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DHL北亚枢纽的率先成功使用;邮政物流推出数字化供应链运营管理平台:数据控制塔;
2019/12/24 @dian@ClassName
摘要:

①“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DHL北亚枢纽的率先成功使用②邮政物流推出数字化供应链运营管理平台:数据控制塔③敦豪快递与法国“最后一英里”投递公司Relais Colis合作 推出“点击寄件”④IMSystems获得了ABB和InnovationQuarter的资助 用于技术研发⑤工信部:持续推进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


“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DHL北亚枢纽的率先成功使用

据悉,位于上海的DHL北亚枢纽是DHL在亚太地区最大快件转运中心,每天处理的货量12万余件。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作业效率,以及更好地服务客户,DHL积极致力于解决“人找货”的难题,实现“货到人”的智能化管理,并在海康机器人等多家AGV系统方案提供商中综合考量, DHL北亚枢纽决定在海关查验理货环节引进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成为中国首家采用AGV智能仓储解决方案的国际快递企业。

该项目投入使用潜伏系列移动机器人,配合海康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调度系统RCS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实现货物快速查找、无人化搬运和仓储信息的智能化管理。

DHL北亚枢纽作业总监表示“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DHL北亚枢纽的率先成功使用,实现了查验快件全流程的自动查找和无人运输,完美诠释了“长期以来,DHL一直不断促进物流行业的革新、改变和简单化”的信念,成为国际快递物流行业的又一典范。”(来源:海康机器人)


邮政物流推出数字化供应链运营管理平台:数据控制塔

近日,邮政物流推出数字化供应链运营管理平台:数据控制塔。“数据控制塔”简称DCT(Data Control Tower),是邮政物流在过去15年中通过服务企业级客户,持续提升供应链运营能力,不断达成为客户降本增效的目标,进而形成的一套成熟的数字化物流解决方案。数据控制塔围绕着“项目、服务、运营、成本、绩效”为核心要素推行可视化管理,以完善供应链体系、提升供应链能力、降低供应链成本和控制供应链风险为目标。(来源:36氪)


敦豪快递与法国“最后一英里”投递公司Relais Colis合作 推出“点击寄件”

12月23日消息, 近日,敦豪快递与法国“最后一英里”投递公司Relais Colis合作,推出全新在线服务“点击寄件”,旨在进一步简化消费者包裹寄递流程。且敦豪表示公司定下了到2020年底“点击寄件”业务量达到10万件的发展目标。

敦豪快递法国公司表示,“点击寄件”服务标志着敦豪快递在法国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继B2B和B2C服务后,敦豪快递的包裹业务发展进入一个新领域,主要包括C2C、C2B和小微企业。公司的目标是让这些客户的国际包裹寄递服务更加灵活、便利。(来源:Soo56快讯)


IMSystems获得了ABB和InnovationQuarter的资助 用于技术研发

近日,创新型机电一体化系统专家IMSystems公司宣布,已收到ABB Technology Ventures和InnovationQuarter的未指定投资。这家荷兰公司表示,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来加速其获得专利的Archimedes Drive的开发和生产。IMSystems声称,该驱动器是“传输系统的飞跃”,它促进了工业自动化的广泛部署。该公司表示,与传统齿轮依靠易碎齿的齿轮产生扭矩不同,IMSystems的设计采用了牵引力。

IMSystem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chorsch表示:“前一轮投资表明,我们能够将驱动器的使用寿命从几分钟延长到几周。” “通过这一回合,我们将能够历时数年至数年,并为商业用途准备Archimedes大道。”

工业自动化提供商ABB集团的风险投资部ABBTechnology Ventures(ATV)将加入本轮融资,以提供资金和专业知识。

“我很高兴能与InnovationQuarter和ATV一起工作,” Schorsch说。“这项投资将使IMSystems得以发展并进入下一阶段的开发。”

“Archimedes Drive是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发明的,并在创业孵化器重加强商业化,现在正在RoboValley为国际机器人市场开发,” InnovationQuarter主任Rinke Zonneveld说。“我们很高兴与杰克及其团队一起实现他们的目标,即实现更小、更轻、更准确的工业机器人。”(来源:Soo56快讯)


工信部:持续推进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

202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依托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继续推进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持续推进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