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百世频频“爆雷” 定位不明盈利难;京东Q3财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650个仓库;
2019/11/17
摘要:

①百世频频“爆雷” 定位不明盈利难②京东Q3财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650个仓库③华晨宝马亚太地区最大物流项目落户大东④申通裹裹日均业务量破百万 日揽件过千票网点183家⑤亚马逊印度站首次披露保税仓模式⑥旷视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构建5G+AI生态


1、百世频频“爆雷” 定位不明盈利难

20191115203731521353006497.jpg

尽管身为“阿里系”快递公司中的一员,但百世的发展之路却不尽人意。百世集团近日公布的2019年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总收入87.5亿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91.37亿元;在利润方面,净亏损670万元,尽管亏损面已经收窄,但仍然处于尚未盈利的尴尬境地。

从近期“三通一达”等“阿里系”成员们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来看,2019年三季度圆通、申通、韵达(中通将于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3.41亿元、10.48亿元、17.9亿元,而百世集团依旧处于亏损状态,远远被甩在后头。

不仅仅是盈利状况堪忧,百世还在近期频频陷入舆论漩涡。就在双11电商物流狂欢节期间,一则百世快递车辆起火致包裹被烧毁的事件引发了广泛的关注。11月12日凌晨4点57分,百世快递一辆满载双11包裹的物流车在从北京开往湖南长沙途中,在京港澳高速郑州方向512公里处着火,火势蔓延速度极快,车身有大量火光冒出,现场浓烟滚滚。(来源:电商报)

 

2、京东Q3财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650个仓库

7-13.jpg

据悉,京东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京东物流运营超过65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京东物流仓储总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京东方面称,目前,京东物流已投入运营的25座“亚洲一号”是目前亚洲最大规模智能仓群,70个不同层级的机器人仓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机器人仓群。(来源:Soo56快讯)


3、华晨宝马亚太地区最大物流项目落户大东

22222.jpg

日前,由华通汽车供应链集团为华晨宝马定制的“华晨宝马大东PDA(工厂混合发运区)”项目启动仪式,在沈阳汽车城华通宝马智慧园举行。据介绍,该项目是华晨宝马亚太地区最大的物流服务项目。

“华晨宝马大东PDA”项目的顺利启动,是大东区不断深入挖掘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华晨宝马大东PDA’是完全按照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及新扩建总装工厂新车型的规划、产能需求而配套的,历时19个月建设完成。”华通汽车供应链集团总裁李伟介绍说。

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立体库3+1层配置,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可存储2200辆汽车,项目承担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每年约35%左右成品车分拨业务,承担着年吞吐量约20万辆商品车的仓储、维护、质检、分拨等多项服务。

随着“华晨宝马大东PDA”落成,总占地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的华通汽车(宝马项目)智慧园二期建设项目也全面竣工,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整车仓储多功能中心。未来,该项目还将引进“区块链”技术,用智能“大数据”精准覆盖整体供应链数据的管控,继续深耕汽车供应链领域。(来源:沈阳日报)

 

4、申通裹裹日均业务量破百万 日揽件过千票网点183家

1573811072911146.jpg

日前,申通快递宣布,当天申通裹裹日订单量突破百万大关。自此,申通成为行业内仅有的两家裹裹日订单量超过百万的快递企业。

 据了解,申通快递2018年开始启动裹裹业务,这在同行企业中并不算早,历经18个月,申通快递日订单量突破百万大关,实现弯道超车。(来源:亿豹网)


5、亚马逊印度站首次披露保税仓模式

u=484187923,1270409868&fm=26&gp=0.jpg

11月16日消息,亚马逊全球开店印度站首次披露保税仓模式。据悉,除了保税仓模式外,印度站还有FBA和自发货两种模式。

保税仓模式是中国卖家将货物发往印度保税仓,此阶段不缴纳关税。待订单产生后再做清关,缴纳关税并配送给印度买家。目前亚马逊印度站与DHL合作,共同推出印度站保税仓项目。

保税仓模式入驻时父账号须为美欧日任一站点运营6个月以上,且账户绩效良好,并且注册的邮箱须为未在其他站点注册过的全新邮箱。卖家须提供中国公司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税务声明这三份资料。同时,收款账号为有资质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

保税仓模式在配送时效、退货方案、Prime标识等方面更具优势。此模式使中国卖家实现印度本地发货,缩短配送时间,提高产品转化率。(来源: 亿邦动力网)


6、旷视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构建5G+AI生态

u=665316793,2571564363&fm=26&gp=0.jpg

日前,旷视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完成战略协议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积极探索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战略技术在城市物联网和个人物联网场景中的合作机会,携手构建“5G+AI”生态,持续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产业赋能和互利共赢。

此次与中国移动签约,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起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智能算法、智能设备研发,和智能城市、数字城市等创新应用领域,推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和更大量级的业务合作,对双方协同构建“5G+AI”新生态、提升数字化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旷视与中国移动将共同研发涵盖创新算法、应用软件、智能硬件在内的5G+AI全栈式解决方案,拓展教育、农商、金融、工业制造、交通等行业市场。同时,双方合作将重点聚焦城市物联网领域,通过中国移动强大的基础产业优势与旷视软硬一体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方案化创新能力。(来源:旷视)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