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周报】Yandex测试人行道自动驾驶配送机器人;拓斯达将公开增发募资6.50亿元,加码工业机器人制造;
2019/11/17
摘要:

1、Yandex测试人行道自动驾驶配送机器人;2、拓斯达将公开增发募资6.50亿元,加码工业机器人制造;3、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成本约20元/公里;


1、Yandex测试人行道自动驾驶配送机器人

YY截图20191117211453.png

近日,据外媒报道,有一家公司开始对小型自动驾驶配送车辆开始了测试工作。俄罗斯搜索和服务巨头Yandex希望将其业务扩大到自动交通领域,该公司以其自动驾驶车辆为基础,试部署了一款6轮送货机器人,该机器人采用了与Starship Robotics类似的“带轮子的小型冰箱”风格。Yandex将这个小型自动驾驶机器人命名为“漫游者(Rover)”,搭载了一整套传感器,包括顶部的激光雷达阵列,其行驶速度与人的“平均行走速度”相当。其内部还搭载了可以在人行道上探测并躲避行人、宠物和其他物体的软件。最初的测试将在该公司位于莫斯科的园区内进行,测试将在多种天气条件下进行,并且白天和夜间都会进行测试。Yandex在莫斯科的总部拥有超过7000名员工,园区内有办公大楼、餐厅和停车场等多种设施。Yandex将通过其Yandex.Eats和Yandex.Lavka平台为用户提供食品配送和杂货配送服务。此外该公司还拥有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Beru,未来还可能为用户提供小型商品配送服务。该公司还表示,漫游者机器人在办公室内进行配送的时候,还能在其仓储中心和数据中心内找到自己的“家”。Yandex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与其他类似产品最大的区别,就是Yandex拥有许多其他的业务,其中很多都能从最后一英里配送服务中受益。Postmates和亚马逊等企业也拥有这样的业务,而Starship和其他专注于货运机器人开发的企业,则需要将其机器人卖给客户才能获得营收。(来源:36氪)
 
2、新一代智能B型地铁通过无人驾驶测试

近日,中车唐山公司最新研制的新一代智能B型地铁列车顺利通过无人驾驶测试。目前国内外城市地铁列车一般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而新一代智能B型地铁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20公里。(来源:电商报)
 
3、拓斯达将公开增发募资6.50亿元 加码工业机器人制造

11月11日,拓斯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公开增发股份1606.52万股,发行价格为40.46元,募集资金6.50亿元。依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将于11月12日进行网上路演。公告显示,除去发行费用,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投资于“江苏拓斯达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装备”项目。据测算,项目达产年销售收入23.70亿元。公司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解决方案批量化生产能力,把握“机器换人”浪潮带来的发展机会,并形成以华东地区为圆心,辐射华中、华北等区域的市场布局,进一步巩固战略布局规划。 公开资料显示,拓斯达成立于2007年,早期专注于注塑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随着技术提升与渠道的扩展,公司已由单一的设备制造商转为智能制造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商。目前,公司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软硬件的研发、制造、方案和应用全产业链,产品广泛运用于3C、光电、新能源、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制造、5G等领域。目前,公司在国内已累计服务超过6000家客户,包括伯恩光学、立讯精密、捷普绿点、比亚迪、长城汽车、TCL、富士康等知名企业。 拓斯达十分重视技术研发与创新,不断加强自动化应用技术等方面的投入。2017年、2018年及2019年1-9月研发费用分别为3652.95万元、5963.80万元、4972.10万元。2019年,公司自主研发并推出了HQ系列直角坐标机器人、拓星辰I号、拓星辰II号、拓星云I号等新产品。其中,公司拓星辰II号SCARA机器人已经实现小批量供货,进入了5G龙头企业的生产线,公司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夯实。公告称,此次公开增发旨在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完善公司生产基地布局,并提升工业机器人产能,积极参与“机器换人”浪潮。长远来看,随着募投项目的落地,公司将显著受益工业机器人不断扩张的市场需求以及国产替代趋势。(来源:第一财经)
 
4、华硕与谷歌宣布新合作项目,打造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应用

据消息,华硕和Google宣布了一个名叫 Thinker Board 的新合作项目,旨在打造一款只有信用卡大小的人工智能单板计算机(SBC),具体产品包括 Thinker Edge T 和 Thinker Edge R 。 前者基于恩智浦(NXP)的 i.MX8M 平台,带有 Edge TPU 芯片,可加速 TensorFlow Lite 运算。后者基于瑞芯微(Rockchip)的 RK3399 Pro CPU,以及用于 4K 机器学习的神经处理器(NPU)。 华硕和Google将 Tinker Edge T 和 Tinker Edge R 定位于紧凑、节能的各种人工智能边缘计算(Edge AI)应用,定价暂不得而知(取决于产量等因素)。(来源:品玩)
 
5、大疆将推新技术:有智能手机就能跟踪附近的无人机

日前,中国无人机公司大疆正在研发一种技术,能让任何拥有智能手机的人都能跟踪附近的无人机。大疆表示,这项追踪技术将通过一款智能手机应用向公众开放;只要利用Wi-Fi信号,用户就可以通过这款应用识别附近无人机的识别码,以及其位置、高度、速度和方向等。该应用可能在2020年推出,目前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大疆称,这项新技术旨在“增强安全、安保和内心的安宁”。(来源:网易科技)
 
6、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成本约20元/公里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技术总监陶吉日前透露,根据百度无人驾驶车队运营情况估算,目前无人驾驶出租车每公里的成本在20元左右,其中车辆本身成本和运营成本各占一半。(来源:36氪) 小基站获5G加持,佰才邦Baicells宣布完成C1轮融资

7、美国研发无人机交管系统 可跟踪联络无人机

随着无人机安全事件频频爆发,美国国家航空宇宙航行局(NASA)正与联邦航空局(FAA)通力合作,紧锣密鼓地研发一个用于跟踪低空无人机的管控系统。
“NASA希望能够创立一个系统,能跟踪无人机,并能向无人机操控人员传递重要信息,诸如他们应避开哪些地区,是否有其它飞行器在同一片空域航行,特定区域的天气情况如何,”NASA开展的安全自主系统运营项目经理帕里马尔·卡帕德卡(ParimalKopardekar)这样表示。
据悉,NASA正在研发测试向飞行中的无人机系统传送数据的方式,诸如动态的地理围栏、虚拟障碍等信息,以便让无人机飞控员及时获悉最新的状况。(来源:Soo56快讯)
 
8、中国移动推出咪咕5G零售机器人

近日,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颜忠伟透露,将推出咪咕5G零售机器人,贩卖咪咕咖啡5G+系列饮品,包括鸳鸯系列5G+4G咖啡、果酸系列5G+AICDE咖啡等。(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