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顺丰医药物流成绩单曝光,药品计价模式公开
2019/12/22 @dian@ClassName
摘要:

​近日,据顺丰医药官方公众号披露,顺丰医药已能够实现医院内药品、耗材全程可追溯。顺丰医药同时还公布了其药品计价模式,其称传统的按货值百分比的物流计价模式越来越难以适应当前环境,灵活根据重量、体积等维度定价的第三方物流计价模式正在医药物流领域焕发生机,凭借顺丰医药的业务规模优势、仓网资源优势,可明显降低药企的物流成本,优化医药企业服务竞争力,同时提高盈利水平。

近日,据顺丰医药官方公众号披露,顺丰医药已能够实现医院内药品、耗材全程可追溯。顺丰医药同时还公布了其药品计价模式,其称传统的按货值百分比的物流计价模式越来越难以适应当前环境,灵活根据重量、体积等维度定价的第三方物流计价模式正在医药物流领域焕发生机,凭借顺丰医药的业务规模优势、仓网资源优势,可明显降低药企的物流成本,优化医药企业服务竞争力,同时提高盈利水平。


据了解,顺丰医药通过“线下
物流运营+线上技术服务”双轮驱动,为医药工业企业提供覆盖全国的、涵盖常温及冷链的仓/干/配服务,以多仓协同模式,为药企提供本地化的仓储和配送服务,解决新医改政策下配送散、成本高、时效慢和破损严重等问题。通过丰富的SAAS及API对接等方式,帮助医药工业企业实现从订单、发运、收货、使用、全程跟踪到结算的统一管理,并实现物流库存与动态、运输和存储环境完全可视可追溯。


在医院环节,顺丰医药可为医院提供“入院-院内-出院”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响应速度快、满足率高、保障供应全、财务“零库存”等目标。在药店环节, 顺丰医药可提供领先的常温和冷链C端配送服务,能够为线上药品零售平台、终端药房等提供到家、到人的高效药品配送服务。此外,基于顺丰在医药行业的物流数据和客户订单数据的积累,顺丰医药物流大数据和算法解决方案,也正帮助为每一个医药客户量身打造供应链优化解决方案,包括分仓布局、安全库存管理、补货周期、配送网络优化等。


据披露,某区域性医药商业集团,在顺丰医药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助力下,半年内实现了90%以上订单直达全国连锁药店和医院,业务覆盖地区提升了近1倍,整体配送效率上升约70%,整体物流成本下降约18%,异常配送订单降至不足0.4‰。某中药商业企业为医院提供中药代煎配套服务,在顺丰医药全国性C端药品配送服务的帮助下,快速开拓了面向个人客户的代煎业务,实现药品销售和代煎服务的双增长。


据了解,2014年3月顺丰便单独成立了医药物流事业部。天眼查显示,2015年7月29日,顺丰医药成立,经营范围包括非许可类医疗器械、许可类医疗器械以及第三方药品现代物流业务等。顺丰控股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顺丰实现营收500.7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冷运及医药业务实现营收23.5亿,占总营收4.7%,增速高达54%。

文章转载自:Soo56快讯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