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前10月快递业务量接近500亿件 全年破600亿件在望;百世快递回应13吨包裹被烧:六千余件补发,一千多件退款;
2019/11/15
摘要:

①前10月快递业务量接近500亿件 全年破600亿件在望②百世快递回应13吨包裹被烧:六千余件补发,一千多件退款③加拿大Shopify公司收购仓储履单公司6 River Systems④百世Q3财报:净亏损670万元,同比收窄86.9%⑤Hermes投资1600万英镑提升英国中部超级中心处理能力⑥大疆将推新技术:有智能手机就能跟踪附近的无人机⑦元戎启行自动驾驶汽车获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许可


1、前10月快递业务量接近500亿件 全年破600亿件在望

timg (6).jpg


11月14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19年10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10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96.6亿件,同比增长2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929亿元,同比增长24%。

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87.8亿件,同比下降2%;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397.6亿件,同比增长34.4%;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1.3亿件,同比增长28.1%。

10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7.6亿件,同比增长22.7%;业务收入完成658亿元,同比增长23.2%。

1-10月份,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7.7%、80%和2.3%;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10.2%、52.9%和9.9%。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5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上升5个百分点,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的比重基本持平。

1-10月份,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9.8%、12.7%和7.5%,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0.3%、11.2%和8.5%。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0.1个百分点, 快递业务收入上升0.3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0.5个百分点, 快递业务收入比重基本持平;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0.4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0.3个百分点。

城市方面,广州、义乌、深圳、上海、杭州位居快递业务量前五强,快递业务收入方面,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杭州位居前列。(来源:国家邮政局)


2、百世快递回应13吨包裹被烧:六千余件补发,一千多件退款

timg (1).jpg

11月12日,一辆由北京开往长沙的百世快递车辆在行驶到河南安阳路段时发生火情。对此,百世快递方面表示,事故车辆上的7000多票快件,有近6000余票会进行补发,另外1000来票不补发快件,应消费者需求,做退款处理。截至13日已完成补发和退款22%,预计14日可完成70%,15日会将所有的处理工作完成。(来源:澎湃)



3、加拿大Shopify公司收购仓储履单公司6 River Systems

03087bf40ad162d98776a7d95dafdde98813cdd5.jpeg

加拿大多渠道商务技术平台Shopify近日宣布,已达成收购6 River Systems的协议,价格约为4.5亿美元。6 River Systems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是一家协作型仓库履单解决方案专家。


Shopify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于今年6月推出了Shopify履单网络,这是一个功能强大且值得信赖的履单网络,可确保及时交货,降低运输成本,并为商家及其客户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此次收购是加快公司发展的关键一步,而6 River Systems还可以借此合作继续创建和销售仓库解决方案。

收购6 River Systems后,Shopify将增加一支在履单软件和机器人方面经验丰富的团队,包括来自基瓦系统(现为亚马逊机器人)的资深领导者。将6 River Systems的云软件和协作移动机器人Chuck加入Shopify履单网络之后,将提高仓库运营的速度和可靠性。

6 River System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加入Shopify后,公司将创新履单方式。双方将帮助成千上万的企业改善履单业务,通过易学易用的解决方案,提高生产效率和准确率。

致力于为全球80多万家企业提供服务的Shopify,将投资10亿美元建设全美履单网络,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2天内寄达服务,从而与亚马逊展开竞争。(来源:国家邮政局)

 

4、百世Q3财报:净亏损670万元,同比收窄86.9%

timg (2).jpg

11月14日讯,百世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百世总收入为87.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1.6%。而在此之前,市场对百世此次业绩的预期为91.37亿元。 在利润方面,三季度百世净亏损670万元(约合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9%,去年同期亏损5110万元。此前市场预期亏损4433万元。三季度,百世毛利润为5.1亿元,同比增长3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的净利润为0.17亿元,同比净增1.2亿元。 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4%至52.022亿元(7.278亿美元);货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8%至13.735亿元(1.924亿美元);以及其他营收同比增长136.6%至8.549亿元(1.196亿美元)。(来源:百世集团)


 

5、Hermes投资1600万英镑提升英国中部超级中心处理能力

timg (3).jpg


近日,Hermes在英国中部超级中心安装了第三个分拣系统,这将大大提高该中心在业务高峰期的包裹处理能力,该全自动处理中心位于英格兰的拉格比。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分拣系统投资1600万英镑,届时其包裹处理能力将提高40%,每天可处理135万个包裹。

英国中部超级中心位于拉格比港,于2017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投资3100万英镑,面积约27万平方英尺,拥有两个分拣系统,是Hermes快递公司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投资,也是欧洲同类中规模最大的处理中心。

该高规格分拣系统由Beumer公司制造,其安装周期为12个月,并由Hermes内部的工程团队负责监督,旨在确保超级中心的全面正常运行。新分拣系统每小时可处理的包裹数量达22973个,这使得超级中心每小时处理的包裹数量增加到68919个。该分拣系统的长度超过1.1千米,由480吨钢铁建成,包含1942个托盘,由41千米长的电线供电。该系统可以测量包裹的尺寸和重量,以及检查每个包裹的损坏情况。

Hermes英国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ijn de Lange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公司一直投资于世界级的网络基础设施、创新型车队和业界领先的服务方案,这使得公司的业务增长达两位数。此外,公司的内部工程团队也在不断优化设备,确保其一流质量,公司将引入更多的自动化设备,以支持未来几个月的退货进程。(来源:国家邮政局)


6、大疆将推新技术:有智能手机就能跟踪附近的无人机

timg (4).jpg



日前,中国无人机公司大疆正在研发一种技术,能让任何拥有智能手机的人都能跟踪附近的无人机。大疆表示,这项追踪技术将通过一款智能手机应用向公众开放;只要利用Wi-Fi信号,用户就可以通过这款应用识别附近无人机的识别码,以及其位置、高度、速度和方向等。该应用可能在2020年推出,目前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大疆称,这项新技术旨在“增强安全、安保和内心的安宁”。(来源:网易科技)

 

7、元戎启行自动驾驶汽车获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许可

timg (7).jpg

近日,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接到由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联席工作小组发出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通知书》,正式获得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许可。在获得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许可后,元戎启行即可向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申领测试牌照,在深圳的公开道路上展开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来源:36氪)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