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周报】“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DHL北亚枢纽的率先成功使用;京东回应物流部门将IPO:不予评论;
2019/12/29 @dian@ClassName
摘要:

​1、“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DHL北亚枢纽的率先成功使用;2、邮政物流推出数字化供应链运营管理平台:数据控制塔;3、百度研究院十大科技趋势预测:明年将出现多家“AI工厂”;4、京东回应物流部门将IPO:不予评论;


1、“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DHL北亚枢纽的率先成功使用

「56周报」“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DHL北亚枢纽投用

据悉,位于上海的DHL北亚枢纽是DHL在亚太地区最大快件转运中心,每天处理的货量12万余件。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作业效率,以及更好地服务客户,DHL积极致力于解决“人找货”的难题,实现“货到人”的智能化管理,并在海康机器人等多家AGV系统方案提供商中综合考量, DHL北亚枢纽决定在海关查验理货环节引进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成为中国首家采用AGV智能仓储解决方案的国际快递企业。

该项目投入使用潜伏系列移动机器人,配合海康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调度系统RCS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实现货物快速查找、无人化搬运和仓储信息的智能化管理。

DHL北亚枢纽作业总监表示“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DHL北亚枢纽的率先成功使用,实现了查验快件全流程的自动查找和无人运输,完美诠释了“长期以来,DHL一直不断促进物流行业的革新、改变和简单化”的信念,成为国际快递物流行业的又一典范。”(来源:海康机器人)

2、邮政物流推出数字化供应链运营管理平台:数据控制塔

日,邮政物流推出数字化供应链运营管理平台:数据控制塔。“数据控制塔”简称DCT(Data Control Tower),是邮政物流在过去15年中通过服务企业级客户,持续提升供应链运营能力,不断达成为客户降本增效的目标,进而形成的一套成熟的数字化物流解决方案。数据控制塔围绕着“项目、服务、运营、成本、绩效”为核心要素推行可视化管理,以完善供应链体系、提升供应链能力、降低供应链成本和控制供应链风险为目标。(来源:36氪)

3、百度研究院十大科技趋势预测:明年将出现多家“AI工厂”

度研究院发布2020十大科技趋势预测,其中包括AI技术已发展到可大规模生产的工业化阶段,2020年将出现多家“AI工厂”;2020年将会是AI芯片大规模落地的关键年;深度学习技术深入渗透产业,并大规模应用;自动机器学习AutoML将大大降低机器学习的门槛;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进一步成熟,得到更广泛应用;物联网将在边界、维度和场景三个方向形成突破等。(来源:Soo56快讯)

4、京东回应物流部门将IPO:不予评论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京东物流正与银行就潜在的海外IPO进行早期讨论,预计募集资金可达到80亿至100亿美元。对此,京东方面表示不予评论。

路透社报道称,京东物流的上市地点可能选在中国香港或是美国纽约,但时间和地点还没有最终确定。京东物流将寻求至少300亿美元的估值,IPO有可能将在明年第二季度进行,募集资金将用于仓储扩张和潜在收购。

京东物流在2017年开始独立运营,由王振辉出任京东物流集团CEO。2018年2月,京东物流进行25亿美元融资,引入了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等多家投资方。据路透社报道,在该轮融资后,京东物流的估值达到135亿美元。

京东集团在11月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650个仓库,较2019年6月30日的600个仓库规模进一步增加,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京东物流仓储总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上一季度为1500万平方米。京东披露,京东物流的外部收入已占总体收入近40%。

12月18日,京东物流全面投用亚洲规模最大的一体化智能物流中心东莞亚洲一号。该中心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单日订单处理能力达到160万单,自动立体仓库可同时存储超过2000万件中件商品。(来源:澎湃新闻)

5、宅急送供应链携手居然之家打造智慧物流产业园,全面打造智慧物流新生态

日前,宅急送供应链有限公司与北京居然之家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就居然之家宝坻智慧物流园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共同推进,快速达成共识的基本原则,针对合作业务模式进行深度探讨研究,确定最优流程方案,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届时,宅急送供应链将为居然物联科技提供仓储、运输、末端配送以及逆向物流等全链路的物流服务。

北京居然之家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居然物联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居然之家的全资子公司。宝坻智慧物流园项目旨在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物流配送平台,构筑核心城市住宅智慧物流基地网络体系。

宅急送供应链有限公司,定位于B2B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服务于制造业及流通服务业,提供全程智慧供应链整合服务,由此成为居然物联科技物流供应链服务商,将为其提供覆盖全北京地区及北京周边区县香河、大厂、三河、宝坻、唐山等区域的智能仓运配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助力居然物联科技优化物流体验,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为其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而宅急送供应链可能在三个方面对居然物联科技有所助力。首先,急送供应链可以在包括智慧仓储、大数据系统和全渠道商品运营等供应链服务上提供系统支持。其次,宅急送快递点和门店可以为居然物联提供更好的售前和售后支持。再次,宅急送可以针对家居产品提供更快速和专业的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

