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周报】“双11”期间 快递员每人每天或需送240件快递;百世快递货车起火 13吨包裹“无一生还”;
2019/11/17
摘要:

1、“双11”期间 快递员每人每天或需送240件快递;2、顺丰双推出“前置件” 核心城市2小时送达;3、天猫双11包裹签收破亿用时2.4天,比去年再快4小时;4、百世快递货车起火 13吨包裹“无一生还”

1、“双11”期间 快递员每人每天或需送240件快递

timg (7).jpg

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5.2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1.74亿件)的3倍。高峰期间,日均处理量将达3.5亿件,超过日常处理量的2倍。据悉,为了弥补高峰期间末端投递能力的不足,各家快递企业普遍加强了末端人员、场地、车辆储备,已临时补充近40万人。还临时租用12万辆汽车,新增360多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和3千多套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同时加大了对网点快递员的奖励和派件激励。数据显示,上海是快递员收入最高的城市,企业支付薪资达到9145元每月,其次是北京、杭州,分别为8849元和8673元。(来源:国家邮政局)
 
2、顺丰双推出“前置件” 核心城市2小时送达

日前,顺丰面单上多了“前置件”3个字。这是顺丰今年全面上线的“极效前置”产品,可以提供核心城市2小时送达、全国当天到达的高标准物流服务。顺丰推出“极效前置”产品,通过大数据预测能力,以及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提前将商品放置到离消费者最近的场所。当用户在双11零点过后支付完尾款,顺丰小哥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将商品送到家门口。目前,顺丰全国快递员数量已达30万,全国自营网点13000多个,丰巢智能快递网点15万个,还有各品牌的线下门店,这些均可作为“前置场”。顺丰“极效前置”产品已全面覆盖北上广深等一二线核心城市,广泛应用于3C、美妆、服饰等众多领域,帮助客户提升运营效率及满意度。据了解,除了“前置件”,顺丰还在今年首次将“隐私呼叫”应用于双11高峰期。经严格的权限限制,顺丰数十万小哥既可通过顺丰自建的收派APP正常联系客户,又无需接触客户电话。保证客户正常收寄包裹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对客户电话的接触。另据了解,今年双11前,天猫大量预售商品已经提前下沉,这些订单近9成都可以当日或次日送达。(来源:电商报)
 
3、天猫双11包裹签收破亿用时2.4天,比去年再快4小时

11月13日讯,菜鸟裹裹数据显示,截止11月13日10时左右,2019天猫双11的第1亿个包裹已经送达,比去年提速约4小时,仅用2.4天,创下数智物流新记录。(来源:菜鸟裹裹)
 
4、百世快递货车起火 13吨包裹“无一生还”

据报道,一辆北京开往湖南的百世快递公司物流车在河南安阳起火。这辆车长约15米,满载快递包裹,车身有大量火光冒出,浓烟滚滚。据消防人员介绍,车厢内包裹重13吨,现场无人员伤亡。11月11日,快递业务量再创历史新高。当日,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快件达5.35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国家邮政局称,目前,日寄发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广州、金华(义乌)、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北京、武汉、宁波、东莞。日投递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苏州、杭州、东莞、天津。预计11月20日前,上述地区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来源:新京报) 
 
5、国家邮政局拟注销12家公司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11月13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拟注销相关企业《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公示,拟注销12家公司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并于2019年11月11日—2019年11月25日进行公示。 据悉,9家被注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公司分别为天津百洲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重庆保时达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北京润顺达国际快递有限公司、海淘客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青岛诚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宁波纵横伟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湖北省东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南通迪比翼快递有限公司、河南盛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四川欧西爱司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全峰快递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快捷快递有限公司。其中,北京、上海各有2家,天津、重庆、青岛、宁波、武汉、南通、郑州、成都各有1家。 国家邮政局根据《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和《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注销管理规定》第五条规定,拟注销上述企业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根据公示,12家公司被注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原因均为“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延续”。公司如有异议,可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并提供联系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五年,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在《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颁发许可证的邮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换领许可证。(来源:国家邮政局)
 
6、前10月快递业务量接近500亿件,全年破600亿件在望

11月14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19年10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10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96.6亿件,同比增长2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929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87.8亿件,同比下降2%;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397.6亿件,同比增长34.4%;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1.3亿件,同比增长28.1%。10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7.6亿件,同比增长22.7%;业务收入完成658亿元,同比增长23.2%。1-10月份,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7.7%、80%和2.3%;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10.2%、52.9%和9.9%。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5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上升5个百分点,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的比重基本持平。1-10月份,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9.8%、12.7%和7.5%,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0.3%、11.2%和8.5%。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0.1个百分点, 快递业务收入上升0.3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0.5个百分点, 快递业务收入比重基本持平;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0.4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0.3个百分点。城市方面,广州、义乌、深圳、上海、杭州位居快递业务量前五强,快递业务收入方面,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杭州位居前列。(来源:国家邮政局) 
 
