间,建成后将成为亚马逊在芝加哥附近最大的配送中心。

据悉,2019年年底,亚马逊还宣布将在佛罗里达州建设面积超过100万平方英尺的物流中心,用以存放和配送大型物品。(来源:Soo56快讯)


科威特物流公司Agility投资开罗ExpandCart公司


近日,科威特物流公司Agility宣布其风险投资部门投资了位于开罗的ExpandCart公司,该公司使企业家和小型企业无需任何技术专长即可快速建立在线商店。

2018年12月,Agility宣布了计划在三年内投资1亿美元启动Shipa.com,这是一个B2B和B2C数字物流平台,用于货运和电子商务交付,最初侧重于中东地区。

ExpandCart为商人提供阿拉伯语和英语的移动响应型在线模板,并提供营销,支持和托管服务。此外,它使商店所有者可以集成20多种付款和运输选项,简化了商店建设过程。

Agility董事长兼物流风险战略负责人Henadi Al-Saleh在这项投资时表示,这是该公司扩大其在数字物流和电子商务领域领先地位的举措的一部分。

Agility在Shipa.com投资了超过1亿美元,该网站是一个数字物流平台,使企业和消费者可以在线管理货运,电子商务和城市配送。首先,ExpandCart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使更多的企业跨境贸易。

目前,已超过10000个卖家在ExpandCart上开设了商店,使商家收到了190000多个订单。除商店构建工具外,ExpandCart还为卖方提供数字营销,处理和实现,销售点系统,品牌原生移动应用程序以及售后服务的支持。

ExpandCar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mr Shawqy说,Agility的投资和物流专业知识将有助于加速公司的发展。

根据贝恩公司(Bain&Company)2019年的一项研究显示,中东和北非(MENA)电子商务市场价值83亿美元,自2014年以来每年以25%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285亿美元,并且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因为与其他地区相比,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电子商务渗透率仍然较低。

“中东零售市场价值超过2310亿美元。尽管如今电子商务只占很小的比例,但公司创造的条件越多,允许企业进行在线交易,公司就越能看到电子商务的市场份额增长。”Al-Saleh说。

Al-Saleh表示:“ Agility将与ExpandCart紧密合作,以帮助其发展并吸引更多客户。”“除了资金之外,Agility还将与ExpandCart的团队合作,并提供对成功的在线业务至关重要的‘最后一英里’的物流和电子配送专业知识。”

据悉,Agility是一家全球物流公司,年收入51亿美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6000多名员工。(来源:Soo56快讯)


03 科技

百度AI体系组织架构升级,三大部门整合为“百度人工智能体系”


日前,百度AI体系进行组织架构升级,原AIG(AI技术平台体系)、TG(基础技术体系)、ACG(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整体整合为“百度人工智能体系”(AI Group、缩写为AIG)。

新AIG包含技术中台群组(TPG)和智能云事业群组(ACG)两大群组组成,继续由百度CTO王海峰整体负责。

同时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能客服与营销四大业务板块升级为四大事业部,并在工业互联网、视频、物联网、工业质检、物流地图等领域加大投入。相关负责人继续向王海峰汇报。

百度方面介绍,此次架构升级是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技术中台价值,提升业务支持效率,将百度的领先技术能力更高效地向产业输出,以进一步加快产业智能化步伐。

该内部架构升级邮件由王海峰发出,主题为“ 乘AI风、踏产业浪,人工智能体系扬帆起航”。王海峰在邮件中表示,“ 人工智能正在进入大规模应用落地的关键时期。期望大家秉承‘用户/客户至上’的理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打造AI时代最领先技术平台的同时,更进一步加强技术的应用落地,成为产业智能化的引领者。”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前,百度近6亿元战略投资宇信科技,加码金融科技。2019年3月百度5.5亿元战略投资汉得信息、2019年9月14.43亿元投资东软控股。百度三次大手笔投资均是在智能云计算、AI产业落地方向进行布局,在工业制造、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建立渠道。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百度AI体系架构升级,一方面意味着百度在AI道路上的坚定投入和决心,百度正在为AI To B战役投入更多资源。同时表明百度产业智能化赛道更加明确聚焦,在当下企业、政府智能化升级的历史性时刻,加大了重点行业的战略性投入。(来源:钛媒体)


瑞幸咖啡发布智能无人零售战略,推出无人咖啡机和无人售卖机


在瑞幸咖啡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上,瑞幸发布智能无人零售战略,推出无人咖啡机“瑞即购”(luckin coffee EXPRESS)和无人售卖机“瑞划算”(luckin popMINI),进一步密布网点、贴近客户。(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