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新希望推鲜小厨杀入前置仓 阿里、美团等巨头或遇强敌
2020/1/5 @dian@ClassName
摘要:

鲜小厨模式为30分钟配送到家(2公里内)+次日送达(超过3公里)+到店自提。一个月时间已在成都、昆明等城市布局近200个社区微仓,在未投入营销费用推广的情况下,会员增长近万人。 不同于叮咚买菜、菜划算、朴朴超市高密度覆盖,鲜小厨以细颗粒度微仓覆盖,打造城市立体生鲜网络,不做3-5公里的大生意,每个微仓只服务好1-3个社区。该模式被新希望鲜小厨称为社区微型前置仓电商模式,而品类也分为即时购和预定购,sku350个。

据悉,新希望旗下草根知本集团社区生鲜新零售“鲜小厨”在历经15个月,调研了7个城市,100+终端业态,20家行业头部企业,5个生鲜基地,走访60多个社区家庭后,于2019年11月18日正式上线公测,上线首日,注册会员数突破3000,订单数量突破1000。


鲜小厨模式为30分钟配送到家(2公里内)+次日送达(超过3公里)+到店自提。一个月时间已在成都、昆明等城市布局近200个社区微仓,在未投入营销费用推广的情况下,会员增长近万人。
不同于叮咚买菜、菜划算、朴朴超市高密度覆盖,鲜小厨以细颗粒度微仓覆盖,打造城市立体生鲜网络,不做3-5公里的大生意,每个微仓只服务好1-3个社区。该模式被新希望鲜小厨称为社区微型前置仓电商模式,而品类也分为即时购和预定购,sku350个。


鲜小厨模式看似复杂,即像叮咚买菜又像呆萝卜,其底层逻辑可总结为“深耕社区,吃透流量”。当下前置仓赛道,不论是阿里菜划算,美团买菜等巨头,还是朴朴超市、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等头部玩家,均采取价格战补贴等形式获客。而鲜小厨则一反常态,深耕1-3个社区区,培养用户粘性,确保品质、时效和品类确定性,通过精准服务吃透区域流量,和王卫的生鲜传奇底层逻辑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对于社区前置微仓的管理上,鲜小厨采取了包含产品、配送、服务、核查在内的标准化管理,最大化地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权益,实现共赢。基于“供应链+系统”核心能力的输出,借力前端多元化,实现重后端、轻前端的配置;进而以细颗粒度的网络覆盖,打造城市立体生鲜网络。


“我们不做3-5公里的大生意,每个微仓只服务好1-3个社区,确保品质、时效和品类的确定性,用小而美的社区微仓,做更懂消费者的精准服务。”鲜小厨创始人、总经理徐大川表示,“融合集团的产业、物流和金融优势,鲜小厨的目标是通过4-6年成长为覆盖万家社区的生鲜巨头,用十年时间,成为全产业链布局的生鲜独角兽。”

文章转载自:Soo56快讯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