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Zebra开发创新性可选附件 提升仓库生产效率;北京推出机器人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主攻四类机器人;
2019/12/21
摘要:

①​Zebra开发创新性可选附件 提升仓库生产效率②苏宁“智慧场站”系统,物流过年不打烊③北京推出机器人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主攻四类机器人④黑石400亿日元出售亚马逊日本物流设施⑤发那科发布协作机器人新品—CRX-10 iA⑥加州放宽自动驾驶测试范围,配送车辆可在公路测试


Zebra开发创新性可选附件 提升仓库生产效率

近日,斑马技术公司(Zebra)宣布,该公司基于移动计算机和创新的可选附件,开发出了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优化仓库管理系统(WMS),以提升仓库生产效率。其创新性的可选附件包括HD4000头戴式显示器、单指RS5100蓝牙 环形扫描仪。

HD4000头戴式显示器重量轻,可现实货架位置和布局、拣选数量等信息,可以提高拣选准确性。该设备可以使员工快速上岗,并减少90%的培训时间。单指RS5100蓝牙 环形扫描仪是Zebra最小、最轻的环形扫描仪,可以解放拣选人员的双手,极大提高拣选效率。

斑马技术将现有的WMS数据与实时位置信息集成在一起,以实现对工作人员位置、库存和货品的可见性管理,分析订单信息并将信息发送给拣选人员。使用新的解决方案后,一名分拣人员可以同时接多个订单,使拣选效率提高24%。(来源:Soo56快讯)


苏宁“智慧场站”系统,物流过年不打烊

日前,苏宁对外宣布2020年年货节将在12月23日全面启动,随即苏宁物流表示春节期间将一以贯之“不停运、不涨价”的“两不”原则。

今年年货节期间,苏宁物流将根据大数据预测,对春节爆款商品进行充分备货,通过“智慧场站”系统将产品合理分配至全国区域中心仓群、前行仓群、前置仓群,实现商品距离消费者最近。依托苏宁物流构建的“当日达+次日达+即时配”配送网络送货上门。

在城市社区,苏宁物流“1小时场景生活圈”服务不打烊,以家电清洗和维修为主打,以家政、洗衣为核心的家电、生活类服务。

据了解,苏宁物流始于1990年,早期主要为苏宁提供物流服务,2012年苏宁物流从苏宁的内部服务体系中剥离出来,转型成为第三方物流公司,2015年1月12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2015年春季部署会上宣布成立苏宁物流集团,加速物流业务板块产业化发展、独立化运营的能力。这也是苏宁物流坚持不打烊的第8年。(来源:电商报)


北京推出机器人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主攻四类机器人

日前,北京经信局官微发布《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实施“五四三二”工程,培育发展医疗健康、特种、协作、仓储物流机器人以及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推广产学研用协同、央地协同、创新创业孵化、跨界融合四大产业创新模式;加大机器人在工业领域推广应用力度、开展服务民生领域示范应用和推动公共安全领域示范应用;完善机器人产业配套体系,推动京津冀机器人产业协同发展。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市机器人创新能力和产业实力明显增强,培育2-3家国际领先企业、10家国内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打造1-2个特色产业基地,全市机器人产业收入超过120亿元。

在激活机器人应用方面,行动方案提出,支持电子、汽车、装备等行业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仓储物流机器人和系统解决方案。以小米5G智能工厂等重大项目为示范带动,鼓励机器人企业积极参与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等项目建设,融合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实现生产线智能化、柔性化等方面发挥更大成效。

此外,行动方案还提出,要推广医疗健康机器人在医院、养老机构等领域应用,拓展5G远程操控手术机器人实时手术应用场景。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先进医疗装备应用示范、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等项目。开展以场景应用为主的机器人测评比选大赛,支持仓储物流等服务机器人、安全应急等特种机器人在城市副中心、大兴机场等重点区域及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率先示范应用,拓展产品市场空间。

对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行动方案提出,要支持中关村科学城巩固提升机器人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辐射能力,引导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布局,拓展布局房山、顺义、大兴、门头沟等区,加快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对接河北省和天津市主管部门和企业,推动形成京津冀机器人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发展体系。(来源:中证网)


黑石400亿日元出售亚马逊日本物流设施

黑石集团已将亚马逊日本物流设施出售给美国资产管理公司Nuveen,定价400亿日元(约合3.65亿美元)。

据悉,售出的这家物流设施位于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日经新闻表示,日本电子商务市场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业务发展必不可少的物流据点可以获得稳定的利润。

今年6月,黑石集团斥资187亿美元,从新加坡普洛司(GLP)手中收购一个美国工业仓库网络,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私人房地产交易。黑石当时表示,物流是其当前的投资重点,希望扩大投资组合,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子商务需求。(来源:智通财经网)


发那科发布协作机器人新品—CRX-10 iA

近期,发那科展示了他们的新产品——新型协作机器人CRX-10 iA,这是发那科在iREX 2019 Aomi Hall的fanuc展台全球首发!这款新的协作机器人有效载荷10公斤。CRX-10 iA外围软件接口的介绍中提到,这款接口更加开放,支持开发者申请自主开发。同时,这款协作机器人也融入了例如拖动示教、简单平板编程等目前协作机器人的主流编程方式。

可以说,目前发那科的非常完备的机器人体系中又将增添新的板块,而这款CRX-10 iA的价格也直接对准中高端市场。(来源:Soo56快讯)


加州放宽自动驾驶测试范围,配送车辆可在公路测试

近日获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宣布,将允许用于配送的自动驾驶轻型车辆在加州的公开道路进行测试和商业化应用,而车辆的重量需要再10,001英镑以下。

对于Phantom Auto等远程驾驶初创公司来说,加州此次的测试开放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对于那些计划采用远程控制和远程车辆操作的自动驾驶制造商来说,此次调整也能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具体来说,符合条件的车辆包括自动驾驶的乘用车、中型皮卡和载货卡车(如披萨或杂货),而自动送货车辆需要符合自动载客车辆的测试和部署应用要求。根据许可,企业在测试自动送货服务时,可以选择性配备安全驾驶员。如果公司计划收取送货费,就必须向DMV申请部署(商业用途)许可证。

具体的要求包括,如果没有配备安全驾驶员,测试车辆应该包括车辆和远程操作员之间的通信连接、车辆和执法部门之间的通信过程,以及附有制造商将如何监视测试车辆的说明。此外,测试企业还必须同意与州政府共享数据。比如,如果测试车辆出现任何事故,那么企业需要在10天内上交碰撞报告。此外,企业还需要提交年度“脱手报告(disengagement report)”。

目前,尚没有公司获得许可,可以对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配送服务收费。但是,据了解,获得软银投资的Nuro已经申请了此项服务。通用汽车与食物配送平台DoorDash也有合作,但是通用汽车并没有对此作出评论。而福特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目前是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车辆,但是还没有申请轻型卡车自动驾驶测试申请。”Uber Eats的发言人也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申请此类许可的打算。

截至目前,已有65家公司在加州的公开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包括Aurora、特斯拉、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和苹果公司。但是,也只有Waymo一家公司获得了在加州公开道路上进行完全无人驾驶测试的允许。(来源:盖世汽车网)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