7、百世快递回应13吨包裹被烧:六千余件补发,一千多件退款

11月12日,一辆由北京开往长沙的百世快递车辆在行驶到河南安阳路段时发生火情。对此,百世快递方面表示,事故车辆上的7000多票快件,有近6000余票会进行补发,另外1000来票不补发快件,应消费者需求,做退款处理。截至13日已完成补发和退款22%,预计14日可完成70%,15日会将所有的处理工作完成。(来源:澎湃)
 
8、加拿大Shopify公司收购仓储履单公司6 River Systems

加拿大多渠道商务技术平台Shopify近日宣布,已达成收购6 River Systems的协议,价格约为4.5亿美元。6 River Systems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是一家协作型仓库履单解决方案专家。Shopify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于今年6月推出了Shopify履单网络,这是一个功能强大且值得信赖的履单网络,可确保及时交货,降低运输成本,并为商家及其客户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此次收购是加快公司发展的关键一步,而6 River Systems还可以借此合作继续创建和销售仓库解决方案。收购6 River Systems后,Shopify将增加一支在履单软件和机器人方面经验丰富的团队,包括来自基瓦系统(现为亚马逊机器人)的资深领导者。将6 River Systems的云软件和协作移动机器人Chuck加入Shopify履单网络之后,将提高仓库运营的速度和可靠性。6 River System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加入Shopify后,公司将创新履单方式。双方将帮助成千上万的企业改善履单业务,通过易学易用的解决方案,提高生产效率和准确率。致力于为全球80多万家企业提供服务的Shopify,将投资10亿美元建设全美履单网络,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2天内寄达服务,从而与亚马逊展开竞争。(来源:国家邮政局) 
 
9、百世Q3财报:净亏损670万元,同比收窄86.9%

11月14日讯,百世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百世总收入为87.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1.6%。而在此之前,市场对百世此次业绩的预期为91.37亿元。 在利润方面,三季度百世净亏损670万元(约合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9%,去年同期亏损5110万元。此前市场预期亏损4433万元。三季度,百世毛利润为5.1亿元,同比增长3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的净利润为0.17亿元,同比净增1.2亿元。 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4%至52.022亿元(7.278亿美元);货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8%至13.735亿元(1.924亿美元);以及其他营收同比增长136.6%至8.549亿元(1.196亿美元)。(来源:百世集团)
 
10、双11后“一柜难求”快递小哥抢投递柜加班送货至12点

双11结束后,快递迎来高峰期。晚上10点过后,快递小哥还在忙碌着。一快递小哥说这几天自己负责的小区日包裹量超过400件,每件赚1块多,工作时间从早上六七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前。由于抢不到快递柜,很多只能自己一件件送。(来源:电商报)
 
11、顺丰拟发行58亿可转债:15亿投入航空运力,12亿还贷款

11月17日消息,近日,顺丰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公告中介绍,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人民币58亿元,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即2019年11月18日至2025年11月18日。本次顺丰募资投向主要包括:15.2亿元用于飞机和航材购置维修,14.9亿元用于智慧物流信息系统建设,10亿元用于速运设备自动化升级,5.9亿元用于陆路运力提升,还有1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支持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发展。(来源:创业邦)
 
12、越南中通开通自营干线运输

越南中通正式开通自营干线运输。此前,越南中通与江淮汽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交付首批干线运营车辆。
自2017年年底进入越南市场以来,越南中通依托中通快递集团雄厚的实力及成熟的品牌优势,深耕越南本土化快递业务。越南中通将以此次开通自营干线运输为契机,在基础设施投入、网络运营上持续加码。
未来,中通将在在基础设施方面,进一步增加干线运输车辆,拉直多地路由,升级场地,打造一个稳扎稳打的基本盘。在网络运营方面,寻求更多优质合作伙伴的加入,织就高密度快递服务网络,纵横南北,深耕越南快递服务市场。
据越南中通负责人伍玉群介绍,随着越南中通规模效益不断扩大,干线线路的货源逐渐稳定,开通自营干线运输,可以进一步提升快件运输时效,扩大运输规模,保证干线车辆有较高的装载率与使用率。来源: 中通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