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多省邮政公司与快递企业携手推进“快递下乡”工程;上汽安吉物流&大众动力总成达成战略合作;
2019/12/8
摘要:

①上汽安吉物流&大众动力总成达成战略合作②东百集团子公司拟1.7亿元转让欣嘉物流80%股权③多省邮政分公司与当地快递企业携手推进“快递下乡”工程④⑤⑥

上汽安吉物流&大众动力总成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顺利举行。上汽安吉物流总经理王泽民、副总经理沈飞,大众动力总成总经理黄继荣,以及双方管理层的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双方在智慧物流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助力企业实现效率提升及深化智能管理理念。

在今后,大众动力总成将充分利用上汽安吉物流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持续探索在物流自动化管理与智能化管理的深入合作,如在AGV(智能搬运机器人)、自动化立体库、智能排产系统等方面的合作。同时,“本次战略合作将对双方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的支持”。

双方此次的战略合作,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上汽安吉物流与大众动力总成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承诺以双方可持续化合作为基础,加强沟通交流,解决彼此痛点,实现互利共赢。(来源:Soo56快讯)


东百集团子公司拟1.7亿元转让欣嘉物流80%股权

日前,东百集团(600693.SH)公布,公司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平潭信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成都欣嘉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欣嘉”)80%股权以不低于人民币1.7亿元转让给DC Chengdu Holdings II Limited(为完成本次交易在香港设立的公司,最终控制人为美国上市公司The Black stone Group Inc.,以下简称“黑石集团”)。

成都欣嘉系公司成都新津物流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主体,本次交易完成后,成都欣嘉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通过平潭信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仍持有成都欣嘉20%股权,并通过公司或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继续作为成都新津物流项目物业管理服务提供方,向成都欣嘉收取管理服务费。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收购协议,具体价格以双方最终签署的协议为准。(来源: 格隆汇)


多省邮政分公司与当地快递企业携手推进“快递下乡”工程

日前,山西省、黑龙江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陕西省邮政分公司分别与当地主要快递企业签订框架协议,携手推进“快递下乡”工程。

山西省邮政分公司与13家快递企业签订了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通过邮快合作,补齐农村地区快递短板,解决农村快递末端配送问题。

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与8家快递企业签订了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签约的品牌快递企业代表表示,将与邮政企业积极配合,加强深度合作,更好地为农村百姓提供优质的实物传递服务。

广西自治区邮政分公司与11家快递企业签订了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农村电商发展、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陕西省邮政分公司与10家快递企业签订了邮快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陕西邮政将以“为民解决‘最后一公里’快递服务难题”为重点工作目标。

西藏自治区邮政分公司与10家快递企业签订了邮政快递下乡进村框架协议。西藏邮政与快递企业将整合资源,实施共同配送,开办快递超市,携手推进“快递下乡”;在保障农村快件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带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和快递电商协同发展。(来源:Soo56快讯)


跨境电商Shopee上线大件物流服务,运费最高省88%

跨境电商Shopee面向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市场推出的大件商品一站式运输服务,该服务可实现最快5天的配送时间,运费最高可省88%。据悉,Shopee大件物流服务支持陆运与海运两种方式,截至目前,已有上百个跨境卖家和店铺开通该项服务。(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周伯文任京东云与AI事业部负责人 ,全面负责AI、云计算、IoT三大技术领域

日前,京东集团宣布设立京东云与AI事业部,整合原京东云、人工智能、IoT三大事业部的架构与职责,由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担任负责人,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汇报。京东方面介绍,周伯文将带领京东云、人工智能、IoT团队聚焦战略、技术、产品、创新、场景化顶层设计和商业落地,将京东的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相融合,致力于实现学术前沿化、技术商业化的目标。(来源:Soo56快讯)


AutoX正在申请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计划不配备人类驾驶员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toX已向加州申请了车内不配备人类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如果申请通过,AutoX可以在不配备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由远程人工操作员完成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目前,Waymo是唯一一家拥有此项测试许可的公司。目前该公司已融资1.43亿美元,在深圳、上海和加州圣何塞(AutoX北美中心所在地)等10个城市开展了自动驾驶测试。(来源:路透社)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