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聚焦亚洲托盘市场,京东物流与LogisALL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好想你仓储物流引进境外股东,盈利将增超5000万元;
2020/1/2 @dian@ClassName
摘要:

①聚焦亚洲托盘市场,京东物流与LogisALL达成战略合作协议②好想你仓储物流引进境外股东,盈利将增超5000万元③国家邮政局: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④亚马逊申请掌纹识别新专利,或应用于Amazon Go无人超市⑤元禾重元完成PE基金募集,规模超20亿元


聚焦亚洲托盘市场,京东物流与LogisALL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京东物流与LogisALL集团联合宣布,共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京东云箱这一创新业务和开放平台,在托盘租赁和交易、智能托盘升级和创新、跨境物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物流载具行业的标准化进程。今后,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数字化供应链的智能升级和效率提升。

京东云箱是京东物流旗下面向广大商家,提供物流载具线上交易的平台,也是京东物流基于开放、共生理念搭建的物联网交易信息服务平台,旨在搭建共享托盘池,向商家提供智能、经济、便捷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基于双方的合作,京东云箱将成为LogisALL集团在中国授权的信息发布以及在线交易平台,提供线上展示、线上交易、信息传递、相关数据共享等功能;同时,双方将合作共建回收、分拣及维修体系,依托双方各自优势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基于国家的相关标准,京东物流将联合LogisALL集团开展在果蔬生鲜、快消零售等方面智能托盘、生鲜筐、周转箱等物流载具的租赁和销售业务。

不仅如此,双方的合作还将拓展到亚洲及全球范围内,LogisALL集团标准物流载具成为京东物流海外跨境业务的战略用板;LogisALL集团的标准化托盘体系,为京东物流海外市场提供更为全面的托盘服务,将进一步带动京东跨境物流业务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LogisALL集团是以循环共用物流为核心的国际化高端物流企业,其下属的韩国托盘共用公司KPP和韩国物流箱共用公司KCP以及韩国共同物流公司KLP构成了韩国唯一的物流共用化系统 ,服务于全球160000余家的客户;LAS作为韩国LogisALL集团在上海投资的独资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在LogisALL集团先进技术的支持下,与全产业界共同构筑、运营并管理全球物流共用网络。

该合作的建立将为京东云箱带来更丰富的资源及更广阔的潜力市场。国内市场方面,LogisALL集团将与京东云箱一同进行服务平台的搭建,同时LogisALL的现有产品将丰富云箱平台的现有业务生态,双方的合作意味着能够快速地触达托盘、生鲜筐、大家电包装、生鲜加工等领域,为行业客户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

未来,京东云箱将同LogisALL在农副产品及生鲜加工中心、大家电循环包装方面进行试点建设,逐步打造服务于全社会各行业的标准化载具循环共用体系。(来源: 京东物流)


好想你仓储物流引进境外股东,盈利将增超5000万元

据悉,好想你发布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并引入新股东的进展公告。好想你仓储物流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62,000,000元增加至126,530,612元,好想你持有好想你仓储物流的股权比例将由100%变更为49%,预计为公司增加净利润约5,000万元-5,200万元。

公告显示,好想你于2019年10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并引入新股东的议案》,并于当日签署了《关于郑州好想你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下称“增资协议”),郑州好想你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下称“好想你仓储物流”)拟引入CLF2 Singapore (9) Pte. Ltd.(下称“普洛斯”)作为股东,对好想你仓储物流进行增资。

本次增资中,普洛斯拟出资人民币134,270,000元,认购好想你仓储物流新增注册资本64,530,612元,剩余69,739,388元计入好想你仓储物流的资本公积。好想你同意放弃对上述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认购权。

增资完成后,好想你仓储物流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62,000,000元增加至126,530,612元,好想你持有好想你仓储物流的股权比例将由100%变更为49%,预计为公司增加净利润约5,000 万元-5,200万元。(来源:资本邦)


国家邮政局: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国家邮政局通知要求全系统全行业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通知要求,邮政企业要强化运力调度,科学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来源:国家邮政局)


亚马逊申请掌纹识别新专利,或应用于Amazon Go无人超市

近日,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公布了一个来自亚马逊的专利申请,在这份申请中,亚马逊提出了一个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只不过它扫描的并不是脸部,而是手掌,其中包括扫描手掌中的掌纹以及血管分布。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了这样的专利,并不意味着该公司一定正在开发类似的技术。但是今年9月的报道称,亚马逊当前正在开发一项新技术,让来到全食超市的消费者在结账时通过扫描手掌进行支付,而无需刷卡。
如果该公司真的做出了类似的技术,他们或将考虑将其用在Amazon Go无人便利店中:申请上列出的许多发明者都是Amazon Go的员工,其中包括一直担任Amazon Go技术主管和亚马逊实体零售计划副总裁的迪利普·库马尔(Dilip Kumar)。亚马逊拒绝对此消息置评。(来源:Soo56快讯)


元禾重元完成PE基金募集,规模超20亿元

据悉,元禾重元完成旗下人工智能基金(也称“重元贰号基金”)募集工作,规模超20亿元,此次基金的投资人包括国有企业、政府引导基金、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等机构投资者以及成功企业家。该基金将投资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领域的成长期项目,重点关注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下的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中的投资机会,主要涵盖智能制造、物流出行、商业智能、企业服务、金融科技等细分赛道。

元禾重元创立于2010年,是元禾控股旗下市场化PE投资平台,团队具有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和产业从业经验。元禾重元管理7支基金,管理规模约75亿元,已投资项目超40个,目前已培育成长出近20家上市公司,包括顺丰控股、同程艺龙、山石网科、博瑞医药、晶方科技、中际旭创、江苏北人、美团点评、三六零等。

元禾重元管理合伙人姚骅表示:“能成功完成这次PE基金募集,首先非常感谢投资人对元禾重元团队的信任,以及对投资策略和历史业绩的认可。我们将继续秉承‘感恩、敬畏、进取、宽容’的企业文化,坚持以技术驱动为投资导向,寻找‘ABCI’(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赛道内优质标的,充分发挥元禾特有的资源优势,利用团队丰富的行业投资经验,为被投企业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服务,持续陪伴企业成长,助力企业由大变强。”(来源:猎云网)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