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科箭TMS云强势发力,签约顺丰综合物流;全球机器人巨头扎根武汉,助力武汉“机器人之都”建设;
2019/12/12 @dian@ClassName
摘要:

①科箭TMS云强势发力,签约顺丰综合物流②赖梅松卸任“中通吉物流”法定代表人③中国邮政携手交通银行 积极推进物流及金融合作④法国邮政在阿尔卑斯山区启用无人机⑤全球机器人巨头扎根武汉,助力武汉“机器人之都”建设⑥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将全面投产,为国内新能源整车单体最大工厂


科箭TMS云强势发力,签约顺丰综合物流

日前,顺丰控股与格兰仕集团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仓储供应链、物流配送、全球业务、售后运营维修等多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引领和深耕家电领域的供应链创新,共建智能家居生态。

顺丰与格兰仕将围绕智慧供应链进行深入探索。顺丰利用强大的物流网络和运力资源,结合业内领先的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格兰仕现有的订单交付、库存管理、成本管理、逆向物流等进行升级,为格兰仕在统仓共配、云仓布局、仓配一体、送装一体、企业生产物流、逆向物流等环节打造智慧供应链,以更为精简、智能、高效的供应链优势助力格兰仕发展,让格兰仕更专注于产品设计、生产、营销等核心领域,从而实现数字化智慧供应链转型与升级。

通过前期调研和沟通,科箭将提供TMS云,基于科箭的三方物流3PL运输解决方案为顺丰和格兰仕提供服务,服务格兰仕全国2B\2C运输业务,为格兰仕打造全程透明可视的运输管理体系。科箭TMS云将对接格兰仕(ERP)、顺丰自有系统(OMS\WMS\数据中心),构建整体的数字化供应链技术框架,有效提升合同物流管理的时效和水平。(来源:Soo56快讯)


赖梅松卸任“中通吉物流”法定代表人

近日获悉,上海中通吉物流法定代表人及董事变更,赖梅松退出,由直接业务负责人、中通快递营运中心运输管理部副总监黄勇接任。资料显示,上海中通吉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8亿元,发起人为上海中通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此外,近期中通快递(香港)公司还分别斥资30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成立了徐州中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嘉兴速瑞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资料显示,中通快递(香港)公司100%控股上海中通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来源:快递生态圈)


中国邮政携手交通银行 积极推进物流及金融合作

据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昨日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快递物流、金融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在文件、物品的寄递服务,以及运输物流、票据档案电子化等业务方面,双方将积极推进合作并努力探索。同时,双方还将积极拓展国内国际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合作。

据了解,除交通银行外,中国邮政在日前还先后与创维集团、上汽集团达成合作。前者双方将基于各自核心竞争力,优势互补,在寄递物流、邮政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开拓新市场,实现新发展;后者则主要在车辆运营、市场拓展等方面合作,推广新能源和智能化车辆的应用,并在多领域进行积极探索。(来源:Soo56快讯)


法国邮政在阿尔卑斯山区启用无人机

据英国《卫报》日前报道,法国邮政已经开始使用无人机向阿尔卑斯山区的村庄投递包裹,称这种送货方式更快、更安全、更可靠。

法国邮政子公司DPD从2014年就一直在研究使用无人机送货的可能性。法国邮政曾在法国南部的瓦尔地区用无人机运送货物,此次是首次在山区用无人机送货。

DPD董事长让-吕克说:“冬季到来,阿尔卑斯山经常下雪,这可能会影响到伊泽尔省蒙圣马丹镇的传统运输方式。”他表示,冬季时,山路通常会结冰或被雪封住,货车行驶在狭窄的山路上很危险,也经常出现堵车的情况。用远程控制的无人机送货就会更安全,即使道路不通,村民也能收到包裹。

法国民用航空局已经许可法国邮政使用无人机运送小件货物包裹。这种无人机有6个电动旋翼,可以用太阳能电池板充电,内置GPS系统。无人机会从一辆邮政车辆伸出的平台上起飞,在遥控下飞至村庄附近的“安全终端”,在那里放下包裹,再飞回到邮政车辆的平台上。收件人则使用取货码提货。

据介绍,无人机的飞行速度约为每小时30公里,往返一次需要8分钟,而驾驶车辆送货则需要30分钟。无人机还很环保,使用电能,不会向自然环境排放二氧化碳。但无人机也有局限性,只能运送重量在2公斤以下,体积不超过31厘米×15厘米×10厘米的包裹。(来源:环球时报)


全球机器人巨头扎根武汉,助力武汉“机器人之都”建设

日前,武汉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开业庆典暨新展品新技术展示会在武汉开发区隆重举行。作为国内制造业重镇的武汉,传统制造业企业正向智能制造的方向进发,武汉凭借雄厚的工业基础,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的产业聚集效益明显,市场辐射及带动优势巨大。武汉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依托武汉这一优势的产业集聚区,围绕智能制造方向,整合发那科在机器人、智能机械、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优势技术资源,构建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助力武汉“机器人之都”建设,并辐射带动华中地区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升级。新开业的武汉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4024平方米,打造集机器人销售、展示、培训、技术支持及仓储等业务于一体的华中基地。(来源:Soo56快讯)


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将全面投产,为国内新能源整车单体最大工厂

11日讯,北京日报消息,目前国内新能源整车单体最大、工艺最先进的工厂——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总装车间日前全面建成,即将投产。记者从顺义区获悉,这里既能生产奔驰旗下备受瞩目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EQC,也能生产新一代高端汽车GLB,2020年预计实现产值百亿元。(来源:北京日报)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