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新品!宾通(BITO)推出激光BSLAM导航系统
2019/12/27
摘要:

在全球竞争、新技术和内部流程更深认知的推动下,先进的物流解决方案已经很大程度上支配了当今自动化工厂的运行,AGV(无人搬运车)作为内部物流时代最重要的角色,正在不断推动了产业的高速发展。


在全球竞争、新技术和内部流程更深认知的推动下,先进的物流解决方案已经很大程度上支配了当今自动化工厂的运行,AGV(无人搬运车)作为内部物流时代最重要的角色,正在不断推动了产业的高速发展。

AGV的关键技术主要体现在车辆本体、车辆控制、导航技术和调度系统四个方面,而导航技术则是保证AGV小车精确行驶到目标点位置及航向的重中之重。


随着AGV的广泛应用,AGV小车的导航技术的发展引起业界的高度重视,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导航方式有电磁导航、磁带导航、二维码导航、激光导航等。

磁带导航经济实惠并且客户容易安装,缺点为磁力容易受到其他磁体影响而不能正常行车;二维码导航铺设、改变路径容易,便于控制,精度高但缺点为易碾坏,需要频繁更换和维护;激光导航又分为激光反光板和激光SLAM两种,激光反光板导航成本较高,反射片与AGV激光传感器之间不能有障碍物,不适合空中有物流影响的场合。


所以,激光SLAM导航正在成为很多AGV厂商研发方向,其通过对场景的观测,实时创建地图并修正机器人位置,无需二维码、色带、磁条等人工布设标志物,真正实现对作业环境的零改造。另一方面,通过激光雷达对障碍物的实时检测,有效规划轨迹避开障碍物,提高人机混合场景的适用和安全性。

灵活度也要比其他导航方式强,同时在定位程度上比较精准,但是,激光SLAM导航的制造成本高,对环境如外界光线,地面要求,能见度要求等相对较高,这也是众多厂商要致力解决的技术难点。


针对导航技术,宾通BITO是较早一批专注于研究自然无反激光SLAM核心技术的少数企业之一,并通过多年研发积累,推出了核心产品BSLAM(BITO SLAM)系统解决方案,相对于行业内的普遍SLAM成本高以及对室外环境要求高等技术难点,BITO推出了BSLAM系统V1.0版本。


BSLAM系统(BITO SLAM系统)是什么?

宾通激光BSLAM系统是针对移动机器人市场推出的一款自然无反、实时建图与定位功能的软硬件相结合的产品,基于扩展卡尔曼滤波(EKF)算法、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自主研发,具有灵敏的环境感知与卓越的多环境适应能力、稳定的地图构建与高鲁棒性的动态高精度定位技术特征,具有安装简单、使用便捷、配置丰富等特点,可为各类机器人提供建图&定位服务,适应机器人市场发展需求。


BSLAM系统有什么功能?

Web UI:友好的交互界面与便捷的使用操作

image.png


建图管理:高精度室内外复杂环境的精细地图构建

image003.png


构建2D地图(上海闵行紫竹园区部分周边图)

image005.png


构建3D地图(上海闵行紫竹园区部分周边图)

地图管理:可对地图进行旋转、平移、拼接等操作

定位管理:

实时、高效、动态反馈精准定位信息

可以任意点启动定位

image007.png


状态监控:提供传感器、硬件状态等多种状态信息显示,让用户实时了解产品状态

20191227090532433771.png


BSLAM系统优势有哪些?

厘米级精度定位

室内定位精度平均定位精度:≤3cm

室外定位精度平均定位精度:≤6cm

十万平米级超强建图能力

3D建图面积:十万平方米级

2D建图面积:百万平方米级

高精度、高质量的丰富建图效果

良好定位效果(允许建图面积变化范围30%以内)

定位适应能力环境变化率:≤30%

重复定位精度±10mm

应用场景丰富

操作简单使用便捷

定制灵活

适配性强

技术成熟、使用门槛低

成本低


BSLAM系统可以用在哪里?

仓储物流、电子信息、汽车与汽配、电力、半导体、医药、服装、新能源等领域。


文章转载自:宾通(BITO)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