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亚马逊将斥资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极大地扩展了实体零售业务
2020/1/3
摘要:

亚马逊将以137亿美元收购Whole Foods Market,这标志着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科技巨头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向实体零售领域扩张。

LTaward.gif


亚马逊将以137亿美元收购Whole Foods Market,这标志着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科技巨头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向实体零售领域扩张。

这是亚马逊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是该公司2009年为在线零售商Zappos支付的12亿美元的多倍。根据零售商最近的收盘价,收购价比105亿美元的全食市值高出约30%。

据一位熟悉亚马逊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预计此次收购不会导致裁员。对于Whole Foods的员工来说,这可能是一种解脱,他们可能会看到与这家科技巨头的交易,并设想他们的工作被机器人取代。情况似乎并非如此,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不是如此。

直到这一点,亚马逊在全国各地开发了自己的实体书店,并与两个Amazon FreshPickp网站和在家乡的实验亚马逊Go商店进行了杂货店概念测试。亚马逊还在全国各地推出了Amazon Fresh杂货店送货服务。

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长贝佐斯(JeffBezos)在宣布收购协议的新闻稿中说:“数以百万计的人喜欢全食市场,因为它们提供最好的天然和有机食品,而且健康饮食很有趣。“近四十年来,全食市场一直在满足、取悦和滋养顾客——他们正在做一项令人惊叹的工作,我们希望这一点继续下去。”.

在贝佐斯的声明中,亚马逊表示,它不打算破坏Whole Foods在近期对该零售商的基础设施或战略进行重大重组时所做的工作。亚马逊有一段历史,允许被收购的公司-从奥迪布尔到特维奇到Zappos-继续以相对独立的方式运营,并进行一些产品和功能集成。

公告补充称,“全食市场将继续经营全食市场品牌下的商店,并从世界各地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那里获得货源。约翰·麦克基(John Mackey)将继续担任全食市场首席执行官,全食市场总部将留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

根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融资文件,亚马逊(Amazon)在内部提到了代号为“瓦良格”的Whole Foods,以帮助在谈判期间保持保密。

Whole Foods通过其“365by Whole Foods Market”的概念,尝试了店内技术,包括快速结账和数字价格标签,但它与这家科技巨头的新耦合将使事情发展到一个不同的水平。很容易想象现有的亚马逊服务,如Prime会员计划和新鲜送货服务与Whole Foods的基础设施集成,但亚马逊目前还没有出手。

这笔交易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但对零售业务的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交易,但也许它不应该是:今年4月,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报道,亚马逊曾考虑在2016年秋季收购Whole Foods,但这家科技巨头最终拒绝在此时寻求交易。

这笔交易就在沃尔玛宣布计划以3.1亿美元收购在线服装公司Bonobos的同一天。这些交易表明,亚马逊正在增加其砖头和迫击炮的蓝图,而沃尔玛正在同时加强其电子商务业务。

据报道,在看到其市值近年来下降了一半以上之后,Whole Foods面临着出售纽约对冲基金JANA Partners的压力。JANA Partners持有该零售商9%的股份。《德克萨斯月刊》杂志在收购宣布前发表的一篇报道引述Whole Foods CEO马克基的话说,这种情况是“有意识的资本主义和贪婪的短期金融资本主义之间的道德游戏”。


穆迪(Moody s)的分析师麦基·查德哈(Mickey Chadha)今天上午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收购“让杂货商们注意到,亚马逊将在食品杂货行业扮演一个严肃而强大的角色。

Chadha表示:“随着其他砖头和迫击炮零售商逐渐意识到,与亚马逊竞争是一个艰巨的挑战,现在,超市不仅要与沃尔玛和Target等非传统杂货商竞争,还要与亚马逊这样的零售商竞争。“我们预计这一交易将进一步加速超市空间内的整合。

这项收购给亚马逊带来了巨大的实体零售足迹。Whole Foods于1980年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开业,在北美和英国经营465家分店。

除了收购实体店,亚马逊刚刚增加了67,000名员工。第一季度末,亚马逊雇佣了35.1万名员工。

亚马逊股价今天早盘上涨超过3%。CNBC解释了为什么这意味着亚马逊将从本质上“免费”购买全食。最新消息:有趣的是,全食的股价现在已经超过了亚马逊42美元的报价——约为42.60美元——因为有人猜测可能会出现另一家竞购者。

在9月份结束的最近一个财年,全食品的净销售额和利润为157亿美元,达到5.07亿美元。亚马逊2016年的净销售额为1360亿美元,利润为24亿美元。

下面是新闻稿。继续收听GeekWire节目。

西雅图和奥斯汀,德克萨斯州-(商业WIRE)-亚马逊(NASDAQ:AMZN)和全食品市场公司(NASDAQ:WFM)今天宣布,他们已经签订了一项最终的合并协议,根据该协议,亚马逊将以每股42美元的价格收购全食品市场,该交易的全现金交易价值约为137亿美元,其中包括全食品市场的净债务。

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数以百万计的人喜欢全食市场,因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天然和有机食品,而且他们让健康饮食变得有趣。“近四十年来,全食市场一直在满足、取悦和滋养顾客——他们的工作令人惊叹,我们希望这种情况继续下去。

Whole Foods Marke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基(John Mackey)表示:“这种合作关系为Whole Foods Market的股东提供了一个最大化价值的机会,同时也扩展了我们的使命,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最高质量、体验、便利和创新。

全食品市场将继续经营全食品市场品牌下的商店,并从世界各地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来源。约翰·麦克基将继续担任全食市场首席执行官,全食市场总部将留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

完成交易须经全食市场股东批准、监管批准和其他习惯关闭条件。各方预计将在2017年下半年结束交易。


文章转载自:互联网分析沙龙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