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USPS采用NVIDIA端到端AI技术提高其包裹数据处理效率;
2019/11/10
摘要:

①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②联合包裹扩建全美医药物流网③全国总工会:将拨放70万预算慰问一线快递员④UPS预测今年12月日均电商退货包裹量达100万件⑤菜鸟物流推出“预售极速达”9成包裹实现当次日达⑥乌兰察布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⑦USPS采用NVIDIA端到端AI技术提高其包裹数据处理效率⑧北京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全年建设10000个5G基站的目标⑨Uber自动驾驶部门10亿美元融资中4亿美元来自丰田


1、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宣布,为持续加大智慧物流投入,强化商业操作系统物流基础设施,已领衔完成对菜鸟网络新一轮增资。阿里巴巴通过增资和购买老股的方式,投入人民币233亿元(约合33亿美元),持有菜鸟股权从约51%增加到约63%。菜鸟其他现有股东也参与了新一轮融资,表达了对菜鸟的长期前景看好和强力支持。 据悉,新一轮融资后,菜鸟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升级;打造智慧供应链,服务商家降本增效;加快建设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服务好全球中小企业全球卖、全球运。(来源:Soo56快讯)


2、联合包裹扩建全美医药物流网

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近日,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宣布对其主要美国市场的医疗仓储和派送网络进行升级,包括再增加130万平方英尺面积的仓储设施。与此同时,联合包裹在法国和德国的医疗物流运营已获得欧盟良好派送规范(GDP)合规认证。

到2020年,联合包裹在美国的医疗仓储和派送设施占地面积将达到400万平方英尺。其中最大的升级是临近其在路易斯维尔世界港口航空枢纽的45万平方英尺的医疗设施。其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的新物流中心占地面积将达到31万平方英尺,战略位置紧邻联合包裹当地运输枢纽,可以一日辐射美国主要的东北市场。该中心也靠近公司新泽西州的斯韦兹伯勒医疗运营中心。该中心2015年启用,是联合包裹第一个用于医疗产品物流服务的设施。联合包裹在其他城市如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俄亥俄州的哥伦布港、内华达州的雷诺市和加州的特雷西市也在扩展医疗仓储设施。

据了解,联合包裹还推出一项新的医疗产品线UPS Premier,结合公司全球智能物流网络包裹追踪功能和下一代包装感知技术,确保关键医药产品可以优先运输流转、分拣和应急处置。这也是公司智能化物联网追踪医疗包裹网络的扩大。联合包裹还成立了新的业务单元“联合包裹医疗和生命科学”,重新制定了库存和派送管理的系统。(来源:国家邮政局)


3、全国总工会:将拨放70万预算慰问一线快递员

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黄敬平表示,中华全国总工会将拿出70万慰问金专门用于慰问今年“双十一”期间的一线快递员。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的“双11”快递旺季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一线的快递员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最忙时节”。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工会集团工会主席曾昭霞表示,今年在“双十一”期间,除了关心关爱一线快递员的生活,也会关注快递员的劳动保障。(来源:国际在线)


4、UPS预测今年12月日均电商退货包裹量达100万件

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联合包裹(UPS)近日预测称,今年旺季12月,其每天平均接收到的电商退货包裹量将达100万件,2020年2月2日或将达到峰值190万件。消费者可以在UPS的1.5万个Access Point办理退货业务。 据悉,零售商为了鼓励消费者提前购物,早早推出促销活动,预计第一波退货高峰将出现在圣诞节前一周,到12月16日预计有160万件退货包裹。第二波也是最大的一波退货峰值将会出现在1月2日,190万件的预估值比去年退货日增加26%。(来源:Soo56快讯)


5、菜鸟物流推出“预售极速达”9成包裹实现当次日达

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据悉,天猫、菜鸟、丹鸟联合蒙牛、DHC、WIS、小米、立白、飞利浦、苏泊尔等品牌推出双11物流新玩法—“预售极速达”。天猫等为双11备货达500万吨,还把部分预售商品精准发配到“前置仓”,其中9成包裹预计能实现当次日达,让大促物流再提速。 据悉,部分预售商品以包裹的形式,提前抵达作为“前置仓”的丹鸟站点,将配送距离缩短到10公里以内。丹鸟副总裁沈建锋表示,“预售极速达”的包裹预计90%以上能够实现当次日达,大幅缓解大促期间分拨、运输、配送等压力。(来源:Soo56快讯)


6、乌兰察布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

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及外汇管理局国家四部委日前联合复函乌兰察布市,根据保税物流中心(B型)管理相关规定,经审核,同意由乌兰察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投发展有公司设立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资料显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该市七苏木中欧班列枢纽物流基地——集宁现代物流园区内,规划面积179亩,建筑面积37084平米,其中包括综合办公、展示中心、海关查验库、保税仓储、露天堆场等功能板块。项目总投资约2.86亿元。(来源:电商报)


7、USPS采用NVIDIA端到端AI技术提高其包裹数据处理效率

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全球最大的邮政服务商美国邮政总局(USPS)正在采用NVIDIA的端到端AI技术,以提高其包裹数据处理效率,这是每天处理和交付的4.85亿封邮件。

新系统从配备NVIDIA V100 Tensor Core GPU的高性能服务器和深度学习软件开始,以训练多种AI算法。然后,将经过训练的模型部署到遍布美国的近200个邮政服务机构的NVIDIA EGX边缘计算系统,以实现更高效的包裹数据处理。

据悉,美国邮政总局是世界上物流量最大的业务部门,每年处理和发送约1460亿封邮件,其中包括60亿包裹。新的AI系统将以10倍的速度和更高的精度处理包裹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


8、北京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全年建设10000个5G基站的目标

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日前,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北京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林乐虎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北京共计建设5G基站13499个,开通5G基站11356个,建设基站数占全国八分之一以上,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全年建设10000个5G基站的目标。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北京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升级。(来源Soo56快讯)


9、Uber自动驾驶部门10亿美元融资中4亿美元来自丰田

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旗下负责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研发的先进技术集团,在今年4月份获得了来自丰田、软银等公司10亿美元的融资。而在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Uber披露了10亿美元资金的具体来源。其中丰田投入了4亿美元,软银出资3.33亿美元,余下的2.67亿美元来自电装公司。(来源:TechWeb)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