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安鲜达完成从企业物流到物流企业的转型;京东亚洲一号成都新都物流园竣工,全面投产后订单年处理能力将达到1亿单​;
2019/11/22
摘要:

①安鲜达完成从企业物流到物流企业的转型②宅急送顺丰天天申诉率高 延误与投递服务占比多③京东亚洲一号成都新都物流园竣工,全面投产后订单年处理能力将达到1亿单④亚马逊德国开始进行“Amazon Tag”集中配送测试⑤菜鸟发起“全国纸箱回收日” 号召“一人回收一纸箱”


01 热点

安鲜达完成从企业物流到物流企业的转型

日前,安鲜达双十一期间(11-17日)履约生鲜商品超300万件,截止18日全部配送完成,妥投率达98.9%,履约生鲜SKU数量突破10,000个,同比去年双十一增长230%。

自2019年初开始,安鲜达正式开始转型进入2.0时代。2019双十一期间,安鲜达天猫旗舰店商家生鲜订单同比去年双十一增长达286%,客户数量超300家,同比去年双十一增长190%,这标志着安鲜达完成了从企业物流到物流企业的转型。(来源:Soo56快讯)


宅急送顺丰天天申诉率高 延误与投递服务占比多

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19年10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10月份共处理消费者申诉21639件,其中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21302件,占总申诉量的98.4%。统计显示,10月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1803件,环比下降8.8%,同比下降57.4%。消费者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延误、投递服务和快件丢失短少,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31.4%、25.4%和25.1%。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量环比增长明显的是快件丢失短少问题,同比均呈下降趋势。

10月,邮政业消费者对全国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平均为96.8%,高于全国平均数的快递企业有19家,低于全国平均数的有4家;全国快递服务申诉率平均为3.40,低于全国平均数的快递企业有11家,高于全国平均数的有12家;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平均为0.29,低于全国平均数的快递企业有12家,高于全国平均数的有11家。

企业方面,宅急送、顺丰、天天、优速、品骏等申诉率较高,三通一达、京东、百世申诉满意度达100%。(来源:亿豹网)


京东亚洲一号成都新都物流园竣工,全面投产后订单年处理能力将达到1亿单

日前,京东亚洲一号成都新都物流园项目于近期通过竣工初验并投入使用。据介绍,该项目占地365亩,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是西南最大的、以物流仓储为主的大型现代化物流仓库,包括4栋单层仓库、4栋双层仓库、1栋分拣中心、1栋9层综合楼,以及设备用房、停车楼等。其中仓库建筑面积为241907.82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3.90米;综合楼建筑面积为17913.53平方米,建筑高度为35.60米;其他配套用房建筑面积为9997.52平方米。

据悉,京东亚洲一号新都物流园通过引入自动存取系统、高速自动分拣系统、物流网等高新技术,实现入库、扫码、分拣、打包的一体化全自动流水线。通过加载各种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实现智能化无人分拣,提升仓库内的运作效率。全面投产后,预计平均日存储商品件数将近8000万件,订单年处理能力将达到1亿单。

此外,京东亚洲一号齐河物流园项目明年5月将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由京东集团投资6.7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自动化仓储营业中心、电商区域结算中心、分拨中心等,拟打造国内一流的电商营业中心项目。预计工期20个月。项目竣工投产后,日处理订单4.8万单,日处理商品数量约为13万件,可实现年税收4800万元。(来源:Soo56快讯)


02 物流

亚马逊德国开始进行“Amazon Tag”集中配送测试

为大幅度减少配送资源浪费,给客户带来更加便捷快速的配送服务,亚马逊德国近日开始进行“Amazon Tag”集中配送测试。

据了解,Amazon Tag是亚马逊的一种运输选项,该模式将其中一周的所有配送都集中在一起,在配送货物当天,所有包裹同时寄出,以节约成本,保护环境。不过该模式也存在弊端,即影响用户接收货物的时间。

据悉,该模式于数月前在亚马逊美国推出,一栋楼为客户整体,由平台方负责配送,少数人和少数车负责定时收取快递,即可覆盖整个楼。从而化零为整,提升配送效率和服务体验。(来源:Soo56快讯)


菜鸟发起“全国纸箱回收日” 号召“一人回收一纸箱”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的200多个小区设立了绿色回收点,市民带着大大小小的快递箱排起了长队。菜鸟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以及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快递公司共同发起的“全国纸箱回收日”,号召大家“一人回收一纸箱”。

除社区外,全国4万个菜鸟驿站和3.5万个快递网点也接收快递包装物,分类回收,循环利用。“每一个回收的纸箱,我们都会贴上一个绿色小标签”,中通北京的快递员李伟山向市民介绍,一个箱子循环使用一次,就可以减少37克碳排放。

全国200多名快递员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会把纸箱统一带回快递网点,寄件再次使用,而每一位收到全国纸箱回收日小绿标包裹的消费者,也为环保做出了贡献。

《中国快递绿色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500多亿个快递产生的包装废弃物占生活垃圾总量的0.85%,其中纸箱占比将近一半。虽然90%以上的快递纸箱都资源回收、再做纸箱,但如果能直接循环利用,无疑更加环保。(来源:Soo56快讯)


03 科技

蜂窝物联网芯片研发商移芯通信获1亿元A轮融资

日前,蜂窝物联网芯片研发商移芯通信完成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深创投、烽火产业基金、浦东科创、文资歌华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生产。移芯通信主要从事蜂窝物联网芯片的研发和销售,致力于提供面向物联网和智能家电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

其所有核心技术和IP全部自研,包括算法&架构、射频、基带、SoC、协议栈软件、平台&应用软件和硬件方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交钥匙(turnkey)完整方案和服务。(来源:Soo56快讯)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分别展开6G相关技术研究

对于6G通信的研究方向,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无线技术四室主任张忠皓介绍,中国联通正在大力研究6G太赫兹通信技术。

中国电信首席专家毕奇介绍,目前中国电信的研究方向则是以毫米波为主频,太赫兹为次频的6G技术。(来源:北京日报)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