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四家快递公布11月成绩,顺丰业务量同比增长47.92%;Locus Robotics超量交付移动机器人;
2019/12/20
摘要:

①京东物流拟在衡阳、湘西州打造智能物流基地②Locus Robotics月交付了超过1300万台移动机器人③四家快递公布11月成绩,顺丰业务量同比增长47.92%④Strategy Analytics:2025年蜂窝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23亿⑤百度Apollo生态大会发布鸿鹄芯片、自动驾驶等15项新品及解决方案


京东物流拟在衡阳、湘西州打造智能物流基地

据了解,京东物流将衡阳、湘西两地在数字化物流基地建设、加快电商发展、电商人才培训、电商金融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京东物流将在衡阳、湘西州分别建设区域配送中心,并在两市州建设配送站点,实现“城市群半日达”和“千县万镇24小时达”的物流效率。


Locus Robotics月交付了超过1300万台移动机器人

11月是购物的高峰时段,移动协作机器人的使用可以提高2-3倍生产力,减轻购物旺季的物流工作压力,目前该公司的客户包括DHL、Geodis、Port Logistics等。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移动机器人市场还将会逐步增长。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最新报告,去年韩国工业机器人使用量达到30万台,这个数字是2010年的三倍。作为全球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最高的国家,韩国工业机器人依然保持10%的增长,可见机器人市场的巨大潜力。电子制造业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的第二大市场,而韩国拥有用庞大的电子产业集群,包括三星、LG、海力士等知名企业,电子行业机器人的数量很有可能超过汽车行业。

根据Interact Analysis最新的市场报告,到2023年运动控制市场将超过150亿美元。目前运动控制三分之一的市场来自机床行业,而食品饮料机械、包装机械,机器人技术和物料搬运占据四分之一份额,受到仓库自动化和内部物流趋势的影响,物料搬运的市场将会继续上升。(来源:Soo56快讯)


02 物流

四家快递公布11月成绩,顺丰业务量同比增长47.92%

据悉,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和韵达股份四家在国内上市的快递企业相继发布11月业绩快报。由于11月份是快递业务旺季,上述企业的表现备受关注。从快报上看,各个企业业务量均保持稳健的增长,其中顺丰业务量涨幅领跑,韵达和圆通的月业务量也突破了10亿件。

根据顺丰控股发布11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11月份,其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11.85亿元,同比增长24.97%;业务量5.68亿票,同比增长47.92%。单票收入19.69元,同比下降15.53%。供应链业务营业收入5.40亿元,同比增长575%。

圆通速递公告显示,其11月快递产品收入达31.68亿元,同比增长13.64%;业务量达到10.8亿票,同比增长32.05%;单票收入为2.95元,同比下降13.95%。

申通快递显示经营简报,其11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7.99亿元,同比增长38.06%;完成业务量8.55亿票,同比增长39.06%;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27元,同比下降0.91%。受电商行业持续增长和公司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等有利因素推动,11月公司完成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并带动快递服务收入同比增长。

而韵达股份11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6.32亿元,同比增长133.42%。完成业务量11.07亿票,同比增长38.20%。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28元,同比增长69.07%。韵达称,主要受电商经济持续繁荣、旺季行业景气度提振和公司服务水平提升等有利因素推动。(来源:Soo56快讯)


03 科技

Strategy Analytics:2025年蜂窝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23亿

据悉,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物联网蜂窝连接按空中接口和垂直行业划分》指出,到2025年,5G连接将增长到所有物联网连接的三分之一;蜂窝物联网连接数将增长到23亿。此外,5G将在整个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占主导地位。汽车是占主导地位的垂直细分市场,并将一直保持;同时占主导地位的还有工业、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和安全等其他主要市场。#头条热搜# #Soo56快讯# (来源:Soo56快讯)


百度Apollo生态大会发布鸿鹄芯片、自动驾驶等15项新品及解决方案

日前,首届百度Apollo生态大会召开,会上百度Apollo发布了车路协同、智能车联两大开放平台和新一代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百度还宣布与一汽红旗合作量产Robotaxi。Apollo发布了点到点城市自动驾驶开放能力、自动驾驶云、新一代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小度车载2020等新品及解决方案。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pollo拥有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150张、全年测试里程超300万公里、23个城市展开路测。

值得注意的是,Apollo5.5大幅升级自主泊车方案,是包含了软件、硬件、服务的一体化量产解决方案。它是中国首套自主泊车套件,能够针对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停车难的核心痛点,实现“最后一公里自动驾驶”。

而针对用户在不同场景的停车需求,百度提供两类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一类是针对家/公司固定场景打造的Home-AVP;二是针对交通枢纽、商业中心等公共场景打造的Public-AVP。在家和公司这样较为固定的停车场景,Home-AVP能够让驾驶员直接在停车场电梯口下车,车辆在视距内沿固定路线泊入固定车位。在商业中心或者交通枢纽等热点停车场,Public-AVP可以让驾驶员直接在目的地下车,车辆自动驾驶入停车场寻找车位泊车。如果在停车场入口拥堵时,车辆也可自动排队。

Apollo自主泊车套件能够帮助客户OEM迅速实现产品智能化,从而形成最强市场竞争力。目前,百度与威马汽车合作的中国第一批搭载自主泊车功能的自动驾驶车辆,最早将在2020年量产下线。(来源:环球网)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