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唯品会终止自营物流即日起将委托顺丰提供配送服务;京东物流90%区县实现24小时达 全国物流时效进入24小时达时代;
2019/11/26
摘要:

①唯品会终止自营物流转投顺丰,即日起将委托顺丰提供配送服务②前三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额达215.9万亿元③京东物流90%区县实现24小时达 全国物流时效进入24小时达时代④9亿美金!全球冷链物流业最大一笔收购案落锤⑤中国广电首个5G基站在湖南长沙开通


唯品会终止自营物流转投顺丰,即日起将委托顺丰提供配送服务

Soo56获悉,自10月末时就有消息称唯品会与顺丰将达成合作,11月25日唯品会正式宣布,双方达成业务合作。即日起,唯品会将终止旗下自营快递品骏的快递业务,并委托顺丰提供配送服务。

据了解,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公开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顺丰达成合作,通过这次的业务合作,我们可以提高物流效率,降低履约费用,保障‘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持续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目前唯品会注册用户规模达3.4亿,日均订单量达百万级,对快递业务与配送服务水平提出更高的运力要求。此外,受限于单平台规模效应,唯品会单件物流成本高于快递行业平均水平。因此,唯品会从今年年初开始尝试使用社会化物流承接部分快递业务(JITX)。

此次正式合作达成前,顺丰已经以唯品会JITX业务第三方物流供应商角色承接唯品会部分物流配送和退换货快递业务,目前已基本实现内部库存管理系统与顺丰快递链路路径的打通。(来源:Soo56快讯)


前三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额达215.9万亿元

11月25日消息,在2019(第十七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物流行业座谈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披露称“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额达215.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7%,增速低于上年同期,也低于当期GDP增长。”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双11”,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递包裹5.35亿件,同比增长28.6%。目前,全国A级物流企业已达6146家,“中国物流企业50强”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一万亿元,进入“门槛”提高到30亿元;智能仓储、车货匹配、无人机、无人驾驶、无人码头、物流机器人等一批国际领先技术在物流领域得到应用;网络货运、多式联运、甩挂运输等一批新模式得到推广。(来源:Soo56快讯)

京东物流90%区县实现24小时达 全国物流时效进入24小时达时代

从今年8月年起,京东物流大力推进“城市群半日达”和“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11.11是该时效提升计划推出后的首个大促。“从1日到11日,我们在全国90%区县实现了24小时达,无论是618还是11.11,这在电商和物流史上绝无仅有。”

周立方说,通过“24小时达”,一方面将为全国消费者享受同等时效的极致物流服务提供便利,加快京东丰富、优质的商品送达;另一方面通过基础设施完善和物流服务渗透,大大激发低线市场消费活力。

“此前我们在一二线城市,已经做到了几乎100%订单的24小时送达,随着千县万镇24小时达逐步推进,我们要推动全国范围内从下单到收货的24小时达成为常态,尤其是服务县镇及农村的广大消费者,引领全国物流时效将迈入新阶段。”周立方说。(来源:Soo56快讯)


9亿美金!全球冷链物流业最大一笔收购案落锤

美国最大的冷藏仓储和物流公司Lineage Logistics近日展开了新一轮收购行动。日前Lineage Logistics宣布,已经签署了收购Emergent Cold的最终协议。尽管两家公司没有透露交易的条款,但《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将以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Emergent。此次收购预计将在2020年完成。

Lineage Logistics已被国际冷藏仓库协会评为全球最大的冷藏仓库公司。Lineage Logistics表示,通过收购Emergent,它将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越南和斯里兰卡增加46个设施,并在10个国家/地区的260个设施中拥有超过17亿立方英尺的冷藏空间。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大Lineage Logistics的业务范围,将在达拉斯-沃思堡市场上新建一个配送中心,并在新奥尔良、休斯顿和查尔斯顿建立四个美国港口设施。(来源: 搜航网)


中国广电首个5G基站在湖南长沙开通

日前,中国广电5G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楼顶基站昨日开通。这是中国广电在取得5G牌照成为中国第四大运营商之后的首个5G基站,也是全球首个700MHz+4.9GHz5G基站。(来源:湖南日报)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