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周报】京东物流发布新数据产品;
2019/12/7
摘要:

1、亚马逊仓库受伤率激增,罪魁祸首是机器人;2、中国移动研究院发布面向6G的《2030+愿景与需求报告》;3、京东物流发布新数据产品;4、电咖商用车品牌下首款旗舰物流车发布;5、AutoX向加州当局申请测试无后备司机的无人驾驶汽车;

1、亚马逊仓库受伤率激增,罪魁祸首是机器人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物流业巨擘亚马逊仓库工作的人员,受重伤的比例是产业平均值的两倍,机器人似乎是罪魁祸首,至少该负起部分责任。机器(人)的工作速度和输送带的货品量代表工作人员每分钟必须处理更多货品。亚马逊5年前引进机器人进入美国加州特雷西的仓库后,每百名工作人员的受伤率从2015年的2.9人激增到去年的11.3人。报道称,亚马逊全美110间仓库的23间,正职员工去年每百人有9.6人受伤,整个物流业的平均数是4人。调查性网站Reaveal提出报告,“黑色星期五”购物旺季将届,受伤情况恐将增加。与Reaveal的报告持有相同观点的还有美国科技媒体“小发明”网站(Gizmodo)。该网站的报道称,亚马逊的纽约交付中心是一个危险的工作场所。亚马逊于去年秋天在纽约州斯塔滕岛开设了其最大的城市交付中心之一,但与其他制造工厂相比,该中心雇用的3000多名工人受到伤害的风险更大。根据Gizmodo11月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纽约仓库JFK8于2018年9月开设,受伤率高得惊人。Gizmodo引用了美国职业安全和卫生署(OSHA)对该仓库给出的15.2分的分数,该分数被正式称为OSHA事故率,是根据所有员工工作小时内发生的伤害和疾病数量计算得出的。JFK8的分数明显高于2018年锯木厂和钢铁铸造厂的美国全国平均水平。(锯木厂分数为6.1;钢铁铸造厂分数为10.2。(来源:星洲日报)

2、中国移动研究院发布面向6G的《2030+愿景与需求报告》

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产业界共同发布了面向6G的《2030+愿景与需求报告》。按照移动通信产业“使用一代、建设一代、研发一代”的发展节奏,业界预期6G将于2030年左右实现商用。目前,包括我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已经启动了面向6G的研究。目前,面向6G和2030+的移动通信系统的愿景与发展需求还处于探索阶段,业界并未得到统一的定义。

预计未来几年,世界各国将在技术路线和发展愿景上逐渐达成共识。中国移动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从技术、标准、产业、生态四个维度全面推进6G研究工作,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共谋移动通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实现“6G 创新世界”的梦想。(来源:Soo56快讯)

3、京东物流发布新数据产品

京东物流近日展示的价值供应链最新上线的数据管理系统,是一款专为广大商家开发的的线上数据管理工具,可以实现商家交易数据的可视化管理,具有操作便捷易上手的特点,可以帮助各行业、各品类的商家更好地使用京东物流的服务。

价值供应链此次发布的数据管理系统,可以实现海量商品的数据可视化和异常订单的实时监控。同时,它采用统一的认证权限控制和加密协议传输,保障商品信息的安全。商家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整合采购→入仓→商品管理→销售分布→异常预警以及行业全方位的供应链数据,8大功能39个模块呈现全链路、全场景可视化数据分析,帮助商家实时订单及库存数据监测,推动库存优化及业务运营。(来源: 京东黑板报)

4、电咖商用车品牌下首款旗舰物流车发布

12月4日消息,在首届环珠三角中国新能源汽车巡回赛颁奖现场,电咖商用车品牌公布旗下首款旗舰物流车ER600。

据了解,电咖商用车是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旗下专注于新能源智能商用车创新的全新商用车品牌,电咖商用以城市配送新物流及城市公共新出行等重点细分领域为突破口,为智慧城市新物流及智能城市新出行提供高效便捷的运力解决方案。

电咖商用车总经理王鹏表示,在后补贴时代,新能源物流车如果能解决经济性、续航里程以及货箱智能化三大方面的难题,前景非常广阔。

首次公布的这款是增程式纯电动城市物流车,配备18方纯平宽体货厢,车辆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来源:Soo56快讯)

5、AutoX向加州当局申请测试无后备司机的无人驾驶汽车

阿里巴巴集团支持下的中国创业公司AutoX已经申请在美国加州测试没有后备司机的无人驾驶汽车。如果获得许可,AutoX将可利用远程人类操作员而不是车内后备司机来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到目前为止,只有Waymo获得了在没有后备司机的情况下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完整执照。在60多家已在加州进行了有后备司机测试的公司中,AutoX是第一家寻求进行无后备司机测试的公司。(来源:新浪科技)

6、中国联通发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

据悉,中国联通在浙江新昌“5G先行示范区”对外正式发布全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这项应用的基础是中国联通携手华为鼎桥、厦门四信共同研发的基于华为5G模组之上的工业互联网网关。(来源:Soo56快讯)

7、顺丰DHL营运中心落户大湾区,主打高端智慧供应链

近日,作为顺丰DHL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又一个营运中心,丰豪-威恒智慧供应链南区营运中心项目在珠海斗门破土动工。

毗邻珠海金湾机场以及港珠澳大桥,这是顺丰DHL在响应国家建设大湾区政策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项目建设规模约 9 万平方米,预计 2021 年 3 月建成投入运营。该运营中心落地后将以发展高端智慧供应链及增值服务为其产业定位,并整合包括备件物流、生命科学与医疗、贵货交易及代保管平台等多个项目,打造旗舰型物流园区,将能更全面地协同联动顺丰 DHL 在香港、澳门和广东的资源,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灵活有弹性以及智能的全方位供应链解决方案。(来源: 亿豹网)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