自2018年以来,宅急送供应链与居然物联科技进行了多次交流,探讨了未来在综合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合作可能,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也开启了双方在2020年的合作的序幕。双方将在合作项目及战略规划中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建立互利共赢的供应链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来源:宅急送)

6、蓝芯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维思资本领投

12月27日消息,杭州蓝芯科技近日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维思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助力蓝芯科技在深度视觉系统(DVS,Deep Vision System)及机器人整机应用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及应用拓展。此前,蓝芯科技已获得来自丰厚资本、杭金投、余杭产业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杭州蓝芯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计算机视觉为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主要团队成员来自于中科院、微软、中兴、南江等机构。公司以“让机器人‘看懂’世界、服务世界”为使命,专注于研发机器人视觉感知系统,让机器人能看,会走,会做事,更会思考。

蓝芯科技的深度视觉系统(DVS),赋予机器人深度感知能力,使机器人准确感知周围环境和识别工作对象,从而更加快捷、安全地完成工作任务,诸如搬运、抓取、分拣等,从而满足不同工业领域不同应用场景的人力替换需求。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坚持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包括深度视觉传感器和智能算法。蓝芯认为,未来能够傲立群雄的一定是像通信行业的华为一样,不仅仅能做全系列的通信设备,也掌握核心芯片和算法技术。

目前,蓝芯科技的视觉产品已经在华为、伟星、富士康、东芝、中国商飞等行业龙头企业应用,验证了公司技术和产品的可靠性。在机器人整机领域,蓝芯科技的产品线涵盖基于深度视觉的搬运、料箱拣选、自动叉车、移动拣选等门类。同时,深度视觉传感器也将作为独立模块推出,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国防、服务等领域。

蓝芯科技创始人兼CEO高勇表示:“机器人产业就像一条巨龙,需要眼睛。蓝芯科技做的事情就是点睛之笔,让这条巨龙腾飞。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是一家AGV公司,其实AGV只是我们深度视觉系统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这是我们的起点,但并不是我们的终点。我们的深度视觉系统技术不单单能用来导航、定位,检测、识别、引导等更不在话下。”

维思资本投资总监樊悦表示:“机器人应用已有数十年历史,大部分设备仅能执行既定动作,体现的是“机器”特质,并不具备“人”的特征。计算机视觉系统将大幅提高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完美体现。蓝芯科技团队在传感器设计、算法开发、产品架构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其工业级解决方案能够安全稳定的完成搬运、抓取、引导等工作。公司作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行业领跑者,将受益于制造业智能化和柔性化升级的大趋势,市场应用前景广阔。”(来源:Soo56快讯)

8、京东物流发布《区块链物流追踪服务应用指南》团体标准

12月27日消息,京东物流2025实验室区块链产品负责人丛庆发布了《区块链物流追踪服务应用指南》团体标准。《应用指南》指出,物流追踪过程需要满足可追踪原则、唯一性原则、数据隐私保护原则、和监管合规原则。每件包裹应具有唯一的包裹追踪编码,包裹物流追踪数据需要全流程存证,商品及客户相关的敏感信息不应包含在追踪信息内,同时,物流追踪需满足相关管理制度。

丛庆表示,本标准可为计划使用区块链实现物流追踪及使用区块链系统的物流追踪服务提供参考,并为区块链服务提供方建立面向物流追踪服务的区块链系统提供指导意见。

据了解,京东物流在11月份也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链上签”、“京源链”等产品,在物流供应链领域进行了数字化突破。这两款产品的推出解决了传统纸质单据的一些痛点,并实现了商品可信物流追踪服务。此次《区块链物流追踪服务应用指南》团体标准的发布,也是京东物流作为该领域先驱者不断投入所得到的经验结果,这一成果也将推动物流行业在此道路上进一步发展。(来源:Soo56快讯)

9、物流初创公司“Xpressbees”获1000万美元融资,阿里巴巴领投

近日,物流初创公司“Xpressbees”获得了 1000 万美元的融资,由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领投,本次融资是“Xpressbees”D轮融资的延展。

“Xpressbees”由 Amitava Saha 和 Supam Maheshwari 于 2015 年创立,总部位于印度浦那,是一家端到端电子商务物流服务公司,运营母公司为 Busybees Logistics Solutions Pvt.Ltd。此前,“Xpressbees”只是印度母婴电商巨头 FirstCry 旗下的一个物流服务部门,但随着业务不断扩大,它从 FirstCry 中剥离,并作为一家实体公司独立运营。

“Xpressbees”向用户提供物流服务,例如“第一英里交付”、“最后一英里交付”、反向物流、收款、直接运送、供应商管理、跨境服务等。“Xpressbees”的一些相关品牌是 Bira,Snapdeal,Myntra,Bajaj 等。(来源:Soo56快讯)

10、顺丰医药:通过区块链技术等打动多方系统,改善国内医药物流行业现状

近日,顺丰医药发文表示面对国内医药物流行业散、乱、小、发展缓慢、信息化程度低等特点,将通过包装IoT(物联网)、SAAS(软件即服务)、区块链技术、信息化管理平台、行业车仓资源整合等打动多方系统,提高效率。(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