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全国首个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项目启动;移动机器人MiR助力柏中Bossard智能工厂实现“最后一公里”;
2019/12/29 @dian@ClassName
摘要:

①顺丰、三通一达联手桐庐,打造全国首个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②移动机器人MiR助力柏中Bossard智能工厂实现“最后一公里”③TCL电子与灵动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无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④推动机器人行业变革,英伟达:会推出基于Orin的Jetson产品⑤北辰打造智能制造机器人工厂,建5G智能制造基地


01 热点

顺丰、三通一达联手桐庐,打造全国首个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

日前,由顺丰速运、申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中通快递、桐庐县人民政府6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首个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正式启动建设。顺丰、“三通一达”负责人表示将装备物资采购纳入集采中心进行采购交易,2020年度在集采中心交易总额力争突破100亿元。

集采中心为快递物流企业与装备物资供应商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中交易采购平台,开展信息发布、交易撮合、集中议价采购等服务,以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让采购商以最低成本获取最优产品,让优质供应商拓展更大市场,为交易双方提供最全信息、最大便利、最优服务,搭建更为开放的交流、交易平台。

“物流装备涉及汽车、智能设备、服装、新材料、面单等,品种繁多,今后通过这个平台,在这里进行一站式选购,就像‘淘宝’一样方便。”各快递公司负责采购人员均表示,桐庐成立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后,若同行之间采购相同产品还可以进行“拼团”,拿到更优惠的价格。

桐庐县人民政府为支持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建设特出台七条政策。其中,为入驻供应商、采购商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实行工商登记、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社保办理等一条龙代办服务,“一日办、零费用”;给予供应商通过集采中心交易产生的税收留县部分(指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40%的奖励,其中前两年给予80%的奖励;以及桐庐县政府设立总额1亿元的采购商专项奖励基金等政策尤为亮眼。(来源:Soo56快讯)


02 物流

移动机器人MiR助力柏中Bossard智能工厂实现“最后一公里”

作为柏中三大核心解决方案之一的智能工厂物流,柏中已投用两台安全、灵活且易于使用的MiR100移动机器人。这两台机器人分别在对外展示,以及仓库、实验室与工位之间取料送样的岗位上各司其职,为聚焦于“最后一公里”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注入新的价值。(来源:Soo56快讯)


TCL电子与灵动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无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近日AMR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ForwardX)与TCL电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智能物流全业务场景一体化解决方案,探索无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灵动科技方面表示,此次与TCL电子签下了500台AMR的“全球最大订单”,是AMR在智能制造业商业化再获突破。据悉,此前灵动科技已和近10个全球500强级公司签约合作,包括伊藤忠物流、DHL等行业巨头。(来源:Soo56快讯)


03 科技

推动机器人行业变革,英伟达:会推出基于Orin的Jetson产品

近日,英伟达自主机器产品管理部门主管Murali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之后,英伟达也会推出基于Orin的Jetson产品。据悉,英伟达上周刚推出了用于自动驾驶和机器人的软件定义平台NVIDIA DRIVE AGX Orin,内置全新Orin芯片,是上一代Xavier芯片性能的7倍。(来源:Soo56快讯)


北辰打造智能制造机器人工厂,建5G智能制造基地

近日,迪信通惠普5G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该项目由高端生产制造基地、全球采购贸易基地和应用示范与总部基地三部分组成,采用“1+1”的布局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品牌影响力、渠道拉动力,以“5G+物联网”为依托,打造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项目总投资额221亿元,总占地面积800亩,建成后总产值将达到298亿元,带动税收23.9亿元。5G智能制造基地内聚集机器人及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惠普5G IOT研究院、惠普全球消费数据研究中心、哈佛器官再生研究院等一批高端产业研发设计基地,全面提升北辰区高端制造业水平,带动北辰区产业结构向高端、高新转型升级。北辰区将继续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服务理念,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北辰。(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